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醒那天後,普通的日常上學和下課變得像美麗的花瓣、像充滿芬香的花田般令人安心,即使學業不好,梨梨亞也不再逃學,每天都享受回到學校跟朋友相見的時光,她維持著她的日常,只是她心裡某個扭曲的情感已在逐漸萌芽、如蔓藤寄生在她的心。

 

久米會看著自己的雙腳發呆,那曾出現的觸枝消失、腳上的綠色鱗片消失、那些濺到她身上的血消失、那個壞人消失、那天的校服消失、一個垃圾袋也消失。

 

「梨梨亞,你又在想什麼?」她的朋友真知歌在她眼前晃手,令她回過神。

梨梨亞愣了愣才露出微笑「我在想…那天幫助我的…神,真的如夢一般…那天的黃昏特別紅,我到現在……仍不知那天是否夢境。」

 

「啊~是那天幫你趕走噁心男的神秘人?嘿嘿~你學壞了~暗戀人了~」真知歌調侃道,又問「你還記不記得特徵?身為你的好友,我會幫你把人找出來,還可教你告白!」

 

「咦…不…不是…那個…祂是綠色…其他…也不清楚,那天太混亂。」她隱藏了一部份事實告訴她的好友們,令他們誤以為有熱心鄰居幫她,而不是神秘力量,因為她不想神秘力量被誤會是幻想物。

 

「Come on, Hailey別亂教Lilian,她這麼天真,真的會把你的話當真。若果那個幫她的人是老頭子,你要怎麼辦?」另一名有深啡近黑色頭髮的女同學打斷她,然後摸了摸梨梨亞的頭「別把心交給不認識的人,笨女孩,這只會令自己受傷。」

 

梨梨亞被她們鬧紅了臉「我…我沒有!還…還沒戀愛!只是想感謝祂,我覺得我很幸運。」

 

因為有那神秘力量保護她,那可怕的事在梨梨亞心裡已變得如同雲煙般不重要,她已越過一個難關。至於那天被殺死的人,她沒有半點愧疚和害怕,而肉肢吞噬的人類血肉的畫面,她每次回想都覺得……很神奇,猶像古代的獻祭,她甚至覺得那男人的肉不健康,擔心會影響到那肉肢。

 

兩個月過去,某天梨梨亞忽然感到很餓…很餓,不是平日從肚子發出的飢餓,而是整個人沒力、全身的力氣被抽走的餓。起初她以為成長期影響,但吃了東西後仍然很餓,直到小腿再次出現那綠色的結石鱗片,甚至感到有柔軟的東西纏著她的腳、尖刺她的襪子,她才明白…

 

*“是祂餓了—要幫祂找食物。”*

 

這想法一出現,她下課後跟朋友揮別後悄悄晃去成人們去的夜街、偷偷觀察橋底的地痞、尋找落單的人,只是……那裡太多男人,只要她走上前便會被留意,而且她還不知道怎樣才能令祂們從腳上出來……

「怎麼辦呢?守護神,我該怎叫你出來?」

 

在她苦惱時,那位受長期受家暴的木也打給她,對她說了些告別的話,打給她只是希望她別忘了他、未來可以為他上一柱香等的話。

 

「木…木也?等等…你怎麼了?你…喝了酒?」

『還有菸,我偷了她的酒和菸,哈哈,想不到吧。那人為什麼喜歡呢?頭很痛……梨梨,我真的堅持不了…我想不到有什麼可以,今天生日…她要我去死…哈哈,你明白嗎?那我就死給她看。』

 

本該傷心、悲傷的事、本該要阻止的事,但……梨梨亞卻感到曙光,她笑問「你在哪裡?要我來陪你嗎?」

『學校屋頂,這裡風景最好,哈哈,你覺得我大喊大叫,她會聽到嗎?』

 

「會的,學校…所有人都會看到,我的家看到、你的家也看到,她會看著你跳下來、她永遠都不會忘掉你、永遠後悔的。」她說完便急速跑向學校,她的腳上的邪神碎片似乎知道是去吃東西,變成觸手纏繞在她腳上,猶像令她雙腳變長,令她跑得更快。

 

這時的學校黑漆漆一遍、沒有亮起任何燈光、校工也回家、她伸出手爬上學校圍欄、而雙腳的觸手伸長並輕鬆地帶著她跨越大門的鐵欄。回到地面時她摸了摸腳上的肉觸,而就在這一刻,她聽到

 

**“砰-”**

重物落地的聲音。

她還沒反應過來,觸手便拉著她到朋友的身體旁,血腥的氣味從地上傳來,接著……腳上觸手直接刺穿木也的身體和心臟、開始吸食那一身血肉,腳上的觸手又長出一條,然後沒了。

 

梨梨亞蹲下身、看著朋友逐漸縮小的身體,同時她亦感受到從鱗片連接處傳來的感覺,飽腹和滿足感逐漸充斥全身,甚至有點想打出飽嗝。她展露安心又滿足的笑容「謝謝你木也,祂很開心,我終於感受到祂…好像和祂連接。放心吧,我們都不會忘了你。」

 

名為清水木也的人一點一點地從世界消失,梨梨亞把剩下的肉、骨頭、還有對方的隨身物包起帶走,摸索著觸手的操控,倒了一桶水把地上的血跡沖走,一切完成後來到最近的海邊。

 

晚上的海漆黑、冰冷又幽靜、它失去了溫暖的陽和藍天,變得冷漠,每個黑色的湧浪就像會抓住人的巨人之手,把人抓住後便拖進海底怪獸的嘴巴裡,令人懼怕。

 

梨梨亞脫下鞋子走到沙灘上,一步一步走到奇石堆邊,這裡是他們喜歡尋寶的地方,潮汐時會把一些魚、貝殼、人造物沖上來,有時還會撿到零錢、手錶。

她抬頭看著微弱的星光,接著拿出木也的手機、準備關機並扔進海裡,然而當鎖機屏幕亮起來時,她的眼淚從眼眶裡不受控地湧出來。

她哭了。

她很久沒哭,因為哭也沒有人會理會,只有切洋蔥時才會流的眼淚現在從她她,現在……她看著鎖屏用的照片忍不住痛哭了起來。

 

屏幕的圖是他們幾個不受歡迎混血兒們的醜合照,他們幾人各擺出不同的古怪表情,看起來超醜……但又很鬧很開心……

 

「嗚…嗚呼…笨蛋…嗚…怎麼用這照片…嗚嗚…木也你這個笨蛋!白痴…嗚…為什麼要自殺…什麼上一柱香…嗚…嗚呼…人都沒了…香有什麼用…嗚…雖然祂吃了你…但你不死我也不會吃…嗚…笨蛋…」

 

她從飢餓和心焦的情緒上回過神、她對著海岸哭喊大叫,回應她的只有浪濤的拍打聲。

 

最後她做了一個瘋狂的決定,把手機扔進海後她把朋友剩下的肉和骸骨帶回家,肉先放進冰箱,再從附近找棵大樹下埋起來,閒時為他上一柱香。

 

在一星期後,學校報警有學生失蹤,警察曾懷疑木也的家人囚禁了他或……謀生,但最後一無所獲。梨梨亞和朋友們也有被警察問話、問清水最後對她說什麼,他們都很一致地答

『還能說什麼?自然是那人又發瘋打他。』

 

最後的結果…自然是當作失蹤案結束。

接著梨梨亞的生活又再次回復平凡,只是多了搜索想要自殺的人的活動、遇上同族、透過介紹去了同族的咖啡店買肉等的事。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