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蟻王,如今只是頂著“梅魯艾姆”這名字的少年,仍在學習去習慣人類的身體,並去適應人類的溝通和文化。仍在學習運用新身體的梅魯艾姆正頂著一頭亂糟糟的頭髮到飯廳,他到現在仍不會打理身上的毛。

在他仍是蟻王時,身上根本沒這種多餘的毛髮。當然不是指他像前會長一樣是光頭,而是經由生態系統不斷進化後,他身上的基因覺得毛髮這基因是完全不需要。雖然他以前的三大護衛都有毛髮。但再重申一次,他不是光頭

不過這也不重要,因為小麥根本看不見,所以他是不是光頭也沒人管。而現在,他的頭毛也因為小麥看不到,所以即使亂七八糟,他也沒多加理會,只在頭髮遮擋了他的視線時,他才會拿起剪刀,把礙事的毛髮剪掉。

 

坐到客廳後,一種控制不到的疲倦感襲向他全身,根據人類書上的記載,這是因為大腦仍處於半睡覺狀態,人體的心臟由於接收不到『已醒』的命令,心跳仍處於睡眠時的頻率,導致全身血液運行低於平時,身體出現人為控制不到的疲倦感。

簡單點說,他睡覺不足。

這虛弱的生理反應令他再次抱怨人類的弱小,也令他更想早點學會“念”。

 

直到腦袋開始清醒,他左顧右盼也找不到小麥的身影,這令他不禁微微皺眉。經過這些天的相處,他知道小麥會很早起來做早餐,然後開著收音機發呆,中午時會出外買晚餐的材料,回來後便會和他開始下棋,餓了才會煮食。

而現在,桌上放了早餐,收音機開著,但小麥的人卻不見了。

 

他在屋裡轉了一圈,仍不見那女孩,正思考要不要外出尋人時,他聽到屋外的小花園傳來一些聲響。微微皺眉後朝著聲音走過去,他看見小麥把一些啡色的物體倒在一個銀色的盆裡,對著不遠的奇怪生物說:「小貓咪,快過來。」

「喵~」那奇怪的生物原本在花園的草地上施虐,但在聽到小麥的話後,便悠悠轉身。牠在小麥身前晃來晃去,又嗅了嗅盆子,一會兒後便開始吃起來。

 

自從宣佈國家會由V5接管後,之前因逃離家園和避難的平民也開始回家。不過,四處仍然有很多將要荒癈的空屋,因為很多人類都抵受不到普夫的蝴蝶鱗粉而死亡。小麥屋子的四周也是,所以他到現在除了幾名人類外,沒見過人類以下的生物。

所以,當他看到小麥跟前蹲坐了一隻全身棕色短毛的小生物時,一時反應不過來。他冷著聲問:「小麥,那隻棕色的生物是什麼?是侵略者?」

小麥笑回:「牠是隻小貓咪。因為羅羅茲琳小姐回來了,所以貓咪們也跟著她回來了。」

 

「誰?」

「是鄰居。她人很好,而且很喜歡貓,以前每天都會買食物給附近的流浪貓吃,貓咪也會跟著她。她之前去了避離時,也一併把附近的流浪貓給帶走。」

小麥詳細地解釋,但梅魯艾姆聽完後只是確認:「這隻小生物是正真的貓咪,牠是跟著你以前的某位鄰居回來這城市。」

「素的!」

他皺起眉頭說:「既然有人在管理牠們,為什麼這隻會來我們的花園,牠的指揮管呢?而且牠破壞了我們的花,蝴蝶也被嚇走,牠太沒紀律。」

 

「恩……因為牠們只是貓咪~貓咪們就素這樣的。梅魯艾姆大人,你要來試餵牠嗎?很可愛的~如果牠原意,你還可以摸牠的頭,很溫暖的。」小麥把手上的小盆推向梅魯艾姆的方向,小貓也跟著那盆子移動,還一邊喵喵地叫。

梅魯艾姆對她說的提案半點興趣也沒有,所以他把盆子推回,不過小麥仍沒放棄讓他摸貓咪。她朝著梅魯艾姆伸出她的笑,咧齒笑:「梅魯艾姆大人來試一下吧,很有趣的~先把手掌打開,像偶這樣,然後把貓食放到掌心~嘿嘿,然後伸到貓咪面前~」

 

梅魯艾姆明白也了解這行為對人類很正常,但他不是人類。即使他能出生是因為蟻后吃了人類,汲取了很多人類的好處,但他永遠也只是吃人類的嵌合蟻蟻王,不是一直被他看不起的人類,所以他再拒絕:「朕不需要這種有趣。」

說完後他轉身回屋裡,留小麥和貓咪在花園。

 

「梅魯艾姆……呃…大人…大人?」她不理解剛剛梅魯艾姆的反應,不安地對著貓喃喃:「貓咪,偶是不是又說了失禮的說話,令統不高興?」

「喵~」

小麥皺起眉頭:「唔,果然素偶的錯…好!決定了!偶要向梅魯艾姆大人好好道歉!但…怎才能顯出偶的誠意…唔……」

「喵-喵~喵~」貓咪吃飽後便掉頭離開,留下不斷想錯方向的小麥一個人苦惱怎道歉。

反觀梅魯艾姆,他回到屋裡後終於可以安心享用他的早餐,並不知道他剛剛那行所成造誤會。

 

小麥回到屋子裡後,很快又準備出去,這次是出門買晚上的食材。而回來後,帶著的食材是平時的五倍之多。雖然梅魯艾姆不在意,但還是有點好奇買這麼多的原因。

他輕輕靠近小麥,看著那座食材小山問:「小麥,你買這麼多,不怕吃不完嗎?」

她嚇了一小跳:「呀!!梅魯艾姆大人!呃,其實這些食物…偶素想…」

「是想給那隻貓的貓食嗎?牠的胃口真大。」

「不不不,偶素想給梅魯艾姆大人賠罪的!」

 

梅魯艾姆愣了愣:「我?為什麼?」

小麥慌張地回:「因為偶在中午時做了失禮的事!令大人生氣!」

這令梅魯艾姆更不解,他用雙手壓住小麥的肩膀,認真地說:「冷靜點。聽住,你沒有做任何失禮的事,朕也沒有生氣。如果你是說貓的事,朕只是不喜歡碰你以外的生物。明白嗎?」

 

頓了頓後,小麥傻傻地笑起來:「原來沒生氣,太好了,原來偶誤會了。」

「………」

她又說:「那吃完晚餐後,偶們來下軍儀棋吧~」

「好。但下棋前,朕有些事想向你說清楚,小麥。特別是朕到底是什麼生物,還有,」梅魯艾姆頓了頓:「還有朕從出世到國家滅亡前,朕的所作所為,那時,你絕對要聽清聽楚。」

「素!好的!」

「……如果你聽完後,想朕消失,告訴朕,朕會永遠不出現在你面前。現在…你先弄你的東西。」

 

==================================================================================

大家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