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篠原的行動下,銀兵次很快便進入篠原的公司,也正如篠原所說公司的人口簡單,只有數位女性員工,他所屬的工程部還有附近的產品維修部,同事們皆全是男性,令他放下心頭大石。銀在進行公司後,很快便發揮他爽朗隨和的個性,跟同事們打好關係、交換電話,一個月後更交換遊戲號,甚至相約假日在遊戲世界中見。

唯一還沒習慣的地方是現在要改口叫篠原為『老闆』,從學弟到朋友,再成為上司下屬關係……總覺有一種古怪的彆扭感,大概要幾個月後才能習慣這新轉變。

 

同事關係簡單輕鬆,自然能專心在工作上 ,他的工作和以前相似,編程式碼的對象從電器變成運動用品,很快便適應這工作。

 

只是……銀兵次雖然只加入一個月,但已覺得篠原的公司真的不夠人手。篠原的公司和他以前所待的大公司不同,因為人不多,每人都要負責幾個產品項目,這不是問題,開發部已有新產品的計劃也不是問題。問題是現代人對科技日新月異的追求,想想,以前的手錶只需要看時間和計時,而現在……還要加上通話、量度心跳功能。

 

好,這都不是問題,在基礎程式上加上新的功能和運行編碼,編程寫好指令,只要分清楚哪一個用途優先還是能解決,最後為了保護程式再加入保密碼便完成。只是當完成後,產品部要求在小小手錶螢幕加上待機動畫……還是可以。

 

動畫要換,在資料庫建一個程序供那些人下載?在每人手上仍有幾個產品趕工中的情況下,為之前已完成工作增加額外服務……沒問題,只是要榨乾每一分每一秒來排程……

 

銀兵次只感到頭大,篠原還私下跟他提過有幾個新產品在洽談中……於是銀久違地進行加班生活。

 

除了工作外,他還有一個煩惱,那就是……天氣太熱。

他是體溫高的人,所以很怕大熱天要出門,他自己沒有車,早上要逼公車、中午沒便當,要走到街上餐廳,走一轉,銀兵次覺得融化,回到辦公室後,便癱坐在座位上,拉開襯衫的下擺露出結實的腰腹。

 

***

篠原徹對銀進來他的公司,他感到高興和安心,除了可以和他朝夕相處,還可以用氣勢趕跑覬覦銀的人。然而,開心的背後有一個大煩惱,那便是自己喜歡的人常常無自覺地撩撥他……更苦惱的是,銀是個愛情盲,他曾明示暗示地告白,但對方還是沒聽懂,只當他是兄弟。

 

他真的喜歡銀兵次、每天都想擁抱他的那種喜歡,同時他是個循規蹈矩、有個人準則的人,在銀明白和接受自己的情感前,他只會牽手、攬腰、勾肩搭背,不會做出逾越的行為……除了喝醉。

 

他看著外面正拉高衣服、露出肚皮和腹肌,衣領也拉開的銀,無奈苦笑一下便大步走到銀身後,俯身在他耳邊低喃「學長你會感冒的。」

 

銀被嚇一跳,但看著是篠原後便放鬆下來,他揉了揉耳朵反駁「我很強壯,不怕。還有學弟你怎可以在公司喊我學長,會被其他人聽到。」

「兵次學長,我像那些不小心的人嗎?」篠原伸手幫銀整理衣領,並輕輕揉捏他的肩膀「我是看了沒人在附近才喊。」

「嘖嘖,你這番話真像偷情,徹學弟。」

 篠原心臟狂跳,壓低聲音問「那學長要陪我偷情嗎?」

銀勾起一個壞笑,單手托頰,一副好整的姿勢望著他「徹學弟,雖然這提議很吸引,但你知道偷情是不對嗎?」

 

「沒辦法,學長太好看,而且個性又有趣,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學長,所以抵受不了誘惑。」

他柔聲細語地告白,可惜對方沒心沒肺地回「我也知我很好看,但偷情不是我的風格,老闆你找別人來偷吧。」

「我的心只繫於你一人,其他人我看不上。」

看著篠原專注的眼神,銀有一刻覺得辦公室的氣溫變高,但很快便覺得可能天氣太熱,他輕笑「好好好,你偷,偷完便回你的房間工作,你站在這裡我都吹不到風,越來越熱。」

 

告白又再次被無視,雖然已預見結果,但還是少不免失望,篠原心裡暗嘆氣順便換一個話題「我房間有把小風扇,兵次你要不要拿去用。」

「那我要肉償嗎?」

「當然要,把你的腹肌送我。」

「你拿到便拿~」銀倚後偏頭看篠原,對熟稔的朋友他並不介意身體觸碰。

 

篠原伸手做出拿東西的手勢、指尖輕撫兵次的腹肌和腰側,撫慰自己受傷的心靈。摸完便幫兵次拉好衣服,他不想公司的其他人看到銀的身體「多謝惠顧,客人請等一等。」

銀被逗笑、桃花眼彎起看著篠原回去房間,再出來時手上多了一把手提小風扇並遞給他,銀毫不客氣地拿來用,一臉享受地感歎「真涼快~現在夏天越來越熱,看來我也該買一把,坐車也方便。」

 

篠原緊捏著拳頭,裝出輕鬆的樣子開口「咳,兵次,不如早上我開車來載你,你住的租屋也在路上,我們可以一起回公司。」

 

銀兵次眨了眨眼,對這提議有點心動但……自己已常常打擾篠原,令他有點過意不去和猶豫「這會不會太麻煩你?」

 

「怎會麻煩呢?我們可是認識了十多年的好友,這是很小的事,而且我每天都會開車上班,你住的地方是順路,並不會消耗燃油,塞車時還有你可以陪我聊天。」篠原井井有條地說,接著更利用銀最怕的事來加強說服力「坐上我的車不好嗎?不用擔心在公車裡聞到古怪的氣味,也不用和陌生人碰到,舒服又輕鬆,一舉多得。你說對嗎?」

 

銀覺得篠原說得有理,特是氣味這點,他坐車時最怕遇上帶有濃烈煙臭味或用些濃香水的人,而且聽起來…一個人和兩個人也沒分別。於是他點頭「那…如果你不覺得麻煩,那我就來蹭你的車坐。啊,你要來我家吃早餐嗎?雖然也只是烘多士和咖啡。」

一頓早餐換一天的順風車。

 

篠原自然明白銀的想法,也點頭「那我期待兵次家的咖啡。」

「哈哈,好。明早你直接用我家後備匙進來吧。」

在幾年前,因為篠原常來家裡作客和一起打遊戲到通宵,銀早早便把家裡的後備匙交給篠原保管。忽然想起一件事,銀壞笑「啊~需要我穿裸體圍裙來歡迎你嗎?老闆~」

 

「咳咳,不需要,和平常一樣就好。」篠原臉微紅回,他心裡很想,但他清楚明白對方只是在開玩笑,所以只能拒絕。

 

聊著聊著,午休時間也結束,篠原再次開始回到房間,把邪念發洩在工作上、敲打鍵盤的聲音在房間裡迴響著。

打開模擬器模擬新程式運作,檢查幾次便帶著實物和工程部主管去實驗室做實測、檢查新功能的會否跟客戶商品裡的感應裝置不配合,有沒有bug,計算重新啟動的時間和其他電子產品互相干擾的反應等。

 

接著便要催生產部去整理已完成的測試報告、聯絡公正行排期做安全評估,還有要再路客人約時間見面,請他們驗收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