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衣帶著一名穿著名貴時裝的少年降落到草地上,她揚起笑容對身旁的人說「恭喜你~你安全了~」

 

少年先是被剛剛的失重感嚇一跳,在毫髮無傷落地後開心地笑了………十多秒,但當看清楚四周環境後,他慌了「這裡是哪裡!?喂,你不是帶我回家的嗎?」

結衣愉快地介紹「登登~這裡是全日本最有名的觀光勝地『三途川』,你看看後面的河,那裡便是所有亡者都要渡的河川!你之後跟著那邊的隊伍排隊,那便可以去坐船。」

undefined

 

少年順著結衣指示的方向看到過,一群黑白灰色的隊伍就在不遠處,他們在等待划船。少年張大嘴巴發不出一粒聲,他不敢相信眼前這一切,他應該是在家,為什麼會在這裡?他可是好人!在怪談裡不是說好人會得救嗎?難道那是錯的?

 

他過了幾分鐘後才找回自己的聲音「快……快放我回家!我要回家!我可是好人!還是精英份子!是國家未來的科學家!我還有很多研究未發表,我怎可能會來到三途川!!你是騙我的對吧!」

他站起,他要為自己爭論,他拒絕接受這結果「我是受害者!他們搶了我的東西、把我困在天台!他們才是壞人!」

 

他沒有錯,他看著教室的窗開著,他計算過自己從天台到窗的距離,他的腳能夠踏到窗邊,只要搖擺一下身體便可輕鬆便能從天台跳回課室,不會有危險。

他伸出腳,他抓簷邊,一切過程如同他所想,只是…他低頭看著下方,他當感到頭暈、手腳也越來越冰冷,他害怕一不小心便從天台掉落到地上。

 

這時,一條銀色的絲線落到他眼前,他抬頭向上望,天台上多了一名少女,她站在絲線的另一端並問他是不是好人。他忽然想那些嘈吵的同學們很愛說的怪談,於是回答“是”。他是每個老師都稱讚的好學生,交齊功課,成績從小到大都名列前茅,甚至可以成為科學家。

 

「那你來握住這蜘蛛絲,『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嘻嘻,既然你是好人,你可以拉著它上來,我會帶你到安全的地方作獎勵。但是,若你懷著惡念,那蜘蛛絲便會斷裂。」

 

「**我當然是好人!**」他握上了這條神奇的蜘蛛絲,手腳忽然找回力氣,於是他便向上爬,快回到天台時………蜘蛛絲斷了,他往下掉……

「我…我是好人!為什麼蜘蛛絲會斷!我要控告你欺詐!你的故事失實、與事實不乎!」他朝結衣大吼大叫。

 

結衣鼓起臉頰,生氣地反駁「才沒有!蜘蛛之絲不會騙人!你!剛剛在抓住蜘蛛之絲時在想之後要把那些欺負同學踩在腳下,你想打他們、想把他們推下天台,把那些嘲笑過你書呆子的人都諷刺回去。」

「我只是想!而且那是他們先對我做這事!我報復回去有什麼問題!?」

 

結衣搖頭「沒有問題啊,你當然可以報復回去,只是依善惡來說,這是惡念。你握上前我有提醒過你,一念天堂,一念地獄。你腦裡想著惡念,自然是來三途川。」

「那…那是…是錯的!我沒有那樣想!你是錯的!我要找你的上司!」他在爬上去時真的沒有想這些,但快到終點時……不知為何這念頭便出來。

 

「哈哈哈~好~你去找我的上司~」結衣發出清脆的笑聲,她被這少年的話逗笑,看著少年柔柔地安慰道「放心吧~三途川是所有人必經之路,你只是來早一點點,而且你還有機會的!若最後的審判是好人,閻王大人會讓人帶你回去。我走了,再見~祝你能去極樂~國家未來的科學家~」

說完她便變回一隻蜘蛛,沿著看不到的蜘蛛絲爬走。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