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方: https://www.plurk.com/p/p3fys2兼職外快-巫婆奶油

連日的春雨滋潤大地、泥土、路邊的野花、樹林間的磨菇,還有,巫婆奶油。

巫婆的奶油,黃澄澄、軟呼呼、有點滑黏又有彈性的東西一夜之間從各家各戶的木門上長出來,替城市再添色彩,可惜,這色彩在諾鄔利並不受歡迎。

 

先是鐘數提醒人們起床工作的鐘聲,接著便是居民驚慌的尖叫聲,畢竟任誰看到自己平平無奇的家門上忽然多了幾團黃色的不明物體,而且那更是故事中的『巫婆奶油』,沒有被嚇昏已很好。

 

*“是誰做的?”*

*“難道巫婆來過?”*

*“有誰得罪了巫婆嗎?”*

*“整個諾鄔利都會受到詛咒嗎?”*

 

市集上的討論此起彼落,甚至更傳進歐斯巴赫男爵的耳中,盡責的男爵立即吩咐史坦普管事趕緊找人處理,絕不能讓巫婆路過的消息傳出鎮外,以免影響鋮鎮的發展。大概,春雨也沒想到她灑下的雨水會令整個諾鄔利的居民變得忙碌起來。

 

「全部人都停下工作過來!」管事緊張地喊,並對所有人派發一枝細長又直的針「今天你們全都要幫忙除掉那東西,領了針的趕緊去、男爵說了今天一定要把那些奶油弄掉,太不吉利了!」

 

灰領完針和布便被分配到北門附近的街道,勤勞的他開始拿針清除這團黃色的奶油,雖然他並不相信有魔女和巫婆,但面對這不明物,他還是依照傳統的方法用針戳穿奶油的皮,讓黃色的汁液流出來,令它變回乾扁再把它刮走,完成一個便到下一家。

 

嘩!!!

 

!!!」灰在專心處理另一團奶油時,這響亮的叫聲從後響起,嚇得他錯手把手上的直針戳向自己的手背,幸好,灰沒有用力,針尖只是輕輕劃過皮膚,並沒有留下傷痕。他扭頭望向來人「請不要嚇我,邦尼小姐,很危險。」

 

「哈哈,這是友好的打招呼,你可是『守墓人』先生呢,膽子怎可以這麼小?」邦尼笑了笑,即使灰差點把自己戳傷,她也不覺得有什麼需要抱歉,接著她雙眼盯著他手上的針問「你在做什麼?」

 

灰無奈地嘆一口氣「即使是守墓人,也會被叫聲嚇一跳……我在工作,男爵要我們趕快清理城上的巫婆奶油。」

灰說完移動半步,讓這名碧眼少女看清他的工作對象。

 

「咦?啥?巫婆奶油?」邦尼眨了眨眼,然後笑出來「**哈哈哈**,這才不是奶油,這是黃木耳,可以吃,而且無毒。你們這樣是浪費食物,會遭天譴。」

 

「………你吃過?」灰愣了一會問,他真的沒想到有人有勇氣吃,基本上所有跟魔女和巫婆巫師有關係的東西,都會遭人忌諱。

 

「是呀,味道有點淡,用來煮熱湯不錯,在野外看到它更不用怕渴死。」少女露出嘲諷的神情,理所當然地說。

灰疑惑地看著邦尼「但……故事說巫婆會用它來施咒,吃下肚後,更會受到詛咒。」

 

「哈哈哈哈,吃下它會受詛咒?哈哈,寫故事的人真風趣,這東西又不是蟲子,如果詛咒是這麼簡單輕鬆的東西,那每個人也會。」邦尼再次大笑,她伸手擦了擦因大笑而飆出來的淚水,然後指向巫婆奶油「給我一些,我回去後試試看是否能用它施咒。」

 

「……」灰完全不知怎回答,只好默默轉身,再次開始用針戳穿巫婆奶油,然而在他下針時,衣領被人從後拉住,嚇得他又差點下錯針戳自己。他連忙求饒「邦尼小姐…請…那個……先放手,我會給你。」

 

「這才乖~」邦尼這才滿意地點頭並放手。

 

重回自由後灰立即退後並貼著門,他用手抓下一團便遞給少女,然後再繼續慢慢戳穿巫婆奶油。少女並沒有離開,而是繼續從背後盯著他的動作,灰尷尬又不安地再次開口「請問,還有什麼事嗎?」

其實灰比較想想問為什麼邦尼還在這裡。

 

「施力奇先生,既然要戳,為什麼你不先撕下一些?你這樣一下一下,直到天黑都不能弄完吧。」

「不行,這便不能解除魔咒,要等它內裡的汁流出來才能解咒。」

「噗-哈哈、真的嗎?你是認真這樣想?哈哈,即使你知道魔咒是假的,你仍然會這樣做嗎?」邦尼笑彎眼。

灰點點頭「嗯,男爵和管事命令了要這樣做,那就要依他們說法來做。」

「你真是個無趣的人。」

「啊,嗯。」這一點他也知道。

 

邦尼好整以暇地環起雙手「對了,我還會在這城鎮逗留一會,出航一次起碼要一個月,我打算在這裡買多些能存放的食物和酒,你有推薦的店嗎?」*而且她的同伴和手下還差武器。*

 

灰頓了頓,一邊工作一邊回「酒的話,南城有紅雀酒館。而食物……爪痕旅店有不少,你也可以委託奧索里太太製作。不過,在安索格買不是更方便嗎?」

 

「有呀,但貴太多。」邦尼聳聳肩,心裡則補充她可是通緝犯,大城市消息靈通,有她的通緝令,諾鄔利這小城鎮則沒有。她轉過身,笑道「謝謝你的情報,那你就慢慢戳巫婆奶油,我不阻你,再見~」

「再見。」

 

在她走後,灰鬆一口氣,趕快弄完這一扇門後再到下一戶人家的門,只是……門上的巫婆奶油有著明顯被人徒手扯掉的痕跡。在諾鄔利鎮裡,應該沒有人有膽子徒手碰這些,所以……他有一個大膽的猜想-

「……她不會真的打算拿來下咒吧?」

灰有點擔心,他還記得第一次見面時,她說自己的魔女,但他不可能去找人問清楚,只希望那位少女是拿來吃,然後默默地拿針繼續戳遺下的奶油根部。

(END)1635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