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之前的事,丹格那要求迪諾在並中附近的公園等他放學,然後順道一起去吃個飯再回家閒聊。

「唷,久等了,我的朋友迪諾。」丹格那跟他來個短暫的擁抱。

迪諾回擁:「丹格那很久不見,上次太匆忙根本沒時間跟你好好地聊一聊。」

丹格那難得張開眼看著久違的朋友問:「是呀,你們站了多久,要去附近的咖啡店嗎?」

 

「我們?」迪諾不解的看著丹格那。

丹格那指指附近的草叢得意的笑了笑:「嗯,就是你和你一眾的部下,雖然他們隱藏得很好,但他們的心跳聲是不可能逃過我的耳朵。」

藏在草叢的羅馬利歐和他的一眾部下紛紛站起來。

 

迪諾驚訝的看著他的手下們:「嘩,你們又跟了我出來嗎?」

迪諾的手下躬身齊聲道:「抱歉。」

丹格那掩嘴偷笑:「沒所謂吧,他們是不放心你這笨蛋一個人吧,怎麼,來的時候有沒有跌倒?我剛從保健室拿了藥水膠布。」

 

「才沒有,我這幾年可是進步了很多。對了,你的衣著……怎麼是女生校裙?」迪諾反駁完後開始端詳丹格那的衣著。

丹格那單手叉腰,語氣充滿無奈的說:「找個地方坐下再跟你解釋,這兒……人太多。」

對此,迪諾當然沒有異議,因為他手下的關係,已開始被受注視,路人不時偷看他們幾眼。於是他們在附近找了一間日式牛肉燒的店子坐下,並招人用屏風把他們的坐位隔開。

 

丹格那單手托頰翹起二郎腿開始道:「說起這個我就氣,原來日本人大半都分不清外國人的輪廓和樣子,除了有明星相貌的人,而且又因為我留長髮,所以被誤以為我是女生。」

迪諾點點頭頭:「所以你是被誤認?所以所有人包括綱吉他們都誤認你為女生?你不澄清嗎?」

「男生入校儀容,男生要短頭髮。」

「那把頭髮剪短不就行了嗎?」

 

迪諾才剛說完,丹格那的道盲捧直直插在他耳邊牆上,而且藏在裡面的利刃都露出來並泛著銀光。丹格那和譪的笑問:「我親愛的好友迪諾,你剛剛說什麼?我聽不清楚。」

迪諾汗顏:「哈…哈…請你忘掉我剛剛的話吧。」

丹格那點頭並燦笑:「這是當然的了,還好你的好友我是位心胸廣寬的人,我當然會原諒你一時的口誤。但是,希望不會再次從你口中聽到剛剛的話語。那作為道歉,你要如實的回答我問題。」說完他便伸手取回自己的棒子

 

迪諾愣了愣然後微笑:「好,到底是什麼事?你很少問我東西。」

丹格那無奈搖頭:「少臭美吧,我是想問問里包恩做你家庭教師的情形。不用這麼訝異,其實呢我現在跟你的師弟同一班,所以為了自保,又碰巧看到你,所以便問一問。」

「自保?發生什麼事嗎?」迪諾好奇。

丹格那閉上眼,神情認真問:「我呢……嗯……我總是覺得他會計算我,所以我想打聽一點事,防患於未然。」

 

迪諾聽到後笑了笑:「你想太多,他應該不會算計你的……吧。我相信他不是這樣的人,應該是。」

丹格那用他本來就很小的眼睛白了迪諾一眼,他不屑的哼了聲:「哼,你的回應真令我感到異常安心,迪諾。」

「哈哈,不要生氣好嗎,丹格那……因為他里包恩嘛,有時我也摸不透他。」

「好,我勉強接受你這個藉口,那改說你做學生時的經驗吧。」

 

