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食人鬼、身為獵食者,久米梨梨亞是個失敗的獵人,因為她從來不會主動狩獵,只是畏縮地躲在大樹後,等待獵物自己上來。

以一名守株待兔的宿者來說,她也是失敗的宿者,她的粗心大意成為她的致命傷,常常去固定的自殺地點、警覺性低、只要拉近關係她便會說自己的事、更會因她纖細又敏感的情緒露出邪神的特徵,以為獨自一人時還會展露她身上的觸手,十分笨拙的非人種。

 

在久米梨梨亞回到沖繩後,她仍沒有感到有危機靠近,而且因為外表和工作,她十分習慣別人注視的目光,分辨不到新加入的目光中有多少帶著監視。她如常地回公司、如常去平日跑步的公園、如常地去特殊的餐廳、如常地回租屋。

 

在一座十層高的商業大樓裡,一名灰黑色長髮的男子倚著牆、躲進建築物的影子裡,另一名有黑色短髮男子站在窗邊,用望遠鏡看著對面大樓的模特兒事務所。

黑色頭髮的男子一臉沒趣地放下手上的望遠鏡「丹,你為什麼還沒回德國?」

 

名為丹的灰黑色髮男子抬起緊閉的眼簾望向另一人,他有一雙細長的鳳眼,若不細心留意,會以為他閉著眼。他苦惱地嘆氣「公司裡的商業間諜還沒抓到,我只好等你們警方再調查,而等待時最好的活動自然是……釣魚。」

他找了張杜長椅坐下,淡淡地說「既然要釣魚,自然要找個安寧的城市,像是沖繩這裡,有令人討厭的陽光與與之相反的漂亮海灘,順便又可以和這裡的罰者交流、一起釣魚,一口氣釣出隱藏於此地的宿者。」

 

男子理直氣壯地說「你們公司得罪太多人,所以才會被安裝那些竊聽器吧。唉,我真不想跟你合作,好想快點結束這裡的工作回到東京。」

 

丹聳聳肩,然後點開手邊的平板電腦「那就請你們快把那名商業間諜抓起來。」

 

「已在排查和找證據。」男子不耐煩地答,然後又拿起望遠鏡看向對面的大樓「她真的是宿者?她看起來沒什麼危險性,而且也太膽小了吧?不如我直接把她抓回來對她審問,不用這樣監視。」

 

「犬飼先生,聽說過被迫急的兔子會交人嗎?抓住或殺死是很輕易,但我想要的是大魚,而非其他小魚。若想要釣大魚,便要找一條顯眼又乖巧的小當魚餌。」丹彎起眼笑了笑,指向對方的辦公室「她符合我的需要,而且她也是少數笨得可愛、能養著玩的小兔子,要好好珍惜。就是可惜……唉,你怎麼長了一副警察的臉,用不了美男計。」

 

犬飼不悅地哼了聲「你把你的銀行卡拿出來,或許她會立即愛上你。」

「嗯……我嗎?的確比你有可能,但……我對太笨和沒有我好看的人沒興趣。」他無辜地聳聳肩。

「惡劣。」

 

「嘿嘿。」丹不溫不火地輕笑「這形容太負面了吧,我在K裡算是十分溫和的人,不會動粗也不會對人嚴刑迫供,為人大方又和譪可親。正因為我太溫和,所以你上司才叫你跟著我,不是嗎?」

 

犬飼翻了個白眼,嘲諷道「呵。我上司最討厭像你這些說話沒一句真的人,她是怕你有其他企圖!」

 

「這樣想同伴真是太傷人心了,我的目標和你們一樣都是消減邪神碎片、減少食人者的數量。」他拿起身旁擺放的手杖指向出口,只是這手杖的外表…就像給視障人士使用,他勾起嘴角「不過,我也是個體貼的人,既然你不想和我一起,那你去負責跟蹤她,把她常去的地方和店列出來。」

 

「我一個人???」

丹皮笑肉不笑地說「嗯。你剛剛不是說在這裡看太無聊了嗎?而且如你所說她沒什麼危險性,只要你跟蹤技術不太爛,絕對沒問題。若是你出事,只要屍體沒被吃掉,我會幫你收屍,你可以放心。」

 

犬飼瞬間氣憤地瞪眼「我沒這樣說吧!還有別胡亂詛咒我!而且你怎麼不去?」

 

丹拿起手扙在空中晃了晃「正如你見,我是一名柔弱、眼睛有點毛病的企業家,我跟著出去會太引人注目,我還是安靜留在這裡做分析和資料搜集。」

 

犬飼環起雙手不悅地哼聲「哼,你的眼疾不是早就治好嗎?等你真的失明時,我一定會買煙花恭喜。」

 

丹一臉驚訝「原來你是這麼浪漫的人,我很高興,但我已有很多暗戀者,你在當中太普通,所以我不能接受你的愛,請你送別人吧。」

「靠!媽的!我要回東京!」

 

「哈哈哈哈~」丹愉快地笑,接著又指向街道「好了,她外出了,你快去執行你的工作。」

 

「嘖,真虛偽。」男人嘖了聲,然後轉身「那我去了。」

 

「辛苦你了~」聽到男子關門的聲音後,丹像閉上的眼再次睜開一道細長的眼縫,銀色的眼瞳望向對面的模特兒辦公室,腦中運算著未來的行動方向。

(END)

東迷【19. 回去以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