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桌子與椅子】

【書名:桌子和椅子】
故事:椅子是一張有厚背墊和坐墊的高級椅子,他有一個煩惱,他想找到合心意的人坐上他,然後不斷讚美他,坐在他上方不離開。為了這目標他努力打理自己,而且會去曬太陽,令自己保持一陣陽光的香味。
但,每次他遇上的人都只是把他工具,坐著他但不斷看著摸旁邊的普通桌子,還會使用他來做工作,在晚上更會忘了他去找床。
某天,他終於忍受不了並生氣地罵「為什麼每個人類都只看著你、想著你!就沒人想念我的好!坐著我也可以工作!」
桌子無辜地眨眨眼「可能因為我比你高,人類要用我書寫和工作。」

椅子生氣瞪眼,他滑動著身體衝向前想打桌子,但還沒碰到時他的椅身被桌子的邊攔下,他根本碰不到桌子的臉,只能鬱悶地退回到自己原本的位置。
桌子安慰道「椅子,你何苦想著人類呢,我和你才是天生的一對,有我欣嘗你便足夠。」
椅子立即扭身拒絕「不行,我和你才不是一對。」
「為什麼?」
「因為你有四隻腳,但我沒有腳,而且我們結構不一樣,是不同的物種,像剛剛那樣,我根本碰不到你,所以我們是不可能在一起,能和我一對的只有同樣是椅子的椅子。」

 

桌子不服氣地回「怎會呢?只要有愛,我們便能衝破一切阻礙?」
椅子冷漠地反問「你能想像當你用四腳跑時,我只是滑動身體的畫面嗎?我們是不可能。」
「你可以坐在我上面,我帶你跑。」
「我有身為椅子的尊嚴!椅子是讓人坐,怎可以坐桌子!而且你的身形也和用途也跟我不一樣,我們沒有相同的著眼點也沒有相同的想法,這些是愛也解決不到的問題。所以你對我死心吧,去找其他的桌子和你配對,再加上,我們是生不出孩子的。」
桌子答「怎會呢,我們可以生出小凳子。」
「……想也別想!」
(完)
[這書的最後一頁用像米般小的字寫著:人和妖也是同理,人妖相戀是個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