絞盡腦汁回想後,迪諾說:「以我的經驗,他是會先挑選幾個會對家族忠心的部下,然後製造一些機會加強忠心,所以你不用擔心,你不會符合他的要求。」

「啊,希望你說的是對吧。」得到答案後丹格那晃晃桌上的茶杯,點的牛肉也到了,吃了一會後他又問:「那我再八卦一問吧,里包恩他……我是問里包恩先生計算的對象有沒有什麼共同特徵?」

 

迪諾一邊吃一邊回:「都是我的手下,而且行為有點笨拙。」他似乎聽不到丹格那的語氣在中斷時的變化。

「你說這句真沒說服力呢,笨拙的迪諾。」

聽到丹格那這麼說後,迪諾立即反駁:「我好歹現在不笨拙。」

丹格那狡滑一笑:「最起碼,我沒看過你不笨拙的樣子。」

迪諾自信的說:「我現在立即讓你見識我的實力!」

可惜,某人完全不賞面還潑他冷水:「哎呀,真的嗎?你這句話令我萬分期待,不過可以不要在滿口牛肉時說嗎?」

 

「你即使期待,沒對手迪諾也展示不到他的實力。」忽然幼氣的聲音傳出,那人正是里包恩,他穿著和這牛肉店標誌的店員服站在門邊。

「里包恩!!」迪諾驚訝的看著不知何時便在的里包恩。

丹格那沒有過份驚訝,他平靜的回:「怎會呢,一個強者無論何時都可以展示實力。里包恩先生。」

 

「你很清楚我在呢,丹格那。」里包恩笑問。

丹格那調皮的吐舌:「才沒有呢,只是剛剛風吹過時,我嗅到你身上的古龍水味。」

「啊,你的鼻子比我想像中更靈敏。」里包恩表示出他的驚訝。

「哈哈,不過你太快出來,我還想問迪諾對你有什麼感覺,或許會聽到有趣的壞話。」丹格那毫不在意的說。

「呵,那真是你的目的嗎。」

「當然是了,里包恩先生真是太多疑了。」

兩人相視而笑,但被夾在中間的人只感到空氣乾燥,甚至帶點靜電的感覺。

 

在旁的迪諾則沒丹格那這樣鎮定,他對那兩人的對話中聽出如果不是里包恩出來,他大概會不小心說出里包恩的壞話,然後現場被逮住,他垂下頭問:「你不是說不會害我嗎?」

「我沒有,只是你呢……唉,沒事了,反正我說了你也不明白。」丹格那顯然對迪諾的遲鈍有更一層的了解,於是決定不多作解釋。

迪諾抿嘴:「這已經是害我……算了,反正你的性格捉摸不定是常有的事。」

「怎會呢,我很好捉摸,是你太笨了,迪諾。對了,剛剛說是你變強了是吧,快來表現一下吧。」丹格那謎眼笑。

 

里包恩難得附和丹格那道:「迪諾,還不去展示你跟我學習的成果吧。」

丹格那托頰催促:「快點快點快點。」

迪諾遲疑:「呃……丹格那,為什麼你突然這麼有興致?以前也不會……不會又有什麼陰謀吧?」

 

「才沒什麼陰謀,只是我對現在的你十分感興趣。」丹格那誠實地道:「聽說你在跟里包恩先生學習後,整個人脫了一層皮,還得到跳馬的稱號,但我一直找不到機會跟你見面。」

「我不是蛇,什麼脫皮……說到好像靈異故事,但……我沒記錯你好像也得了一個灰狐的稱號…嗚!!」

「我討厭這個稱號,可以不要提嗎?」丹格那笑,但在桌子下他早卻是用力的一腳踩住迪諾的腳,所以迪諾才嗚了一聲。

迪諾完全被丹格那的氣焰壓倒:「對不起……」

 

丹格那滿意了便放過迪諾的腳:「算了,反正你本來就笨笨的,對了,要來我暫住的地方嗎?」

「不會有什麼陷阱吧……」

「呵,或許吧,那你來不來?」

「……我去……」

 

