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場爭奪戰很快結束,戰鬥的成績通過手錶傳送到每個人眼裡,失去參賽資格的隊伍是零,但一半隊伍都有隊員手錶被破壞。

 

丹格那看著結果平淡地說:「慘不忍賭呢,損失了四隻手錶。」

太猿立即捏緊拳頭道:「對不起,公主,我的手錶被破壞了…」

優妮溫柔地笑著搖頭:「你們做得很好,今天作戰辛苦了。」

野猿咬牙道:「那些到底是什麼?以為那只是幻術,但……可惡!」

伽瑪立即安撫部下:「別放在心上,但是他們的手法還真怪異……我也是第一次見……」

 

「唷,問你們一個問題。」丹格那故作深奧地説:「你們呀,還得十年後的匣子武器嗎?這個跟那個的感覺很像,可以說他們在用的幻術是匣子的原型。」

所有人一致點頭,桔梗皺眉問:「但那個是十年後的東西,現在根本沒有。」

伽瑪也説:「我和那東西交過手,它是幻術造出來,只是……」

「它現在擁有實體。」白蘭笑瞇瞇地補充:「你想到什麼?」

 

丹格那點頭:「你們說的也沒錯,但我在十年後偷偷打開了某個機密文件看,匣武器的其中一個開發者正是彩虹之子、六道骸那方的瘋狂科學家威爾帝博士。」

「咦!!」

白蘭伸手戳丹格那的臉:「小丹丹,這不是機密嗎?」

「那是十年後的機密,不是現在。」丹格那完全不負責任地回。

 

頓了頓後又再開始説:「還有一個更有趣的機密,匣武器是在距今九年後流行,但開始在市面出現卻是在五年後。所以六道骸現在用的便是匣子的初形,雖然只不過是把術士的幻術實體化,而且一定要用幻術來驅動。但,即然知道他是匣子,那要跟它戰鬥也不是什麼陌生的事。」

「聽你這一說……」白蘭想到什麼:「是有東西把幻術實體化對吧,把若是能破壞那台機械那就可以~」

 

丹格那用看笨蛋的眼神看著白蘭:「不可能,先不說機械的形態,你不知道他們把它裝到哪兒,而且又要戰鬥,哪有這些太空時間去破壞?能找到它的蹤影也很神了。另外我個人討厭正面硬碰硬,受傷很痛,不過來陰也很難,在坐各位中愛出風頭的人太多而且缺乏合作精神,所以不.可.能。」

「不能破壞嗎…那…」白蘭笑了笑:「叫人來製造一台機械干擾他們~不是只有他們才有科學家

丹格那敲手:「啊,還好叔公你是正太控,真是太好了,想起好幫手,但他們不是要上學嗎?」

 

白蘭自信地笑:「他們不會拒絕我的~我們是好朋友嘛~」

“聽你在廢話,信你是蠢材,一定是恐嚇,還威迫利誘。”雖然丹格那心裡這樣回,但沒有阻止的意思還讚許(?)他:「太好了,叔公,這是你這幾天最好最實用的建議,我對你完全另眼相看。」

「嘻嘻你的讚美令人開心不起來,但我還是收下。」

 

「呼-」伽瑪鬆一口氣:「若能令那東西不運作,那就輕鬆得多。」

白蘭笑:「即使不能停止那機械,我也不會輸的

伽瑪厭惡地盯著白蘭並把首領錶和他交換:「明天,要是你令首領錶破壞,我一定不會放過你。」

「放心好了,我會好好保護它~」

 

丹格那伸一個大懶腰:「入夜了,還要幫頭髮做護理。對了小優妮,我也幫你做頭髮的護理吧,你一直在這堆不注意外表的人身邊一定很辛苦。」

優妮被這話嚇一跳,她沒想到丹格那忽然跟自己說話:「這…這樣不會很麻煩你嗎?」

丹格那拉起優妮的手,在她手背親了下:「不會不會,為可愛的小女孩打理頭髮是我一生的榮幸,而且你比某隻外表是女生的臭小鬼又有禮貌又討人喜,我當然樂意為你效勞。」說完他大動作地瞥向玲蘭。

 

