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方: https://www.plurk.com/p/p3iwg3

 

燒死她!燒死她!」

「我以神的名義宣佈,魔女希碧拉,褻瀆亡者!偷取亡者的心臟!現在處以火刑!」一名穿著神職人員黑袍的男人在火刑架前宣讀,而隨著他的話落,站在火刑架四周的人再次狂熱又激昂地叫喊著。

燒死她!燒死她!燒死她!

 

在激昂大喊大叫的人群中,總是有些例外,像是有些人沉默不語、有些人在哀傷、有些人用擔憂的神情看著被綁住的少女,有些人低頭哭泣。

 

邦尼也是例外之一,她在顫抖著,她的顫抖並不是因為害怕,而是她在氣憤,她對這“魔女審判”十分氣憤、對在那邊胡說八道的神職人員氣憤、對四周這群不了解真相只會瞎起哄的人十分氣憤。

她平靜的碧眼變得洶湧,小小的身體正醞釀著狂風暴雨,大概只等天空暗下來,她便會化為狂風把暴雨降在諾鄔利的土地上。

 

「邦尼!忍耐!」站在她身旁的黑髮綠眼女子按壓著她握刀的手。

放心,我還能忍!我只是握著!」邦尼咬牙切齒地說出這幾個字。

「我知道你十分生氣,但你必須要忍住,收起殺氣,這裡雖然沒有騎士,但不得不防!」女子壓低聲音喝,邦尼是忍住了殺人的衝動,但陣陣殺意已溢出她的身體,女子害怕引起某些人注意。

 

邦尼深呼吸好幾下,左手捏緊拳頭,指甲更刺進掌手的肉,她聲音帶著濃濃的不甘「我們、晚了。」

她真的很想揮刀大叫,停下這場荒誕的鬧劇,她想把腰間的彎刀拔出,把刀刃揮前站在她前方的男人、女人,強行停止他們的喊叫聲。她也想命令同伴射出利箭,把整個刑場破壞、把那些人手上的火把折斷、把無辜的女孩救出!她很想!

 

但,之後呢?

破壞刑場能有什麼用?救起了一次難道沒有第二次?

 

去說服人群?去說明他們錯了?去解釋真正的神意?

她憑什麼?她不是修女更不是這城鎮的本地人口,她憑什麼?

憑她的一張嘴?憑她所看和所聽到的真相?

 

她試過了。她曾揮過刀、她曾據理力爭、她曾力竭聲嘶地說、跟每一個人都說,甚至把口水乾涸……然而,最後的結果告訴是她說服不到任何人,她不能扭轉這群眾的想法,推翻不到『魔女便是惡』的認知,亦不能令人群承認自己犯下的錯誤,不能阻止他們去燒死下一個無辜的人。

 

即使能用武力逼使他們承認『魔女審判』是個錯誤,待她離開後,這一份承認便會隨之消失,接著她們的存在便會登上通緝令。

 

所以現在的現在,她不得不壓下心中的怒火,在人群中隱藏身影,在敵人行動前先帶走無辜的人、帶她們到偏遠地方或跟她離開這裡。

 

黑髮女子也嘆出一口氣,壓低聲音道「我們不是神,而且她都已努力隱藏,但沒想到……仍是入了一些有心人的眼,她在錯誤的時間去了錯誤的點……邦尼,有時我真的很遺憾,為什麼我們不是故事裡的邪惡巫婆,不能呼風喚雨、施出魔法,我們的聲音沒有魅惑人的能力。邦尼,我這想法錯了嗎?」

 

「我不知道,但我不覺得你有錯,我也曾想過這問題,只是**我是劍、我是武器。**」邦尼抬頭凝望著天空,頓了頓道「我的職責是為你們掃除前方的敵人,帶你們走到安全的地方,那些臆想或妄想並不能助我殺出一條路,所以我停止這想法專心練好我的刀、教你們如何隱藏自己、如何生存,例如怎改變髮色。」

 

