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31 23.33.05  
先說,別被它的名字給騙去(雖然我是),這本書是一個奇幻的冒出故事,不過主角仍是骷髏而且封面也是骷髏,書名也有骷髏,所以我接受被騙。
 
 
主角主要有六人,大主角是一個十二歲的女孩-史黛芙妮,有行動力但就年少老成,而且討厭別人把她當作小孩子看。
第二大主角是誑俠,就是那具骷髏,他是偵探也是元素師,和第一本最大的敵人有血海深仇。為人有趣愛思考,雖然已死但也同時活著。
男大配角我不知說是阿醜還是已亡的戈登,先說戈登,他是大女主角的叔叔,雖然在本書一開始已逝去,但整個故事主要都是圍著他留下的東西。而阿醜則是骷髏的好朋友,是造衣服的,不會魔法但極擅長拳擊,原因是他母親是拳擊冠軍。他是一個好人,同時也是好頑固的人。在最後為了保護朋友誑俠,誑俠為了保護而暫時成了雕象。
 
而女大配角也是,雖然感受到作者是重視會劍術又會巫術的唐妮絲,但我卻忍不住被微笑的彩娜所吸引。彩娜是一個大美女,書上的形容是『所有人第一眼看到她都會不自覺愛上她,想守護她。』她跟誑俠的關係很微妙,很好但又不信任對方。她在書中最吸引我的是她的表情除了平淡便是微笑,而在結尾時她的發言也深得我心『我哥很有彈性,我殺過他三次,但都殺不了他。』
唐妮絲,她是戰鬥派,開頭出場時和之後的態度變化很大,所以我不評論。
 
故事主題是圍繞著是戈登被殺後,大惡人想拿他某樣東西,史黛芙妮因而接觸魔法世界,誑俠多了一個弱點兼會不停問問題,問他都會差點忍受不了的夥伴。
起初沒想到那件東西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因為戈登只不過是一個普通人。但隨著線索增加,惡人露出他的獠牙,一個傳說的研究和探討,終於知道他的目標-『古者權杖』。但!這卻是他為了目的的一塊踏腳石,他的最終目標是被守護的『名冊』
目的和世界的所有奸角差不多,中間的過程充滿無間道,惡人曾成功,但可惜他所維持的時間只有短短幾天。最後當然是主角們成功打敗他,過程驚險,雖然不是華麗的戰鬥只是一場以命相博的搶奪,但不是重點。作者在這部份著重的是主角們的應變,描寫著一種不掘的精神和表現出主角們的頑固,到最後當然成功阻止但也傷亡慘重。
 
故事有趣的地方有很多,首先是男主角是一具骷髏(骷髏是大重點&某V的萌點),女主角對他身體的疑惑和發問也十分有趣,例如你沒有腦但為什麼能思考。
 
另外是這本書提到了『真名』
如果有看過日本陰陽師系列的朋友應該不會感到陌生,在日本的傳說裡,名字可給人强大的影響力,特別是『真名』。不過這本書的『真名』設定有點不同,它說『真名』是人一出世所獲得的名字,這是連父母也不知道的存在,若想知道便要去蠟像館的地底(書裡的梗)。
父母所給的名字是『他取的名字』,影響僅次於『真名』,所以不能讓會魔法的人知道,除非有一個『自取的名字』,這樣名字對你的影響便會消除。
 
後來女主角自取了名字,有趣的是她選了『該隱』為她的姓氏。受日本文化影響的我瞬間想起不祥,但在想到西方文化後,這是神之名,縱使不祥但還是神之名。(這個明白的自然會明白,某V不多說。)
 
先說故事的順暢度,看完這書我感受到作者花了很多精神在時間編排上,因為時間短暫卻發生很多事情,而且沒有衝突和違和感,十分清楚。世界觀不複雜,不像Harry Potter般多了另一個沒人發現的異界,故事發生的地方一直都是現在所知的地球上,只是會魔法的人都一直偽裝著自己,不認識他們的人不會知道。
同時故事進行時沒有冷場,即使是普通又沈悶的調查也因女主角反斗好奇又調皮的性格而變得有趣。人物描寫也令人滿意,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不理解第二和第三女主角為何會挺大女主角,而且當作她是妹妹,像是一見如故。
某V最不滿意的是[環境的描寫],作者真的……有點不給力,特別是空間大小,雖然街道,建築物都有描寫,但在某V的角度上真的太少,有形但十分模糊,有名卻只是依日常對名字的認識。如果是自創的地方,描寫也不過十句,不會令人腦海浮出清晰的構圖,這點真的……太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