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可愛的小維,你的夢想是什麼?”*

五歲的女孩答“我要做森林保護者!保護我們的森林!”

 

*“我們的乖女兒小維,你的長大了,你未來想成為一個怎樣的人?”*

十歲的女孩答“我想成為像爸媽你們這樣的獵人!”*

 

*“夢想?我的夢想……自己變得強大…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我希望……父母能復活……我不想………再一個人吃飯。”*

 

維奧娜看著長官派遣的任務,她是樞秘院誨廳的執行官,這次的任務是去西嶺山谷追蹤和尋找獵戶所說的吸血鬼的足跡並進行堪察。若真的有吸血鬼,不管跟殺人案有沒有關係,都要把人緝拿歸案以安撫民眾。而若只是普通人,那也要把人請到樞秘院再作澄清。

如果對方拒絕合作,他們便要動用武力、直至對方不再反抗。

 

龐大的山谷,他們有近三十人一起出發,她和隊友們兩人一組分散於山谷各處。

維奧娜帶著獵槍、手拿著電筒、手腕掛著相機,放輕腳步在雪上行走,以免把其他生物的足跡覆蓋,「吸血鬼真的會住這地方嗎?我記得他們只能吸人血,不能喝動物的血。這裡根本不會有正常人來,他們不怕餓死嗎?」

 

「唉,我何時才能參與實戰裡?好想快點升職。」她是獵戶之女,有基礎槍法和追蹤知識,但入職已六年,其中兩年都是在接受訓練和學習有關血族的知識,之後只有在前輩們的後方做支援和類似這樣的搜索任務。

 

跟她同一隊的隊友巴里用開朗的聲音笑回「哈哈,想升職還不簡單,首先要成為主角!然後從邪惡的吸血鬼裡保護市民!阻止他們的邪惡陰謀和可怕的計劃!」

 

維奧娜滿頭問號,巴里說的和她問的……好像是不同的東西?她呆呆地回「呃??我也…想?但他們…我指吸血鬼們,我們根本不知他們有什麼邪惡計劃?怎阻止?」

 

巴里環起雙手點頭「放心吧,不管他們有什麼!我都會阻止的!只要有我在都不會成功!我會像魔戒裡的精靈用弓箭把他們擊退!哈哈,我是要成為英雄的人!對了維奧娜,你的夢想是什麼?我呢!我的夢想是成為英雄!」

 

「???我們不是是想問那計劃是什麼……為什麼忽然變談夢想?」維奧娜頭上的問號變多,她真的……不知可以答什麼,最後客氣地說「那…加油。」

 

「不用你說我也會!啊,維奧娜你的夢想是什麼?」巴里眨了眨他黑白分明的眼,而在維奧娜張嘴想回時,他又開始說話「你是用獵槍,啊,我知道了!你是想做神槍手!是像西部牛仔的快槍對決那樣,叮叮叮~叮—,一個轉身拔槍!呯呯呯!一邊向後彎腰躲子彈、一邊快槍把吸血鬼射殺!」

 

「向後彎腰那個是Matrix的動作吧?西部牛仔是……不對!我的夢想不是這些,我是想升職,之後找個溫柔賢慧的老公,建立屬於我的家庭。」

 

「欸?這就是夢想,也太沒爆點吧,而且你也才24歲,你不知道結婚後很多事都不能做嗎?」巴里搖頭嘆氣,一副長輩的口吻說「而且你沒聽過嗎?婚姻是人生的墳墓。」

他沒有覺得自己的話很失禮。

 

維奧娜覺得拳頭在癢,她橫了巴里一眼反駁「你別亂說,婚姻是美滿又幸福的事!只有失敗的男人才會覺得婚姻是人生的墳墓!巴里,你這麼害怕……該不會你就是這種失敗者吧。」

 

巴里自信地勾起嘴角笑「哈~怎可能呢~你看我這麼帥,當然有很多粉絲,只是為了我的夢想,我只好全部拒絕,這就是受歡迎男人的煩惱,你不會明白的。」

 

由於巴里說得確確實實,維奧娜信以為真,她皺眉「是嗎?希望你的人該不會也是怪人吧?」

 

「什麼怪人?你真失禮呢,我可是超級無敵又帥氣的英俊騎士!看看我的手臂多粗、多有安全感!」

「……手臂和安全感有什麼關係…不對!我們剛剛不是在說這個!」

 

「所以就說你是小女孩,你沒聽過手臂粗是……是…是為什麼呢?等我一下,我記得的!等我一下!我用手機搜一下再告訴你。」巴里伸手到腰包拿出在貝施科涅茨裡算是新穎的智能手機。

 

維奧娜輕咳一聲「咳,巴里,其實我並不是很想知道,而且…我們在西嶺山谷這裡沒有網絡覆蓋…」

 

巴里一臉震驚「這裡居然沒網路,那只能靠我的才智來想出答案!啊!我想到了!!手臂粗代表有力量!可以保護身邊的人、一拳打倒幾個敵人、還可以單手舉起小孩!是不是很可靠很有安全感!」

 

維奧娜拍額,她想否認,又怕巴里不知會再說些什麼驚人的話。但若同意…她的良心會很痛,這擺明的謊話,而且回去後巴里一定會向四周的人說維奧娜說他可靠,她的審美會受到質疑!!!這會影響到她找男友計劃!

她決定無視「不對,我們是在執行任務中,快專心看四周有沒有吸血鬼的蹤影,他們聽覺很好,聽到你的說話聲,我們的行跡會反被發現。」

 

「這不是更好嗎!」巴里揚起一個燦爛純真的笑容,他吸一口氣然後對天大喊「**吸血鬼你聽好!英雄巴里、你的剋星來了!快出來投降!**」

 

呼颼颼—

冷冽的山風無情地吹過他們的身體、再次回歸空氣、雪白的山嶺還是雪白的山嶺,沒有半點變化。

 

巴里沉點幾秒後點頭,自信地說「這裡沒有吸血鬼,我們繼續再往前搜索吧!」

 

*“吸血鬼又不是傻子,怎可能會動跳出來?或許會覺得我們是傻子,反過來偷襲我們……”*維奧娜氣得內傷,想揍隊友的想法再次浮起,但任務中她不能覺得只要繼續和巴里同組,只能和應「………嗯,走吧。」

 

她有預感,她升職……無望。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