close

 

undefined

在花田裡,蜜蜂和蝴蝶在花叢間飛舞,螳螂在花下休息、蚯蚓在泥土下鑽洞,所有昆蟲都開心快樂地這片花田裡嬉戲。

「嗚嗚嗚。」

忽然,一陣哭聲從一旁的落葉下傳來。

「咦?為什麼落葉會哭?」所有昆蟲疑惑地對望一眼,然後一起走過去。

 

螳螂用他的臂彎移走葉子,他們看到草綠色的小蟲子,原來是小蟲子在哭!

 

螳螂俯下身問「小青蟲,你為什麼躲在這裡哭?」

青蟲哭著說「嗚嗚,我雖然是蟲子,但我不是牙蟲,嗚嗚,我才不會吃牙齒,我只吃葉子和果子,不是壞壞的牙蟲。」

蝴蝶的觸鬚左搖右擺「牙蟲是什麼?」

「是一種會令人類牙齒變黑和會很痛的病痛,並不是真的蟲。」蜜蜂解釋完後,飛到小青蟲的面前「是誰說你是吃牙齒的牙蟲?」

 

青蟲低下頭,幾顆冤屈的眼淚從滴到地上「是鳥,鳥兒說我是牙蟲、為了健康要除掉我。我…嗚,我什麼都沒做…」

蝴蝶同情地安慰道「噢,可憐的小蟲子,你要努力避開鳥。」

 

一直沉默的蚯蚓也忍不住說「鳥真是一隻壞鳥,我都沒有牙了,他還是會追著我來啄,幸好我會鑽地,躲開他。」

「我不會鑽地…」青蟲羡慕地看著蚯蚓。

 

勇敢的蜜蜂飛了一圈喊「青蟲,你不能一直躲下去,你要硬起來反抗!你要和鳥說你不是牙蟲、不吃牙齒,他不可以這樣對你!」

蚯蚓立即阻止「蜜蜂呀,你太天真了,鳥他又高又大,你沒看到他的喙嗎?鋒利又堅硬,蟲見蟲怕。」

 

蝴蝶無助地回望「那要怎麼辦?難道要小蟲子躲一世嗎?」

 

螳螂想了想,他說「我有一個想法,我們一人的力量有限,但我們合作起來,或許可以反擊這隻壞鳥,給他一個教訓!」

所有昆蟲立即注視螳螂,螳螂便再開口「我有一個計劃,計劃是這樣:蚯蚓你先在地上挖鬆泥土、挖個洞,然後蟲子在躲在葉子下,用喊聲引誘鳥飛下來和落到蚯蚓挖的洞,困住他。當他想離開時,由蝴蝶來擾亂他的視線,蝴蝶有一對又大又漂亮的翅膀,配上靈巧的舞蹈,絕對能令他著迷。最後由我和蜜蜂一上一下進行攻擊,逼他答應不能再傷害小蟲子和我們。」

 

這計劃簡單又易操作,所有昆蟲雙眼放光並喊「好!」

於是他們便開始日夜做練習,然後大家成為好朋友。

 

(END)(後續故事由於收到某協會投訴,內容含有令人不安、更會令人有錯誤資訊而終止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