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格那是有嚴重渴睡症,但這不是什麼病,只是想說,他隨時、隨地都可以睡一頓,而且還睡得很熟。即使有人騷擾,他也能照睡無誤,不過騷擾他的人事後有沒有發生什麼查不到的意外就無人知曉。

 

接近中午的時候,烈日當空,天上無雲,在學校天台蹺課的雲雀被刺眼的陽光刺醒。他不悅的坐起來,還瞪了大陽一眼。

 

他站起拍拍身上的灰塵並看了看周圍,忽然出現的怪動物仍在睡,完全沒被猛烈的陽光影響,半點睡醒的跡象也沒有。雲雀緩緩靠近丹格那,先是用腳抵住他腰,然後輕力的踹了他一腳,但他眼中的那怪動物仍沒有起床的打算。

雲雀皺起眉頭:「喂,怪動物,你礙路了。」

但丹格那仍是眉也沒動過,呼吸節奏也沒變化。

 

雲玄猶豫一會後蹲了下來,他用眼上下詳細的端詳怪動物的臉,那怪動物的五官其實挺細緻,嘴巴很小,眼睛則細長,只有鼻子比較高。

「你再不起來我便扔你下去。」雲雀完全沒有女性優先或要以禮相待的想法。

 

丹格那暗自嘖了聲後便轉動身體,滾了幾個圈後用手抓了抓頭說:「吵死了,快走,別妨礙我睡覺。」

看著他的態度,雲雀沈思了一下,然後笑了起來。他把人撈起,橫扛在肩上,挑釁的說:「有本事便繼續睡。」

但回應他的只有風聲,雲雀笑了兩聲:「嘿嘿,我不能睡時你當然也不能。」

丹格那內心腹誹著,但他暫時還要利用雲雀,不能開罪於他,所以只能乖乖被架走。

於是,雲雀便這樣扛著丹格那從天台回去接待室。

 

隨手把人拋到沙發上,自己則在幾步遠的地方看著,他說:「還不起來嗎?」

「我還不想起來呢。」沙發上的人只懶懶的回著但慢慢的坐了起來,然後他又打了一個呵欠:「不過你真粗暴呢,恭彌,難怪女生們害怕你,一點憐香惜玉也不會,小心未來要去寺廟找同伴。」

 

雲雀倚在桌邊,高傲的看著丹格那,緩緩的開口問:「你是誰?」

聽到這個問題,丹格那的眼彎起,露出一條線,銀色的眼瞳從線裡露出光。他直直的看著雲雀,悠悠地說:「唷,你不是看了我的轉學申請嗎?而且好像還是由你批核的。」

「我只是在上面簽了名,不代表我會看。」雲雀自信但又極十分不負任的回。

「……你沒看又批了……這是什麼爛回答?這不是正等於蝙蝠俠叫小丑去學校上學嗎?」

雲雀挑眉:「全是德文的文件,誰要看。」

 

無奈的嘆一口氣:「唉,難怪你們連我的名字都併錯了。但恭彌呀,你這麼隨便,你不怕把阿富汗的恐怖份子放進學校嗎?」

雲雀好戰一笑:「我會一個不剩把破壞學校紀律的人全部咬殺。」

 

丹格那單手支著下巴笑:「嘿嘿,那你要失望了,我不是恐怖份子,而是普通的德國籍轉學生,所以你可以收起你的鬥氣。」

「普通?你說你嗎,假女人。」雲雀再次挑釁丹格那。

 

但丹格那完全沒有任何驚訝或生氣的反應,他還是淡笑還反挑釁雲雀:「果然,剛剛是故意用背壓到我的胸口。那你知道我是男又有什麼問題?還是校規寫了男生不能穿裙子嗎?恭彌。」

「暫時的確沒有,但你居然可以幾個月也沒被發現,偽裝得不錯嘛,把所有人都蒙混過去。」雲雀有點嚴肅的說,他的拐子也被緊握在手上:「為什麼要扮女生?」

 

丹格那毫不緊張地說:「喂喂,你別把先後次序弄錯。是你把我的性別看錯在先,然後更是你把女生的校服強行推給我。我想跟你說時,你又把我推走,全程都跟我無關啊。」

雲雀皺眉環起雙手思考,回想一會後問:「那要現在幫你改回來嗎?」

 

丹格那抬頭看了看他,搖頭回:「不用,感覺很麻煩,現在才改會引起不必要的麻煩。而且,女生的家政課比男生木工課有趣。」

比起被誤認為女生,丹格那更討厭做一些體力勞動但又無實際用處的事,所以對這種無緣無故會被拖去做流汗的木工課,他甚討厭。

「哼,果然是怪動物,身為一個男人卻穿女裝。」雲雀一臉鄙視的看著丹格那。

 