玲蘭立即指著他大喊:「喂!你呀!不要以為你是白蘭大人的外甥便胡亂說話、橫行霸道!」

「走吧走吧,再晚點便不夠時間弄乾。」丹格那完全無視她的叫喊,牽著優妮離開餐桌。

「呀!居然不鳥我!你這個頭髮控女裝癖大話王同性戀!」

丹格那聳聳肩:「小優妮,記得把剛剛沒品的字詞都忘掉。」

優妮一掃剛剛憂心的表情,笑回:「是。」

 

看著他們二人一起上樓梯後,白蘭臉帶微笑問伽瑪:「他這樣拉走小優妮可以嗎?」

伽瑪帶點敵意問:「恩?你想說什麼,白蘭。」

「小優妮是女孩子,小丹丹是男孩子,小丹丹說要幫小優妮護髮,所以說呢~」白蘭越說,笑得越燦爛,而伽瑪的面色則越聽越鐵青。

 

伽瑪緊張地站起向二樓大喊:「公主!!!!!不要跟他一起洗澡!!他是男來的!!」

優妮停住,轉頭朝伽瑪靦腆一笑:「嗯,知道。」

 

丹格那在優妮轉頭時對樓下的伸出中指:「只有眼殘的你們以為我是女人,小優妮從來都沒認錯我的性別,少擔心。」

「小丹丹,不想被誤認為女生,要來剪短髮嗎?」白蘭笑問。

「那我寧願被誤認。」

「唉。」白蘭嘆一口氣:「你太快拒絕這個建議。」

「除非我瘋了,否則你想都別想,混帳叔公。」說完便繼續牽著優妮回房間。

 

白蘭只微笑看著他的背影。

 

丹格那去到房間把束起的頭髮散開,喃喃:「那個混蛋叔公平時不會說這些話,他到底有什麼企圖。」

優妮笑了笑:「他只是擔心你。」

聽到這個回答後,丹格那一臉厭惡:「最好是。好了小優妮,把帽子脫下,我先幫你做一些修剪,我剛剛看到有些頭髮開叉。這支是髮尾油,睡前塗些在髮尾,保障開叉遠離你。另外這支是我幫你買的護髮素,這一大間屋居然一支護髮素都沒有,所以我就說那群人沒用,買東西都買少。」

 

優妮睜圓眼睛,然後發出銀鈴般的笑聲:「哈哈,丹格那君好專業,哈哈。」

「啊呀,你終於笑了。」

「咦?」

丹格那一邊修剪頭髮一邊說:「能看到和別人不同的東西,壓力很大吧,我是有點明白,但也不要太抑壓自己。」

優妮張開了嘴:「……丹格那君很溫柔呢。」

「嘿嘿,我只會對我不討厭的人溫柔。」

 

「丹格那君,你有喜歡的人嗎?」優妮話鋒一轉問。

丹格那挑眉,心道果然女生都愛聊這話題,他回:「沒有,我不懂得什麼叫喜歡,也拒絕懂得它,這東西會令人影響判斷力,我不會讓它接近。」

優妮眨眨眼又問:「你對白蘭有什麼感覺?」

「就不討厭。」丹格那忽然勾起壞笑:「怎麼了小公主,你喜歡的人令你煩惱嗎?」

 

「唔…不是,只是我……不想令他煩惱但不知怎樣做。」優妮有點失落地說。

丹格那笑了笑:「嗯哼,我記得碧洋琪說過-『男人呢,其實是很笨很單純又遲鈍的生物,而且十分自以為是。明明對自己一知半解,但卻以為自己明白全部,又愛臉子不會求證。所以做為女人一定要比他們聰明,在適當時候給他一個笑容和鼓勵。』

小公主,你只要保持笑容就可以。」

「唔。」優妮點頭。

丹格那拍了拍她的頭:「好了,頭髮修好了,我先回房。」

 

「呃!丹格那君,在未來,你一定會找到你喜歡他、他又喜歡你的人。」

丹格那愣住,然後笑:「嘿嘿,那我會在喜歡他前遠離他。」

話畢,他便轉身離開優妮的房間。

 

優妮閉上眼搖搖頭,笑說:「還好丹格那君是遲鈍的男人,在發現到前已喜歡對方,喜歡到不能分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