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在宇宙的現象,能把所有在它四周的東西吸進洞裡,不管是空間和時間。

 

 

  在天色變成霞紅色的黃昏,太陽要下山的時間,街道上開始多了下班的人流,街道上的餐廳更是如此。

 

  在一間露天茶座裡,一名年青貌美的少女坐在那兒享用她的晚餐,少女有一頭淡金色秀髮,微曲。身材適中,小小的臉蛋配上一雙又圓又大的天藍色眼睛,直直的鼻子,和一張櫻桃小嘴,輪廓分明。她手上更捧住一疊報告書,充滿儒雅的氣質,令旁人的目光不自覺停留在她身上。

 

  「小姐,請問這個位有沒有人坐。」一聽就知道是搭訕的句子。

  那位少女看了一眼詢問的人,冷冷地反問:「你盲的嗎?」

  無辜被嗆的青年繼續微笑,禮貌地說:「那我就坐下。請問你就是拉尼娜博士,對嗎?」

  少女皺眉,語氣不悅地說:「我是。你這廝誰呀?我……不認識你。」

  「我是你的仰慕者。」

 

  拉尼娜冷傲地回「你去吃狗屎吧。」

 

  這位青年,正是幻影旅團的團長-庫洛洛。被這樣說後,他不但沒有生氣,還微笑看著拉尼娜。

  拉尼娜嘖了聲,瞪著庫洛洛說:「你笑屁呀。」

  庫洛洛溫和地笑回:「沒什麼,只是原來這樣,哈哈哈。正所謂百聞不如一見,博士小姐,你和傳說中的形容一樣,見到你我好高興。」

  「誰聽到這些話會開心,無聊。」拉尼娜冷酷地說完後,繼續吃她的晚餐,不過嘴裡則不停喃喃:如果我男友會對我說就好,那個無腦蠢材,要是能間中說一句就好。

 

  當然,她說得很小聲,但有心人要聽,還是聽到。

  庫洛洛很快便下了一個評語:除了說話時令人遺憾,個性還很不誠實,這個女博士。

  雖然是這樣想,庫格洛還是裝出無害和喜歡她的樣子,好奇地問她手上的紙張:「這些是……是你要發表的報告?」

  「是呀,是報告之一。」

  「可以借來看嗎?」

  「隨便,反正你看了也不會懂。」拉尼娜冷笑。

 

  庫洛洛回以微笑,便拿起幾頁紙看,看完後他盯著拉尼拉雙眼笑說:「這些是病變細胞的觀察報告,我沒說錯吧。」

  拉尼娜又嘖了聲:「哼,的確沒錯,這份是老娘用來升考教授時要用的報告,還以為你只是路人甲乙丙。嘖。」

  「拉尼娜博士,語氣不用這麼兇,我只是你普通的仰慕者,想和你交個朋友。」

  「普通?哈哈哈,就憑你這廝也叫普通嗎?」拉尼娜高傲地笑問。

  庫洛洛好奇地問:「我哪兒不普通?」

 

  拉尼娜勾起嘴角,伸出食指指向庫洛洛的眉芯,不信任地說:「就憑你那雙像黑洞的眼。那是在貪婪吞蝕著一切的眼,老娘當然不會相信你。除非哪天我的屁滾尿流長在頭頂上。」

  庫洛洛無奈地笑了笑:「真狠辣又低俗的批評。」

  「狠辣?嘿嘿,少說大話,看你的神情,你根本不當這是一回事,這位說謊話的黑洞先生。」

 

  「哈哈,拉尼娜博士真好開玩笑,」庫洛洛爽朗地笑說:「我叫庫洛洛。庫洛洛.魯西魯,我的朋友都喜歡叫我團長。不知博士小姐你覺得我哪一句是謊話。」

  拉尼娜拿起桌上的冰紅茶,啜一口後說:「由你坐下開始,根本沒一句是真話。」

  庫洛洛有點哀傷地說:「那真是天大的誤會,為何你會這樣想呢,我可是真心想跟你交個朋友。」

 

  「哼,真心地說謊嗎?領教了。可惜你道行太淺,對比我。所以你還是省省你的百花唇舌,少跟我裝熟,少年。」拉尼娜冷著一張臉,淡淡地回。她停頓一下又說:「哼。如果我沒推斷錯,你只是想打聽有關稀有生物的研究的成果。那你可以省省,從上個月開始,已有好幾十個抱著有這目的的人接近我,最後全被我趕跑,用這個。」