丹格那淡淡笑一笑,然後站起伸了一個懶腰:「既然我是怪動物的話,那怪動物送的食物你應該沒興趣吧,那請把桌面上的便當還給我。」

說完後他邁開腳步走到桌子附近,在他準備伸手拿回雲雀桌子上的便當時,便當被另一人拿起。

 

雲雀看著手上的便當問:「這個是我的?」

丹格那仍在微笑:「不是啊,是我的,請還給我。」

雲雀挑眉,然後拆開便當的袋子,他端詳便當內裡的樣子,有點疑惑的問:「全都是你煮的?」

 

也難怪他疑惑,幾個星期前,丹格那可是把應該是三角形的飯團搓成圓形的人。但這個便當有前菜,小小的八爪魚,左邊是香噴噴的飯,上面鋪了一些調味粉和魚子,右邊有一些蔬果,而且還被洗淨去皮,還有二條香煎秋刀魚。

 

丹格那笑著搖頭:「不是啊,這是怪動物買回來的,所以你可以還回給怪動物嗎?」

雲雀看了丹格那一眼,然後大笑:「哈哈哈,哈哈哈。」

「你的神經線連接錯誤嗎?怎麼突然大笑?」

 

雲雀完全沒有理會丹格那的話,他拿起在旁的筷子開始吃。

丹格那嘆了一口氣:「喂喂,恭彌,我都說這是我的,你還吃?你不覺得不好意思、不覺得羞恥、不覺得太欺負弱小嗎?」

雲雀盯著丹格那:「在這兒的東西都是我的,這個便當在我這兒,當然也是我的。」

 

丹格那滴了一滴汗,他無奈的想……怎麼這個語氣……這麼像他弟弟在跟其他小鬼爭玩具時的說話?

於是,雲雀在不知不覺中,被丹格那評定為小鬼一個,而且還是他弟弟等級的小鬼。

丹格那搔搔頭,便轉身離開,去到門口時他扭頭對雲雀說:「我吃飽後才問你要回那個盒子。」

 

雲雀繼續吃他的便當,然後才看到桌面還有一張紙條,拿上手看了看,然後他嗤笑。:「似乎我太晚發現這張紙條。嘿嘿,果然是古怪的小動物。」

雲雀看多會紙條,接著把字條放進外套的袋子裡,繼續吃不是他的便當。

 

出了接待室後,丹格那立即閉起雙眼,摸著牆的回到自己班房。

「丁鈴,你回來了。」一把活潑的聲音迎接他回來。

他微笑點頭:「嗯,誰叫老師晚了離開班房,那我也只好晚一點進來。」

京子笑問:「你怎知道老師是不是走了?」

丹格那豎起兩根手指:「一是用我身上會發聲的時鐘,二是他身上的古龍水味很大呢,而且還有一些在班房裡飄浮,所以他是走了沒多。不過古龍水的味真大,令我也不想進來。」

 

京子笑著點頭:「原來是這樣。丁鈴快拿便當出來,大家一起吃飯,好想知奈奈阿姨教你煮了什麼?」

「嗯。」便走回自己的位置,摸摸袋子把便當拿出來:「昨天奈奈教我弄的,特別是煎魚,我在德國時很難才能碰到魚的,想不到日本隨時隨地都有魚在賣。」

然後幾個女孩子和一個偽女孩一邊吃午餐一邊聊天。

 

忽然一聲爆炸聲,幾個女孩子大叫:「嘩!發生什麼事!」

有一個男生從門外說:「好像是爆炸!」

另一些在課室內的男生問:「有人在這個時間做實驗嗎!」

全班的男生都在雀躍,有些好奇的人更說:「去看看有沒有著火!」

正當人想出去時,丹格那冷冷的說:「爆炸聲是由接待室傳出……是風紀委員的地方呢。」然後繼續吃他的便當。

 

然後所有人,包括課室外和課室內,總之聽到丹格那這一句說話的人全都像被人點了穴道,動也不動。丹格那摸下巴:「奇怪了,恭彌應該沒有炸藥,為什麼他那兒會突然爆炸呢?」

 

一位男生戰戰兢兢的叫:「丁…丁鈴同學…」

「是?」

「你確定爆炸的位置是接待室嗎?」

丹格那優遊的點頭:「嗯,因為我剛剛就是在那兒走過來。」

 

沈默在課室裡蔓延,最後由另一位男生問:「你為什麼會去那個地方……那兒……那兒是……」

丹格那淡淡的笑了笑:「啊,因為飯做多了,所以也給恭彌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