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解散後,他們各自回家,但丹格那則陪著綱吉他們一起回澤田家。他們各自安撫小孩子們去睡,然後不約而同坐在客廳。

里包恩先打開話匣子:「她們說他們是彭哥列的切貝羅,由九代首領指名監察指環爭奪戰,而且還會由她們來宣佈勝負。」

丹格那壓低聲音道:「但是,她們的事沒有人知道神秘的人……全是女性這點也很奇怪,還有完全不像九代作風的處事手法……真有外星人侵略的感覺。」

「她們出來的時間也太好,而且和XANXUS……或許是我的錯覺,但太不尋常。」澤田家光頭痛的扶額。

 

里包恩直接的問:「你覺得她們有鬼?家光。」

澤田家光點點頭,丹格那也說:「里包恩先生,臭汗大叔,不暪你們說,我很討厭她們,她們身上有一陣令我作噁的空氣……而且沒有人的味道」

「……你果然除了眼睛以外的觀感都十分好。」里包恩感嘆:「你們說的都對,但現況不會改變,即使知道她們不尋常。」

 

丹格那嘆氣:「唉,總之由八天前開始的事我都不會說出去,因為太奇怪了。」

里包恩忽然說:「這是正確判斷。丹格那,考慮一下我以前說過的事。」

「哈哈,謝謝您的抬舉和稱讚。」丹格那笑了笑:「但現在還是祝福阿綱能成為十代首領。」

里包恩十分自信地說「他會的,因為他是我的學生。」

 

風吹過,外面也全黑,連房子們的燈光也逐一熄滅。

丹格那站起:「夜了,我要回我的家去休息養傷,在迪諾那兒待了好幾天,我開始懷念我的睡床。」

「你其實是怕被他發現又受傷了。」里包恩笑說。

「哈哈,你果然又看出,記得保密。」

「我不會做出影響我學生的事,不過依他和雲雀的練習來看,他也沒力氣管你。」

丹格那睜大眼:「……被你這一說,我開始擔心那個笨蛋了,好吧,唯有明天早上到學校露一露臉,順便看看他們。」

 

澤田家光拍拍褲子:「我也出去調查了。」

里包恩笑:「放心,我會好好看著阿綱。」

「哈哈,他就拜託你了,老友。」

丹格那笑了笑:「真可靠的老師,我也會期待綱吉繼承彭哥列的那一天,晚安。」

里包恩笑,然後轉身回房間休息。

 

在早上時,丹格那忍著身上的傷痛煮早餐,而且連中午的便當也做好。不過並不是他做得快,而是他因為里包恩的話而徹夜無眠,整個晚上都想著迪諾的事。既然都睡不著,他決定起床做一個豐富的便當,拿一個名正言順的理由去找迪諾。

 

「嘩!人妖你在幹什麼!全部都可以吃嗎!」城島犬一起來便雙眼放光看著整桌的食物,這些食物的份量完全足夠他一個人吃上一星期,但五個人的話那就約幾天。

丹格那頭痛按太陽穴:「嗯,但給我安靜,我睡眠不足,一個心情不好便會把所有食物拿去倒掉。」

「那你就……唔唔唔,唔?」

千種原來也起床了,只是他一直一語不發站在犬的背後令丹格那察覺不到他,本來他不想干涉進犬和丹格那的對話中,但在他聽到『心情不好便會把所有食物拿去倒掉』這句後,他決定出手阻止犬說出蠢話,令早上有一個安全又安靜的早餐時間。

 

因為有寧靜的早餐時間,丹格那已做心理準備,回到課室點名後便跑到天台看看他的好友狀況。但看到時仍被嚇到,天台上的牆和地板殘破不堪,而當他看到他尋的那人時,更是感到心臟停頓,空氣無比冰冷。

直到他注視的人朝他揮手並露出白痴笑容時,他才反射性地問:「你們這身傷是做了什麼嗎?去參加越戰還是自殺式襲擊?」

 

他越過迪諾先走到雲雀身邊:「唷,真難看呢,現在的你。」

「滾開。」雲雀狠瞪丹格那,而且那個氣勢和以往大不相同,要比喻的話就是『光用氣勢就能把敵人嚇退』

丹格那呆掉:「……這就是訓練的成果嗎?這個氣勢可以和XANXUS一比,那我不管你了。」

這他才轉身走向迪諾,他不作任何聲看著迪諾。

 

迪諾無奈,他用手勢示意雲雀暫停一下,雲雀瞟了他一眼後便獨自坐在牆邊休息。

 

