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方少尉!抓到了!抓到兇手了!」船越由佳興奮地跑過來,再次抓住月幻的手臂,興奮的嚷:「那分屍殺人案的兇手抓到了!」【分屍案是從https://www.plurk.com/p/o6zpyu (異聞五九夜)的分屍案兇手】

 

月幻聽到分屍案時頓了頓,接著淡淡地點頭:「嗯。」

船越眨了眨眼:「日方少尉,你不開心嗎?」

「沒有。抓到是好事,只是有點驚訝。」月幻不想再被追問,只好反問:「船越曹長,知道他是怎樣被抓住嗎?」

 

船越自豪地抬起下巴、雙手撐腰笑:「哼,你這是問對人,要是你問其他人,絕對是不會知道內情,報紙只會寫英勇又聰明的警察找到蛛絲馬跡,再慢慢追蹤、追查,花了一個月時間。但!我叔叔已跟我說,真正的原因是因為『眼球』。」

 

「啊。」月幻淡淡地回,她回想上次那強烈的腐臭味,看來……依附在皮箱上的怨靈已得到足夠的力量,又或,她用自己的怨氣吸引到某些東西。

 

殺人、被殺、殺人、被殺、殺人、被報仇。

沒有完結的循環。

就像她、和她的家人,總有一天會被自己所種下的殺業,弄得身首異處、屍骨無骸。

 

看著月幻冷淡的反應,船越由佳失望地嘆一口氣:「日方少尉,你不再追問嗎?你不想知道『眼球』是什麼意思嗎?你真的不想知?我可是一得到消息便來找你。」

 

月幻猶豫地點頭:「……我想知。船越曹長,請告訴我,眼球是什麼意思?」

 

聽到問題,滿意地笑,開始敍述:「是這樣的!其實是那男人的鄰居發現古怪。起初,這位鄰居常常聽到一個女人悲涼的哭聲,但問過四周的鄰居,沒人聽到、更沒有婦人哭,只有罵孩子的罵聲。一開始,他以為是路過的人。但幾天後,他聽到女人喊“救命、要殺人”,於是他悄悄地朝著聲音走過去時,去到男人的屋,但從窗外看時,屋裡半個人都沒有。他也曾在男人回家時,攔著男人問,而男人說他一個人獨居,不可能有女人。」

 

說到這裡,船越停下來,用明亮的眼神看著月幻,月幻只好順著她意地追問下去。

「嗯。接下來呢?」

「接下來呢,那個鄰居去了神社,邀請了祭司。結果……」

「結果發現了怨靈?」

「嘿嘿,你猜錯了!在他們快到家時,他們看到六顆眼球在男人的門前!然後當著他們面前……船越由佳說到這裡,停頓一下,然後沈聲說:「打開男人的家門!邀請他們進屋!

 

月幻啊了一聲,她有點意外那個眼球居然會走出來並開門,她問:「進門後,眼球有沒有消失?」

 

船越點頭:「有,消失了。本來這樣不能斷定男人是兇手,最主要原因是男人突然發瘋似的衝向鄰居,一邊喊著其中一名死者的名字,一邊說著是因為她說要分手,他才會殺了她。聽說,所有人都被嚇一跳,也幸好鄰居會一點功夫,把男人一拳擱倒,接著調查後才發現他便是分屍案的疑兇。」

 

月幻挑眉:「那最後,有找到他殺人或分屍的證據嗎?」

船越由佳臉部表情一僵,月幻自然從中知道:「沒有,對吧。他是個小心的人,不會輕易被找到證據,現在只是因為襲擊罪和他說的那些話。」

「我叔叔說他們會找到證據的!」

「嗯。我相信。」月幻這時忽然想起,她的父親……好像有收藏死人眼球的古怪嗜好,同樣是喜歡的人,例如是愛德文……父親會在殺他後,拿出他的眼球收藏,而收藏的位置是在名貴的收藏品裡,因為可以每天都看見………

 

不知這分屍案的兇手,是否同樣?或許她可以悄悄地提一下警部的人。

 

告別船越由佳後,月幻問同僚借了一份報紙,翻找相關的新聞,看看報導怎樣說。可惜,今天的報紙除了一些奇怪的情書和介紹天皇推行的建設外,沒有相關的報道。

 

歸還報紙後,月幻在下班後便去『大審院』查詢這案件何時開審、負責的人是誰,並在等待的時間裡,旁聽了一場有關女性可否擁有神社繼承權的審理,因為在明治時期前,女性仍可以做神職工作,但明治天皇不知何原因禁止,現在明治已結束,所以再次被重提。

 

這是一場要推翻舊政、提高女性權利的大案件,沒有三、五、七年是絕對得不出結果,而且結果出來時,也會被一堆人批評。

月幻搖了搖頭,在得到自己想要的資訊後便離開大審院,回到宿舍。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