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褐色頭髮嬌小的女孩子爬在樹上,手上舉起了一個鳥巢,她看起來像在找最近流行湖綠色的鳥蛋,但其實她已維持了這個動作快兩天,真的有蛋也已被她拿去換錢。至於她仍在這裡拿著空鳥巢的原因是她在監視一街之間的教會門口。除了她外,一名灰白色頭髮的女子在樹下等她。

 

感謝這裡的獵人發佈找鳥蛋的兼職,令她們的舉動並不突兀。

 

終於,她們盯上的人穿著黑袍,拿著用來種花的小木桶和小鏟子離開他所在的教堂,他一步一步地踏出他的保護所,並對街道上的路人笑著打招呼。這男人正是魔女審判那天宣判的神職人員,即使邦尼覺得他是神棍,但仍改不到這男人完成修道院課程、得到教會的肯定、會宣傳神的話。

 

褐髮女孩用厭惡的眼神撇了他一眼,身手嬌健地躍下樹幹跟同伴說「大魚出來了,可以進行狩獵。」

灰白色髮的女子點頭,用最快速度跑去找在南門接應的人,報訊道“大魚,咬餌了”。

 

而仍在城內的褐髮女子跑了一條街後,再爬上另一棵樹做監視,為了同伴安全,她需要看清楚狩獵的目標是否只有一人、有沒有其他人跟著男人。直到男人真的隻身一人經南門離城,她便跑到北門,跟藏身在樹林的同伴說“可以動手”。

 

-『獵人行動正式開始』-

 

在扁豆田旁守候的邦尼抬頭望向天空,天上的太陽開始下降,農民們已結束一天的工作回家,扁豆田只剩下長出芽的苗、找蟲子的鳥兒們和躲在麥稈堆後正在看日落的她和西雅。在看到灰白色頭髮的同伴來到,邦尼對她招手並招呼她進過來休息。

 

邦尼意外地對西雅道「沒想到他這麼快出來,我還以為要等上幾天。」

西雅微笑「這是時機。在你散播謠言時,他早已心動,但礙於身份,他只能在安息日離開。但,那位獵人先生忽然在收集知更鳥的蛋,雖然不能換多少錢,但那也是錢,大部份人已把注意力集中在那裡。再加上……春耕的日子來了,他若再不來找,寶藏很可能會先被春耕的農民找到。」

 

「啊,不過那個找鳥蛋的任務……發怖的時機真的很巧合,我們訂的工具已搬上船,大家已準備好撤離前大幹一票。結果,那些混蛋都主動走出城,還自己走進樹林,此時不殺等何時?」邦尼對這順利的發展感到驚嘆連連,很多事太過巧合和對她們有利。

 

西雅笑了笑然後站起「或許知更鳥能帶來幸運的故事是真的,剛好這裡有知更鳥的巢。」

「那我下次要拿麵包餵牠們。」邦尼笑回,然後開始檢查自己手上的刀並說「連詩,你先休息一下,西雅你帶著鳥巢拿去西門給獵人換錢,之後回去清點行李和退房。我處理完便在北門等你,一起離開這裡。」

「好,你們小心。」

 

邦尼和連詩隱藏氣息、繼續躲在農田旁的麥稈堆中,穿著神職人員黑袍的男人來到,他朝著扁豆田旁孤零零的樹走,並小心翼翼地四周張看有沒有人。

在幾棵樹之間,他撿起一枝小樹枝握在手裡,張開口祈禱一會,便把樹枝豎站在地上等它倒下,然後走向樹枝所指的方向開始挖地。

 

邦尼和連詩對望一眼,兩人都握起刀,放輕腳步、慢慢一步一步、慢慢地跟男人貼近,她們一人在左、一人在右。當男人聽到腳步聲抬頭時,她們手上的刀刃已在他後頸的位置劃出一道血痕,在男人掩住後頸想大叫時,第二刀落在下巴、第三刀刺穿他的臉頰、第四刀刺穿他的心口。生命的重量壓透過刀變成可見、難以洗掉的紅色,有些飛流到她們的頭髮和衣服上、更多的進泥土裡,成為其他生命的養份。

 

「雖然你早已被惡魔迷惑,靈魂早已腐朽,但你的身體可以仍為大地的居民提供養分,令生命循環不息,你是偉大的人,願你好好在泥土下安息,並到天上得到你相應的罪。阿門。」

邦尼為男人唸安息禱文後,便把男人身上的衣服和飾物全脫下,然後和連詩合力把他埋在扁豆田裡,在秋天來臨前,都不會有人發現他。即使發現了,大概也面目全非,加上什麼身份證明都沒有,只會被人當作不小心死掉的乞丐。

 

謀殺神職人員是大罪。

不管是以國家還是神的誡律中,殺人都是罪、殺神職人員更是罪上加罪,她要努力避免被人發現,確保安全,即使這罪行早已刻劃在她靈魂上。

 

「邦尼,這衣服不燒掉?」連詩厭惡地瞪著邦尼把衣服和飾物摺好並放在袋子裡。

 

「這個,嘻嘻。」邦尼彎起眼,展露一個大笑容「我打算給小蛋穿!他是通緝犯嘛,去另一個城市當然也要變妝,但我對滿口髒話的男人沒多大耐性,現在~登登~有這套衣服,加上他新的光頭造型,絕對沒有人能認出他。加上~一個通緝犯穿著神父的衣服,原本說髒話的嘴變主愛你,你想像到那個畫面嗎?」

 

本來還一臉嚴肅的連詩,聽到她的描述後忍不住笑出來「等等…哈哈…他…哈…咳咳,的確是個好方法,但,他會恨你的,邦尼。」

邦尼大笑「哈哈,誰管他,想要活命就得緊跟上我們,而且這可以大好的主意~守城的士兵大部份都不會截查神父。啊,其實我們也可以扮成修女,但一團修女出遊……好像怪怪的。」

 

「拜託!不要!!」連詩立即驚慌地大喊「立即停下你腦中可怕的想法!邦尼!!」

「哈哈哈,難道不有趣嗎?被定罪為“惡』的我們穿著服侍神的服裝~要不,跟西雅建議一下?」

「西雅不會答應你的!」

兩人一邊聊,一邊趁夜色降臨前到北門的集合點等其他人。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