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陽光普照,更有藍天和白雲,是一個大部份都會稱讚的好天氣。在這天氣下,銀兵次拿著一封白色的信封,叩了房門後進去老闆的辦公室,準備把他的辭呈交上。

 

銀兵次是一名電腦程式員,工作是為公司出的產品寫驅動程式,把程式包放到網站供客人下載,薪水不高不低,有時跑新產品還要不停加班和測試,是一個公認又宅又無趣的職業。不過銀兵次的生活習慣也很宅,平日的樂趣都是打電動、看漫畫、有時去健身室,最喜歡的是安靜地在家裡發呆,生活輕鬆又簡單。他只想每天都簡簡單單地過,對生活沒有什麼要求,最重要是不要打擾他的生活,是朋友公認十分怕麻煩又十分懶散的人。

 

只是,他嚮往簡單和悠閒的生活,偏偏天從來都不順人所願……他不小心被攪入了同事們裡的男女紛爭……

 

事源是銀兵次被公司的幾位女同事明戀暗戀,這要說一下銀兵次的外表,他身高沒有170,但有帥氣的外表、一副好看身材性格開朗愛笑、隨和又不記仇、認識久了便知道他個性還有點無賴,可以說是沒脾氣的好好先生,很受異性歡迎。不過銀兵次覺得談情交往一件麻煩事都沒興趣、還會減少自己輕鬆玩樂的時間,加上他本人慾望低、即使年紀已三十二歲,他仍努力保持單身,拒絕一切女性的示白和告白、跟她們保持距離、令她們知難而退。

 

當他以為永久解決問題時,其中一位曾明戀他的女同事搭上了他的上司,小事情就變成……悲劇。他的上司完全把他當作情敵,在工作上會為難他、塞多點工作給他、只要找到一點錯便嚴厲警告他……

 

「唉,麻煩死了,走吧。」銀決定辭職,他在遞上辭職信後便是約自己的朋友們下班後一起去吃飯喝酒。

 

***

篠原徹是銀兵次的學弟兼好友,個性和慵懶的銀不同,他是一名目標明確、有恆心、有毅力、行動力強、有夢想的青年。而且他從小聰明、成績優異,個性自律又溫和、待人親切有禮,談吐進退有度,加上外表帥氣清爽,很多人都願意和他交朋友。

他和銀兵次雖然相差三歲、個性也南轅北轍,但因為學會相同、學科相同,興趣相近,所以關係不錯。

 

他和銀一樣,畢業後從事電腦程式工作,去了數間公司工作並吸收經驗,三年後,篠原籌集資金,創立了自己的電子運動用品公司,成為一名小企業家。

至於為什麼開電子運動用品公司,這想法是某次在和銀兵次一起去健身室時想到,畢竟現在什麼都電子化,健身設備也會逐漸電子化,像在相機裡加上連網功能,像是自動計算時間和測量脂肪。正好近年越來越多人注重身體健康,於是很快成功打出商路。又再經過兩年,只有三人的公司慢慢擴大至十人,部們的工作範圍也開始清晰和獨立,不需要一人身兼多職。

 

至於感情上,雖然篠原徹各方面的條件都十分出色,但仍然一遍空白,因為他喜歡的人是個愛情盲、對感情十分遲鈍。十多年的暗戀、明示暗示過數十次,對方到現在仍完全沒有察覺到他的愛意,……有點遺憾,但他亦不敢太強勢把人嚇跑、亦不想逼迫對方,於是他們保持著一種親密好友的關係。

 

今天他收到喜歡的人邀約喝酒的短訊,他立即宣布今天不加班,然後回短訊“兵次學長,我會來,等我。”

 

他喜歡的人正是比他年長三歲、更是同為男性的銀兵次。

 

***

銀兵次找了一家有包廂的居酒屋,在四人包廂坐下沒多久,篠原徹便來到。銀揮手招呼對方坐到自己身旁,他單手托頰並把菜單塞到對方手中,懶洋洋地說「徹,你看看想吃什麼,直接點吧。」

篠原微笑,然後坐到銀的身邊,身體半靠在銀的身上,和他一起看菜單「我們先點些漬物,還有餃子串燒,煎餅等其他人來到再點吧。」

「好。」銀兵次點頭,然後在篠原向店員下單加點幾瓶酒。

 

在店員離開後,篠原皺眉「兵次學長,發生了什麼事?」

銀仍保持著托頰微笑「看得出?」

「你很少一坐下便點酒,是……有心事?感情問題?」他有點緊張地問,他害怕自己喜歡的人被不知明的人搶走。雖然,對自己學長的遲鈍有一定的認知,但還是會擔心。

 

銀轉動桌上的茶杯「嘛…一半一半吧。」

說完他停下,但篠原沒有追問,他知道對方還有話未說完,他也拿起茶杯輕嘗茶香。在他放下茶杯時,銀再次開口「徹,我今天遞了辭職信,我要加入失業大軍了。」

 