迪諾鬆了口氣,苦笑看著好友道:「被你看到我狼狽的樣子,哈哈。」

「是“又”被我看到,你這個笨蛋……有需要這樣虐待自己嗎……白痴迪諾。」丹格那粗暴地拉過迪諾命令道:「脫掉你的衣服,我來幫你包紮。」

迪諾咬牙忍著痛,他本想喊痛,但一看到丹格那的臉立即改口:「對不起對不起,我錯了!你不要哭。」

丹格那冷靜地伸出手拉他耳朵,淡淡的說:「誰哭了,別胡說。」

「但…但……你現在的表情比哭更難看……」迪諾越說越小聲。

 

「我只難過你沒有死掉,傷這麼重,身體又疲勞過度,這樣瘋狂地打了一星期……是誰說過不用我再為他操心,又是誰說過會做我的肉盾,還有又是誰說過要注意身體,受傷要休息。」丹格那失去平時的冷靜不停喃喃。

迪諾不顧身上的傷摸了摸丹格那的頭:「呃…哈哈…因為要在一星期內把恭彌變得更強,這個方法最好。你就原諒我這一次,所以你不要再露出這麼傷心的表情,好嗎?丹格那。」

 

「不好。」

「呃……不要這樣,就原諒我一次。」大概沒想到會被人一口氣拒絕,迪諾有點慌。

「不要。」

現在換迪諾想哭了,他哭聲地喊:「丹格那,我的好朋友。」

丹格那冷靜地說:「我原諒你的話,你下次一定會再次做相同的事,我太了解你了,笨蛋迪諾,所以我決不會原諒你。」

 

「真的!不會有下次!」迪諾不斷求饒。

但丹格那像是沒有聽入耳,他刻薄地說:「那有下次你要怎麼?你要是不小心死掉,你要讓我拖你的屍體出來鞭屍嗎?我是不會介意,而且我也不介意跟著你去地獄打你一頓。」

迪諾激動地站起大喊:「千萬不……」

不過他才喊三個字,丹格那便用力掐他大腿上,迪諾緩緩倒在丹格那身上。

 

丹格那輕輕把他放到地上:「你還是乖乖坐到地上,這樣才方便處理傷口。」

「你在生氣……」迪諾弱氣地說。

「我是在生氣,也說了不原諒你,但我沒說過不幫你包紮。」丹格那一邊包紮一邊說。

迪諾看著他:「嗯……那我們還是好朋友嗎?」

丹格那白了他一眼:「不是好朋友的話,我早就直接把你推落天台讓你見撒旦,還省去我包紮的時間和功夫。」

「哈哈,太好了,我們還是好朋友。」迪諾笑得一臉幸福。

 

丹格那臉頰微微漲紅:「笨蛋迪諾……對了,我做了便當,你現在要吃嗎?」

「嗯,我餓死了,幾天都是吃便利店的東西。」

「羅馬利歐,幫我拿袋子裡的便當出來。」

「是,丹格那少爺。」一直被忽視的羅馬利歐終於有一句對白。

 

替迪諾包紮好的丹格那又說:「迪諾.加百羅涅,記得不準隨便死掉,受重傷也不行。你要知道我找一個像你這般好使喚、不會反抗、還無條件容忍我古怪性格的人是多難的事嗎?」

「是是,對不起,我會小心的……對了丹格那……」迪諾尷尬地叫喚好友。

「嗯?」

「恭彌的樣子很生氣,而且還不停瞪著我,我做了什麼惹他生氣的事嗎?」

 

丹格那敲敲手:「呃……顧著對你訓話忘了他,我過去幫他處理傷口。」他抓抓頭後小步跑到雲雀身邊:「恭彌,我來幫你處理傷口了,心情好點了嗎?」

雲雀用重低音回:「爛透了。」

丹格那回復一貫的淡笑:「嘻嘻,真糟糕,但不把傷口處理好,血會滴到食物上,所以你還是乖乖別掙扎。」然後他拿出消毒藥水和紗布。

 

「哼……」雲雀倒也沒有把人推開,他忽然問:「……你……跟他認識?」

丹格那點頭:「嗯,我們是青梅竹馬。」

「你剛剛為他哭了?」雲雀不悅地看著沒人的地方。

「怎可能呢。」

「說謊。」

丹格那強調:「真的啊,我很久都沒哭過了,我的淚腺早就壞掉了。」

 

雲雀立即追問:「那他為什麼說你哭?」

丹格那嘆一口氣:「這個呀……因為他是個只會照顧別人不會照顧自己的大笨蛋,真是的……剛剛我還以為我唯一的好友要消失……說笑然已,他會不會消失也跟我無關。」

這刻,雲雀也明白為什麼迪諾用哭來形容丹格那,因為他露出了一個十分悲傷但又強裝堅強的樣子,儘管他臉帶笑容沒有哭,眼淚沒流出來,但卻令旁人感到痛心。

他沒有學迪諾那樣,因為令他露出這種表情的人不是他,他只是沈默地坐在他身邊直到休息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