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rson-of-interest-03  

 

這是某V我最近忙著看的劇集 (拜某夜某風極力推坑)

看完後是大推這套美劇!這是一套新槪念的另類警匪偵探電視。
故事模式是警匪片類,也有科技的威力,算是一部架空玄疑的劇集。

現在已出了三季:

第一季是介紹主要人物,特別又神秘的技術支援“The Machine",還有整個故事背景,慢慢帶領大家融入POI的世界和了解主角們的工作。最重要的是,你明白什麼是“The Machine",它的作用和在故事裡的角色是什麼。當然也有敵人,只是看完後你會明白一句:『這世界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曾是敵人的人,或許會成為你意想不到的朋友或助力。

第二季則是看到人物之間的關係改變和在第一季時,大家都想知的“The Machine"位置,也揭開了美國政府裡,某些官員的陰謀。而且也會有更多的第三方出現,或許他們的出場很短暫,但他們的重要性,你是不能忽視。

第三季則是更深入,首先The Machine已在進化,它已不單單是一個會思考的程式,更是會注意安全的一個AI。另外是美政的某些管員想控縱“The Machine",接著舊的敵人出現,雖然主角們都能破解陰謀,但其中一名的朋友死亡(Detective Carter呀!!!),主角受到挫折,雖然又再站起來工作,可惜,最終的大BOSS 出現。

好吧,只看上面的介紹,某V深信是沒人明白這套到底是什麼東東。<--表達能力差
為了令人更明白,大家快去看(喂

咳,或是去維基搜尋。

(以下是機乎每一集播放前都會說的句子)
你被監視了。政府有一套祕密系統,一台全天候監視你的「機器」,我知道,因為「機器」是我製造的。我設計這台機器是為了偵測恐怖行動,但什麼都逃不過它的法眼。牽涉到一般人的暴力罪行,好比你們這種普通人,政府認為這些罪行並不重要,他們置之不理,所以我決定採取行動。但我需要一個搭檔,有本領出手干涉的人。當局追緝我們,所以我們祕密進行。你永遠找不到我們,但無論是受害者或加害者,只要機器顯示你的號碼,我們就能找到你。

 

首先,是上面也不停提到的“The Machine(機器)”
以旁人的理解,它是一個AI,但它的制作者(主角之一)的Harold Finch卻說它只是機器,由程式和無數的硬件組成。
它的主要工作是預防恐怖襲擊,它透過網絡和監控設施、Web camera、電話、音頻訊息和電郵等等的資源去監視每一個人,它會把資源去分析,把人歸納為『有害』或『無害』。然後再從『有害』中,把會發動恐怖襲擊、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的人抽出疑犯。它會把疑犯的『社區號碼』發到政府相關的防恐機構去。

但,這一切都只是Machine的分析,要判斷這人是不是真的有害,那便要由政府派出的CIA和特工去調查。

那問題就是,Machine除了能找出跟死怖襲擊有關的人外,也能偵測到一些因個人恩怨、利益關係、感情糾紛而產生的有計劃謀殺。但政府認為那些人跟國土安全無關,把他們當作『不相關號碼』,不加予理會。

本劇的主角們就是為了這群『不相關號碼』而行動。

 

為什麼某V會大推呢?因為這套美劇真的很好看!!十分之好看!!概念新穎,用科技發展的無限可能呈現眼前,令人印象深刻!!劇情緊張而且節奏明快!!主角們的力量也不容忽視!!(一天看十集也不會覺得多,只會覺得好想繼續看!)

每一次的敵人也不同,但如果你足夠細心和認真看,你會發現有些罪案是有牽連的。而且還會慢慢發現一些黑幕的行動,雖然他們還沒正式出現,但你是偵探的話,你能透過主角的眼睛窺探到他們的『準備作業』。

主角有兩人,一位是擁有高超技術的駭客,同時也很有錢,是一位隱形的富豪。他主要是技術支援,資料搜集和分析,猜測他們得到的號碼是"受害者"還是"加害者"。他盡一切努力阻止罪惡發生,並希望無辜的人得救。喜歡偵探和推理的朋友,都會喜歡他~

另一位是前CIA特工,武力高強,打鬥場面不華麗,用槍械為主、肉體博擊為副,主角也沒有超人的肉體和開掛,但十分真實!主角會用腦袋和戰術,槍炮上,只要能拿上手都懂得開。簡單點說他就是人間兇器
他懂得猜測人心(前CIA嘛),用威脅和恐嚇迫人幫他一點小忙(咦?),偷車技術和潛入目標家裡的技術也是一流(為什麼越來越像賊?)。咳……總之他會用盡一切方法接近和觀察目標,在目標有危險或遭遇不測前救下他們,並用他的方法令想迫害目標的人消失。

 

當然也有些附助人員,每一位角色都有獨特的魅力~

 

另外,每一集的目標都不一樣,行為和過程也不同,變化多而且有時還會牽涉到黑幫。

敵人方面,有最普通的市民ABC,也會有殺手、黑幫、現任政府特工、駭客。但不得不說,每一季的對手或令你覺得他的敵人的人,在之前他或許會幫你,或他變成重要的角色。第一季最大的對手主要是HR,這是一個警察高層和貪污黑警組成的組織。 另一個是Elisa所率領的黑幫組織,他是一位軍師級的陰謀家,懂得利用人心。他正在追擊和企圖取替原本勢力強大的俄羅斯黑幫。

而第二季的是ROOT!!!!ROOT!!!ROOT!!ROOT!ROOT!雖然還繼續有HR和Elisa
在一開始,我對她的印象是A crazy bitch,但之後……嗯,大家請看第二季。

第三季的一開始是政府高層和本土的小型反政府組織Vigilance,他們反對政府濫權監控,侵犯他人隱私,試圖利用暴力,反抗政府。但到最後,你會發現之前隱約提到的某電子科技公司:Decima 是整個黑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