「…是的……你是,你是我們的守護者。只是…」黑髮女人眼中霧起淚光,眼神透著不甘、不解和痛苦「為什麼紅髮綠眼便是魔女?若非我們生來……你也可以過平凡的生活,我們……我們…」

邦尼把手改搭上她的肩膀上,用肯定的語氣道「西雅,你要記住,紅髮綠眼從來都不是代表魔女,你的頭髮是神給你的祝福,它很漂亮。就像黃木耳,它可以燉湯,味道也不錯,它只是被無知的人所扭曲和誤解,總有一天真相會大白,只恨我們現在人丁單薄。」

 

西雅搖了搖頭「現在,已很好,謝謝您。」

 

一會兒後邦尼的目光移落至刑台旁的神職人員身上,用冷硬又嚴肅的語氣說「他相信惡魔的話語、扭曲神旨意、盲目定罪、作了假見證、更用身份操縱人們的意識、令人們意識上殺人,遠離神,罪不可赦!這個可惡的神棍,絕不能放過!」

在邦尼眼中,這些自以為是的神職人員,他們聽不到神的話卻端出一副高潔的樣子,還會胡亂借用神的名義把不合理的事化為合理,把神的旨意都扭曲,令一般人曲解神的愛,他們都是神棍!

 

神棍現正接過別人遞給他的火把,他一邊裝模作樣地祈禱一邊燃點火刑架下的柴木,被綁住的女子哭著喊她不是魔女、她是無辜,但而四周“燒死她”的叫聲卻更響亮,人群如同喝了酒,越喊越大聲,越來越興奮。

 

她們和他們猶如兩個不同的世界錯放在一起。

 

「走吧,別看了。」西雅想離開這個廣場。

「好。」邦尼也是,她拉起同伴的手離開這個被惡魔控制的地方,走回其他同伴身邊,她們安靜無聲地回到旅館,關上門窗、檢查四周有沒有人後,進行一場閉門會議。

 

「卡拉,補給進度如何?」邦尼最先開口。

「還差農具,鐵製的要訂造。其他的種子、食物和酒已拉上船。」

「要等多久?」

「半個月。」

邦尼環起雙手點頭「嗯,在離開前的這半個月,西雅和我會繼續留意男爵和酒吧,如果通緝令來到,便轉移地點。琪圭亞,剛剛廣場上的人,記得多少?」

「六十六人,邦尼,你想做什麼?」

「去打探他們的工作和作息,那個神棍一定要殺,如時間充裕,路途暢順,我可以再多殺幾個人。」她平淡地說出輕視人命的話。

 

場面一時間靜了下來,由西雅打破這場這沉默「人也不能殺太多,邦尼,太顯眼。這裡只是小城鎮,一口氣死掉近百人,會引起大騷動。而且下次要補給時,也會繼來這裡,這裡的河可以到海,有時事也可以在河裡逃。」

 

「嗯…」邦尼皺眉「那殺一半?我在這裡一個月,已打聽過,一星期裡大概會有一名平民死亡,大部份都是病死,也有少部份是遇上林裡的猛獸而死。」

 

「你要怎解釋一下子死幾十個人?」西雅輕輕搖頭「琪圭亞你們四個先去打探那些是什麼人,如果是平日有做善事,那些人不用記下。」

「好。」

西雅望向她「邦尼,你記得現在千萬不要現在動手,一旦開始動手,三天後就要離開。」

 

邦尼用力點頭「沒問題,那些人的死法我已想到,本身體弱的人上吊自殺死、農民被水溺死、獵人被熊咬死或被蛇毒死、商人被馬摔死,至於那個原罪的守墓人……嘻,直接埋在他自己的墓地裡,簡單方便。」

 

「嗯,最麻煩是那個神棍,他們太愛龜縮在教堂裡,來想一個能誘出神棍離開教堂的方法。」

 

「有啊,我早就想到了,就借用那位迪特瑪先生。」邦尼自信地笑「製造謠言,我的強項。」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