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方:https://www.plurk.com/p/p5uq59 

『這個人類的氣味就像放了一個月的飯菜,壞掉了,又酸又臭。』一隻身上有黃紋的大蜘蛛趴在屋簷下喃喃『我好可憐…嗚…好想去玩,真想直接送他走。』

 

這蜘蛛是結衣,她雖然是『怪談』,但她不能隨心所欲地使用那能力,必須要等條件齊備,平日只能化作人形和吐比較堅韌的普通蜘蛛絲。至於臭,這不是指肉身上的臭,而是……不能用物質形容的臭味,從他的身體裡更內在、更深入的地方傳出來,大部份感應到的生物都會迴避有這種臭味的人。

 

『我本來優哉游哉地散步,都是這臭男人,令我要守在這裡。』原本她的計劃是隨心地散步,今天清晨的風很涼快,她不想窩在公園裡。
可是在大城市,大蜘蛛能安心散步的地方不多,最後她借用風力吹上半空並降落在電線上並沿著電線爬行散步,她沒有翅膀、不是昆蟲,但身體可以乘風移動,亦能運用身體各部位來改變方向。

 

但上天似乎不想讓她這樣悠閒,於是她巧合地聽到某個人類的叫喊-

*「你在哪裡?我的愛麗絲…我最可愛的愛麗絲,出來吧愛麗絲。」*

 

蜘蛛的四對足肢立即靜止不動,停下原本的步伐,她轉過身、用後腳勾著電線然後頭望向地下,一個人類男子在四處尋找東西。若是平時她並不會理會,只是前兩天她從手機裡看到一篇令人在意的古怪帖文,帖文的主題就是“愛麗絲”

 

這帖文的PO主訴說他的愛貓不見了,起初她以為是找貓,打算去看照片。但帖文裡並沒有任何貓的照片、沒有貓的外表形容,只有寫有圓嘟嘟的手指,最後更有一個莫名其妙的“逐漸變臭腐爛”。

那時,結衣看不懂是什麼意思,因為只有死掉才會變臭腐爛,不管是植物動物或是食物。

「所以是他養的貓死了,但他仍想念貓,是悼念文?啊!這幾個評論說這PO主是誘拐犯,貓是指女童。嗯……算了,想不通,去吃飯~」看完其他人的推測,結衣覺得人類果然千奇百怪,有的人類會很愛小孩子,有的很討厭小孩子,有的會傷害小孩子,不管是否自己的兒女。

 

而現在,結衣懷疑她遇上了這PO主,觸肢在半空中晃動,她不知應否跟著下方那個可疑的男子。

 

*學會慈悲和憐憫。*

 

結衣突然想起故事裡僧人的話『好吧,那我跟著他,若他要做傷害人的事便咬他!我真是一隻好蜘蛛,會幫人類檢查電線上有沒有破洞,還會監視壞人~』

 

有了決定後她借用微風把自己拉回電線上,開始跟蹤著這名很臭的人類男子,從街道到他的家、又從他的家到附近的小公園。連續好幾天,男人的行為都是一模一樣,清晨會在街道和小巷、黃昏都去公園找他口中的“愛麗絲”。

 

結衣在沿路結了幾個網方便自己捕食和休息,直到一星期後,公園裡有一位女童在公園裡獨自蕩鞦韆。

 

男人緩緩接近並停在某個距離「小妹妹,你好,你有見過貓嗎?哥哥我的貓走失了,她和你差不多大。」

女童眨了眨眼,清脆的聲音問「大貓貓?哥哥的貓不見了?」

男人點頭,又走近一步「對,她不見了,我找了很久…她很可愛,會四處跑還會嗚喵地叫,你有見過嗎?」

女童搖頭「我沒有見過大貓貓…」

 

『該不會真的是誘拐吧?』結衣這時決定跳到男人的背上,多得天氣仍十分寒冷,每個人都穿著厚厚的外套,加上她輕盈,男人毫不察覺背上多了其他生物。

 

他再走近一步「沒有嗎…謝謝你。小妹妹,你的爸爸媽媽呢?你冷不冷?」

女童搖了搖頭「我不冷,媽媽去超市買東西,她叫我在這裡等她,她會很快回來。」

「你真乖,哥哥給你一個糖果來獎勵你。」男人從衣袋裡拿出糖果放在她手上,又再開口問「我可以叫你愛麗絲嗎?」

女童呆呆地看著男子「愛麗絲?但我不是叫愛麗絲,我叫明美。」

「你不喜歡愛麗絲這名字嗎?」

「唔……」女童再次偏頭思考。

 

「啊,那裡有個人,她是不是你媽媽?」男人勾起一個異樣的笑容,他對女童伸出雙手「愛麗絲,來,我抱你看看,在那道石牆後?」

「媽媽回來了!大哥哥我要看!」女童跳下鞦韆,主動走向男人。

「好。」

 

『啊!這個臭男人真的是誘拐犯,看本蜘蛛女皇的厲害!』結衣修長的前肢搭上男子的肩膀,後肢撐起蜘蛛身,到達男人後頸的位置時,結衣張開口咬下去並把口腔裡的麻痺毒液注入男人身體。她不是致命的毒蜘蛛,但麻痺功效便已足夠對付一名男人。

 

「呀!什麼東西!」男人身體一僵,他抽回手拍身後的異物,結衣靈活地並閃躲攻擊,腹部和一彈跳上男人的手臂、咬一口後再跳到男人的頭上。

 

女童這時也看到結衣的身體,她驚呼「嘩!是螃蟹!」

『我是蜘蛛女皇!才不是只會橫行的蟹,笨蛋!』結衣不悅地反駁,同時尾端吐出細絲把黏住男人的嘴巴『等本女皇把這臭東西弄暈了便去吃螃蟹。』

 

不過女童聽不懂蜘蛛語,她不知所措地在一旁看這一人一蛛的打架。

 

而那男人很快便因麻痺毒液感到頭暈,他跌坐在地上,他想大叫但嘴巴張不開,只能有氣沒力地揮手想爬走,但很快連動手指的力量也失去。

 

『嘻嘻~也差不多了。』結衣輕鬆地跳回地面,然後在一旁的草叢裡撿一堆樹葉放到男人身旁,然後堆砌出“さつじんはん(殺人犯)”這幾個字。

 

女童歪頭拍手「螃蟹好強。」

『笨女娃。』結衣晃動前肢,她看了女童一眼便跳回草叢,再慢慢爬上石牆離開這小公園。

「螃蟹再見~」女童抬頭對她揮手。

 

結衣頭也不回地走,她沒理會女童的媽媽回來接女童時有沒有報警,那是人類的事,不是她的事。她的事是久違地去餐廳吃螃蟹。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