  話剛落,拉尼娜便從腰間掏出一把手槍放在桌面上,帶點恐嚇地說:「如果你不想受傷,我勸你還是滾蛋,不要接近老娘。不然身上多了一兩個洞,我可醫不到你。」

 

  庫洛洛睜大眼:「博士小姐,這可是真槍,很危險的東西,請不要隨便拿出來恐嚇人。」

  拉尼娜笑回:「那你就滾遠點,不然我一個心情不好,不小心斃了你就不好,這位黑洞先生。」

  「你真的是博士嗎?」

  「當然了。不然你以為我是幹什麼。」

 

  「你比較像小巷裡的小混混。嗯……你殺過人了?」庫洛洛好奇地追問,因為實在太難想像一個女生帶著真槍出門,而且還是普通人。

  拉尼娜嗤笑一聲又說:「怎可能,我只是一個博士罷了。」

  「真的?」

  「當然了。」她站起:「同時作為一名被怪人搭訕的少女,要你請這頓飯,也不為過吧,黑洞先生。」

  庫洛洛苦笑:「我是怪人嗎?那真令人傷心。」

 

  拉尼娜冷笑:「呵。再見了。」

  「我們會再見面嗎?」庫洛洛露出一個迷死人的笑容問。

  「如果是你找到我,那便是人為。但是我意外碰到你,便是天意。」拉尼娜說完後便轉身離開,不多看庫洛洛一眼。

 

  庫洛洛癱坐在椅子上:「絃外之音真重,高傲的女人……不過,總覺得她跟誰像?」

 

***

  看著自家的團長回來,俠客安慰地說:「我覺得團長很有魅力,是那個博士太怪。」

  庫洛洛則疲累地回:「嗯。聰明的女人比我想像中更麻煩,而且原來我們不是第一個為資料而接近她的人,對有防備的人,很難下手。俠客,能找到她更多的背景和人際關係嗎?」

  「我有在嘗試,但有關她的資料,大半都是關於她的評論,特別是外表和內在的反差,還有人說只看過她對屍體笑,從沒對人笑。」

  「再找。」

 

  「是。」俠客回應完後,狐疑地問:「團長,莫非你對她產生了興趣?」

  庫洛洛立即澄清:「當然不是!怎可能會!」

  「那……為什麼要在意她?」

  「俠客,剛剛你有聽到她怎形容我嗎?」庫洛洛反問。

  俠客點頭:「黑洞、謊話和無聊。」

  「在謊話那點上,她說『我道行不及她』。」庫洛洛一邊說,一邊鼓起臉頰,表示他十分在意這點。

 

  俠客好笑又好氣地說:「團長,別為這種事意氣用事。唉,算了,反正我也對她感到好奇,我再幫你找。」

  庫洛洛繼續抱怨:「她還拿槍恐嚇我,還要我請她吃飯。」

  俠客一邊敲鍵盤一邊回:「是是,你辛苦了。我也是頭一次見識這麼嗆的女生,她以前一定幹過黑道,我嘗試用這點去查一下。」

  「她一定殺過人,她身上有著屍體的氣味。」

 

  俠客笑了笑,又從這幾點去搜尋這位拉尼娜博士的資料。在俠客搜了幾個小時後,他終於停下手,用一種『難以而喻』的表情喊:「團長……我找到點驚喜。

  庫洛洛坐在沙發上,眼睛盯著書問:「找到什麼嗎?俠客。

 

  俠客把他拉扯到電腦前:「你先過來看看她男友的照片!」

  「嗯?」庫洛洛先是疑惑,然後驚訝和沈默,沈默快五分鐘後才開口問:「你肯定這人是她男朋友?」

 

  俠客用滑鼠調動螢幕上的視窗說:「你看,這裡寫著她常和這兩人一起,令人妒忌這兩個不起眼的男人。真不明這種男人有什麼好,我樣子帥過他幾萬倍。」

  庫洛洛苦惱地按壓眉心,俠客見狀也幫他按壓太陽穴。

  「唉。」

  大嘆一口氣後,庫洛洛說:「叫他們來吧,這樣的發展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