「啊…沒事,以學長的能力,很快可以找到新工作。」篠原伸手撫摸銀的背安慰道,「不過……怎麼突然辭職?之前不是說公司環境好,很快便有晉升機會嗎?」

 

銀苦笑,無奈地說「本來是,但…怎麼說呢,大概就是『部們主管和他小女友的二三事』故事劇情,我是故事中的炮灰男配角。這位小女友是另一個部門的同事,之前在公司餐廳時會遇到她、有時會搭桌一起吃飯,現在被主管誤以為我是她……唉,總之這太太太尷尬,接著我便開始被刁難,只好辭職了。」

 

「……」篠原看著銀帥氣的外貌、還有那雙眉尾上翹的桃花眼,自然也猜到銀沒說出口的故事,他再安慰「早點辭職也好,聽起來你的前主管就是個感情用事的人,很易惹出麻煩。」

手指輕叩杯邊,銀又再嘆一口氣並向篠原的方向倚過去、頭枕在對方的肩膀上「或許吧,但我不想四處見工,好麻煩,本來還想著可以待到退休。唉…為什麼科技公會有女職員…好想去沒有女人的公司…唉…」

 

篠原心跳加速,努力維持不動,他想了想「兵次學長,要不…你直接來我公司?我們也正要聘人,以你的學歷絕對可以符合要求。」他之前沒有計劃多聘人手,而現在……這可是能再拉近彼此距離的大好機會,他怎可能錯過?於是順勢說出邀請。

 

銀眨了眨眼,抬眼看著篠原「我是……都可以,但這種像用關係進入你公司……對你形象不好,真的不會被其他的主管罵?」

「兵次學長多慮了。」篠原頓了頓,緩緩地說「我公司真的是要聘請人手,行程上有好幾個想推出的產品,現在的人手本就不足,本來……還準備要花錢請『獵頭公司』聘人。銀學長你有充足的經驗,而且我信任你的實力,如果你願意來……我就可以節省一大筆呢,學長你再考慮一下吧。」
心裡補充道就算沒有新的產品,他都會跟客戶談幾個新的案件回來、或把預定年末的計劃提前,把所有人都累死累活,他要把握這次機會好好把自己的學長套住。

 

「恩……」銀挺直腰變回正坐,他與篠原對望一會,接著目光下移到篠原的胸腹,並伸手摸篠原的腰腹「確實你好像瘦了,而且健身房也少去了,你有好好吃飯嗎?」

「……」篠原深呼吸壓下心裡的邪念「還…還好,兵次學長……你放心,我不會讓你捱餓。」

 

銀眨了眨眼,有點不理解篠原怎麼說這句話,是他在擔心自己的乖學弟忘了吃飯,不過他也不想辯解什麼,所以順著這話說「啊,好,我也不會令自己捱餓。徹,在我考慮要不要加入你公司前,我有一個很重要的問題要問。徹,你公司現在有多少女性員工?太多的話,我還是要辜負你的美意。」

他才剛剛被迫牽入一段與他無關的感情風波,銀心裡希望一個女性也沒有,但以常理也知道不可能,只希望不要超過三人。

 

篠原嘴角的弧度加大,他看著銀「嘻嘻—兵次學長我這裡只是小公司,所有人加起來也不到十五人。而女性呢…一位負責清潔的大姐已年過五十,一位是在接待,最後一位在會計的大姊,已結婚生子了,不用擔心。」

 

「那……我回去後我把我的履歷e-mail給你,你回公司後再看看,真的沒問題我便等你來收留我。」

 

「好!」篠原開心又興奮地點頭,心裡更下好決定把所有想纏住學長的人趕走!同時腦袋開始動起來,計劃明天要用『以利公司發展』的名義把部們的位置對調,把RD 調到自己房間旁、出入都經過並打招呼,然後把業務放會計部旁,方便他們做發票和對帳單,有女性員工的部門全都趕到最遠。

 

心事解決後,銀立即揚起開朗的笑容,開玩笑地說「不過,未來不能喊你小學弟了,要改口喊『老闆』。」

「嗯~這的確是個問題,對了新同事,我們因為人手不足,需要加班、沒時間約會,你女朋友會生氣嗎?」

 

銀嗤笑一聲,伸手戳篠原的臉「小學弟,不要亂加女朋友的設定給我,我可是單身主義。」

篠原笑了笑「我怕你突然改變主意嘛,那……改為男朋友呢?」

「去去,都不要,我要單身一輩子,別亂改我的設定。」

「好吧。」篠原點頭,而在心裡默默加句“我一定會令你改變主意。”

 

沒多久,店員捧著他們的餐點,而銀約的另外兩名好友兼損友也來到並點起食物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