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鞋子、紅鞋子,你的顏色是這麼美麗,你的皮面是這樣充滿光澤,我得了漂亮的你,但他們不讓我穿上你。他們把你藏在櫃子深處,但我打開了櫃門,精準地找到你,我穿著你到處走。*

*穿上你,我成了世界最矚目耀眼的人,其他人也會為我而沉迷,我願一直穿上你、永不分離。*

 

*直到那一天…你被天使們下了詛咒,我們失去一切,我只能找劊子手斬去我與你的連結。*

******

安古結衣喜歡“紅鞋子”這故事,這個故事很有趣,而且很多暗喻。不過她不喜歡故事裡的天使,因為『詛咒』是怪談的能力,但這個天使搶走了怪談的工作,那是越權!

她單手托頰嘟嚷「不過好可惜,紅鞋子不能吃……這個故事應該要把紅鞋子改為漢堡包,漢堡包才是令人慾罷不能。」

 

她低頭看著自己現在這雙腳、這是擬人時的腳,或許對她這類非人來說,怪談的能力如同紅鞋子,是祝福,也是詛咒。他們得到紅鞋子,他們可以穿著紅鞋子四處去,但某些時候他們必須脫下紅鞋子,否則會受到詛咒(能力反噬)。

 

這或許是世界規則,這些規則刻印在怪談們的記憶裡、融入他們的骨血,故此他們只能在特定的時間和條件下才能使用怪談之力。

是代價、是束縳、亦是法規和秩序。

 

結衣在地上彈跳幾步,她從只有短暫壽命的蜘蛛變成不會變老又長壽的蜘蛛,她還獲得到了擬人的能力、法規外的力量、人的智識、頑強的生命力、能消化各種不同食物的消化力。

非人、非動物、非物種,由人類文字和故事所衍生的產物、非生命體,其代價自然她也失去生育能力和簡單輕鬆的生活。同時在擬人時,需要依人類的規則行事。

 

「看完故事餓了……好~去吃漢堡包~炸薯條~炸雞塊~可樂~」她拿出皮包,一跑一跳地朝著距離最近的快餐店點餐。但在進食到一半時,她的動作一頓,然後語氣哀傷地喃喃「怎會在這時間…唉。」

 

嘆息聲剛落,她便和最後能抓上手的炸雞塊、可樂一起消失不見。

 

*紅鞋子使用的時間到了。*

(END)

 

於是下個爬蜘蛛絲的人要聞著炸雞氣味、聽著可樂的吸吮聲向上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