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 主角的個性不正常.

 

又是烈中當空,太陽猛烈又萬里無雲的一天。真討厭呢,陽光。

我撐著大紅傘走在人來人往的平民區上,四周的牆壁都是一樣的泥黃色,一模一樣的窗口。不耐煩的心情開始澎漲,真糟糕的一天,我可是老闆,怎可以被這種心情纏著,這會影響我的藝術設計。

 

「真不愧是平民區,一點新意裝飾都沒有。還有死人,血肉都發臭了,真討厭。」我用平淡的語氣說著我的感想,我真的討厭這兒,完全襯托不出我的高雅的身份和美。

呀呀,平時的我當然不會這麼笨,在這種天氣走出店。這真是多虧這單生意,今天除了我手上的大紅傘外,另一隻手還拖著一個手推車。我的.傑作,我心愛的.藝術品。

 

想起我的傑作,我打從心裡高興地笑。

不論何時,我精心製作的藝術品都是迷人的傑作、每個家庭都要放一個的家用品。它可以把人的肌肉撕裂、瞬間製造幾個大小不一的傷口、必要時可噴出鹽水、給人極樂的痛苦、讓用家體驗人上人的感覺,完全物超所值。

 

我看看周圍的人:「唉,沒有靈感,這兒的人太沒格調。早去、早回,吧。」

斷斷、續續的、不協調、令人不安的語調在街道上低喃。

 

就算所有人不喜歡,聽起來辛苦,但我仍會用這種語調說話。因為,這種緩慢又不安的語氣,就像恐懼和絕望,令人害怕。

老闆我.我喜歡。

我喜歡觀察人類表達不安的方式,這是他們最誠實的一面~老闆我喜歡誠實的人,喜歡把他們從不誠實變得誠實~用身體~和我的藝術品。

果然我的藝術品是最偉大~

 

想著開心的事,我終於走到我要去的地方,一楝灰色多人單位的平民住宅。「沒電子鎖、沒保全、沒升降機,唉。」

我圍著自己的傑作繞圈子,最後我抱住它,把整個人的體放在它身上:「我心愛的傑作,從今天起,我要和你分開,你要好好對客人展示出自己的魅力,令他沒有你便活不成。啾-」

 

我戀戀不捨地在它身上親一口,然後把整部手推車抱起,直接跳上三樓的後樓梯,身為劒屋老闆,怎可以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到。:「還差一層,四樓。」

小心翼翼地把抱著它穿過淺窄的樓梯,不讓任何一點石灰沾污它的美麗。

 

才剛到四樓,我立即嗅到十分熟悉的氣味,血。和街道上的血不同,這是新鮮的血,那包含生命的血在慢慢流到地上,新鮮的鐵腥味傳入我的鼻腔,我知道,有人快要死了~

不過,嘻嘻,和我無關,即使案發現場在我正前方、屍體的血把整塊地染紅、那個兇手不是普通殺人犯、還把目光從地上的屍體轉到我身上、手拿著染著血的……哎呀~今天忽然變得好有趣。

 

我沒有躲開或離開這兒的意思,推著車,一步一步走近,我釋發著善意的笑容:「好別緻的武器呢。特制嗎?這顆釘子。」

下一秒,他手上的釘子從一根變成四大根,帶著殺氣問我:「你是誰?」

我放下我的大紅雨傘,微微抬高下巴、單手輕碰著自己的胸口笑說:「我是劒屋老闆啊~多多指教呢~殺手先生。」

他沉默起來,並上下打量著我,我又笑了笑:「嘻嘻,你這樣熱情地盯著我,會令我害羞啊。」

 

他依然沉默地打量著我,但已沒有之前的殺氣,我藉此機會再緩緩靠近他一點,我實在對他的武器很好奇呢~近看後,我更肯定他手上的釘子不簡單,不是隨手可買到的釘,是用鈦金屬特製。清洗很乾淨,一點血跡也沒留下,但血味已浸入了釘子裡。嘿嘿~而且表層還刻了『揍敵客』三個字~真懂得做生意呢~。

 

他臉不改容,反問我:「你來做什麼?」

「我哈哈哈角色反了呢。應該是我問你,因為你妨礙到我。」

「你是他的情人」他指著地上的屍體。

 

「情人嘻嘻。」我聽到什麼?我剛剛聽到什麼好笑的事,呵。我高聲地笑:「嘻嘻,哈哈哈,老闆我呀,只會是我心愛藝術品的情人,哈哈哈,你這個玩笑真有趣,殺手先生,哈哈哈。」

「我想也是。你來這兒做什麼。」

他倒是很快冷靜下來,而且表情沒什麼改變,就連聽到我又尖又高音的笑聲也是,裝出沒感情的樣子……真.不.誠.實呢~

好想扭曲他的臉呢~

 

「我來,呃,我來做什麼呢-」我目無表情看著窗外的天氣,我厭惡地說:「我呢,真的很討厭陽光。」

「嗯。」他的反應也真有趣,沒有說什麼,只是點一個頭。

我勾起嘴角,打開大紅傘背著他,然後拍拍我身邊的傑作:「我討厭陽光,即使有人拿貝里刀指住我的頸、我的心藏、我的動脈血管,我也不會出外。」

「嗯。」

 

「嘻嘻,我喜歡你,殺手先生。就讓你看看我的藝術品。」我掀開手推車上的布,把我的傑作展示給眼前這位不認識的人,我滿意又自豪地介紹:「看吧,這是我心愛的傑作。為了它,我才來這兒。為了把它賣給會欣賞它的客人,我才出現在陽光之下。」

 

「嗯。你客人死了,要帶回去?」他反問著我。

我挑眉,結果這人也不懂我的藝術嗎?算了。我笑回:「死了?哈哈哈,不,他還沒死。」

「不是他?」

「嘻,我的客人被你嚇在流著尿,門也不敢開給我。」我緩緩把垂下的手抬起,伸出手指指著他的頭:「是403號房呢,殺手先生。」

 

「我叫伊爾謎。伊爾謎.揍敵客。你叫什麼?」他忽然問。

我歪著頭反問:「答了你會幫我買東西嗎?」

「或許。」

 

我嘴角忍不住向上,拿出我的皮包,抽出一張卡片:「劒屋老闆,我的名字。歡迎你光臨呢,客人。」

「這是我的名片,有人想殺可以找我,九折。」

「啊呀-名片呢~我很久沒收到,別人的名片呢-」我把他的名片在手指間遊走,然後我問:「你還不離開,我要送貨啊。」

 

他讓出一條路給我過,我叩了叩我要的門:「客人,你的貨我放在這兒,要出來查收嗎?」

「不…放下就好,我自己會拿。」

我開心一笑:「知道~那,請簽收。」然後把一張收據推進門縫,他簽收後,我再次撐起我的大紅傘,緩緩離開這個平民的地方。

 

「意外呢,收獲。」我回想剛剛那位殺手先生,漆黑的長髮、標緻的五官、肌肉均等又不太凸出的身體,好吸引。特別是黑到深不見底的眼神,就像宇宙黑洞。

「好想扭曲他整個人呢- 還有讓那雙平波無瀾的眼發出,驚恐和害怕的感情。有趣。好期待呢-不知他何時會光顧我的店呢,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