「里包恩先生呢?」丹格那禮貌性的問,但卻換來一個意想不到的答案。

「不用了,我之前去過幾次。」

丹格那笑容瞬間僵住:「似乎我家的保安很差呢,居然被人輕易進入了也沒察覺。」

里包恩笑:「不會,你家的保全不錯,對一般人來說。」他在暗示丹格那不會把他當一般人看待。

丹格那暗地裡嘖了聲,但表面又禮貌恭敬地道:「是的里包恩先生,是我一時糊塗,只是我沒想到里包恩先生會做出這違背紳士的事。」

「嘿,你不知道的東西還很多。」

 

接著里包恩看看手錶:「今天時間差不多,我要回去,下次再見。」

「再見。」同一句,一人是歡悅的語氣而另一人則不太高興。

 

在里包恩走後沒多久,他們也吃飽並走出店子。丹格那對迪諾伸出手:「快握著,我可不想你忽然又迷路令我大費周章把你找出來。」

雖然說話刻薄,但也清楚透露他在擔心迪諾。

迪諾搔搔頭:「喂,我都說我變了,我才不會忽然又迷路。」

丹格那不信任的看了迪諾一眼問:「啊?但我還是對你放不下心……真的不會走路因被狗吠而跳上電線桿,平地忽然絆倒,走著走著忽然掉到坑渠裡,不小心看天氣而忘了自己走到哪兒。」

 

迪諾不停搖頭:「不會不會,全都不會,而且那都是五年多前的事。」

「隨你吧,反正有這麼多部下跟著,應該不會出事。」丹格那這種明顯的不信任,只能說迪諾以前給他的印象太鮮明,他根本不能聯想到脫變後的迪諾。

 

「喂!雲雀恭彌的女人,給我們站著。」

忽然一聲,丹格那立即殺氣騰騰:「嗯?怎麼還有不長眼小鬼,而且居然挑我跟老朋友聚舊時來。」

「丹格那,你認識他們。」

「他們是來找麻煩的,你認為我會認識他們嗎?」

「你怎會被麻煩找上?」

「嗯,怎樣回答你才好呢,嗯……你可以當作這是在學校輕鬆自在的代價。」

 

迪諾不是太理解:「欸?總之又是你的怪性格惹出來的人。」

丹格那聳聳肩:「總之就是這樣,不過都是雜魚,」他揮動導盲棒:「我不會讓他浪費我寶貴的時間。」

「等等!」迪諾大喊,他擋在丹格那身前對他笑:「不如讓我來吧,這是個好機會給你看脫變後的我。」

丹格那想了想後點頭:「也好。你要加油,不要讓我來善後。」

迪諾自信的笑說:「嘿,你要看清楚,不要被我嚇倒才是。」

 

「如果他朝有天你會從眼裡射出鐳射光線,我才會嚇倒。」話雖如此,但親眼看到迪諾輕鬆把人解決並且沒有自己把自己絆倒後,丹格那仍有點震撼,因為和他以前所認識的迪諾差太遠。現在的他是個實力相當,可以依靠的同伴。

 

「嘻嘻,我的表現怎樣,是不是對我另眼相看呢。」迪諾燦爛的笑著。

丹格那頓了一頓後說:「很好,令有我種吾兒終於成家立室茁壯成長的感覺,為父的我有點落寞。」

「哈哈哈,你的冷笑話有點進步。」

丹格那盯著迪諾然後伸手去拉迪諾的臉:「你錯了,我的笑話一直都很好笑,只是沒遇上懂得它的人。」

迪諾只是笑了笑又道:「那你現在可以放心了吧,我還可以保護你。」

 

「……」聽完後丹格那愣住,然後大笑:「哈哈哈,好,你千萬不要後悔說過這句話。」

「才不會後悔!」迪諾用力反駁。

丹格那點點頭,懶洋洋地說:「我得罪的人多如流星,你要加油,我會好好躲在你背後的,我的好友迪諾。」

這次換迪諾無言:「……我忽然很想後悔。」

「後悔太遲了,笨蛋。」

或許迪諾的實力真的變強了,但他的腦袋還是同一個,不會忽然變得聰明,所以丹格那決定忽視實力的部份,直接叫他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