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女性成員都往庫嗶的房間,飛坦也終於重獲自由。他伸展手腳一會後便回自己的房間,看了一會書後便躺在床上喃喃:「俠客在躲小白?難道俠客……」

他瞬間坐起來思考,然後露出看好戲的笑容:「有趣,看來問一下沒壞,嘿嘿。」

 

飛坦走到俠客的房間,叩了門後進去:「喂,聽說你在躲小白。」

俠客滿頭黑線的看著飛坦:「飛坦……你是來幹什麼?不會是為了問這個問題吧?」

「當然不會,我只是想來看你的窩囊樣。」飛坦揚起一個惡質的笑容。

「呿。那你現在看到了,還不離開。」俠客橫了飛坦一眼便繼續他的電腦大業。

 

對俠客的問題,飛坦用行動來回答,我坐在俠客的床上,支著下巴:「為什麼躲她,她不會吃掉你。」

俠客立即停下手上的動作,用不滿的眼神瞪著飛坦:「飛坦,你今天特別八卦,很閒嗎?」

 

飛坦笑著承認:「嘿嘿嘿,是挺閒。俠客,你不用瞪我了,你再怎樣瞪,眼神也不及小白一半兇惡。」

「嘖!」

「說吧,這兒只有我和你,你為什麼躲小白?以你的性格,應該很樂意有人自願為你要生要死。」

俠客立即反駁:「哼,才沒有,你說的人是團長。」

飛坦笑瞇眼:「你和他有分別嗎?這方面上。」

 

「………」俠客默不作聲,或許更可以說他默認。

 

飛坦玩弄俠客桌頭的小擺設:「原因是因為那人是小白?」

俠客煩躁的說:「你可以別問嗎?」

 

飛坦不在意的聳聳肩,繼續玩弄著俠客床頭的小擺設,那些小擺設有些是木頭小雕刻、有些是鐵線壓出來的圖案、有些是石頭打磨後刻上一些祝福字句。飛坦說:「俠客,你房間多了很多東西,特別是這些擺設。」

俠客看也不看便說:「唉,這些全是小白買的。」

幾個月前開始,白滇有時會送他這些小擺設,於是俠客的房間由一間平淡的工作室變成現在充滿生氣的房間。

 

飛坦揶揄他:「買?嘿嘿,俠客你眼殘嗎?」

「什麼?」俠客歪頭。

「這些全是小白親手造的。」飛坦說:「她有問我借鉗子。」

「啊……」俠客心不在焉的應了一聲。

 

飛坦再問:「你沒看清楚嗎?」

「…………」俠客沒回答,他的手在電腦前飛快移動。

「所以你沒看過?嘖,真浪費,既然這樣我拿走你也不會有意見,對吧。」飛坦說完便拿起其中幾件。

俠客雖然沒回頭,但他用十分嚴肅並帶有警告的語氣說:「放下,飛坦,你應該知道在這間房內的所有東西都是我。」

 

「你不是不重視嗎?」飛坦饒有興緻的笑看著俠客。

俠客笑,沒有溫度的笑:「我有說過這句話嗎?不要挑戰我的底線,飛坦。」

「哼,原來你知道。」飛坦冷笑:「俠客,你認真的嗎?」

俠客挑眉:「當然了。」

飛坦再次問:「那對小白也是?」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俠客不悅的反問著。

飛坦從床上站起,緩緩的說:「不是的話當然不用理會,但如果是『是』,我便來提醒你好好抓緊著她,小心一個不留神她便被別的人搶去。」

俠客輕輕的嘖了聲:「你今天真的很閒。」

飛坦聳聳肩便往門口前行。

 

「飛坦,」俠客盯著飛坦笑:「床尾那個也要放回。」

「嘿嘿。」飛坦不怒反笑並把擺設都放回。

在飛坦走後,俠客大嘆一口氣:「全都是多管閒事的人。」

他走回自己床邊整理剛剛被飛坦弄亂的小擺設,眼神中滲透著沒在任何人面前流露的迷茫。「再這樣下去我會變得更貪心,你明白嗎,笨蛋小白。」

 

=======時間分間========

經過兩星期的時間,白滇把圍巾完成。(第一個星期在教其他人,第二個星期在獵會,所以可以順利完成。

她一去到基地便去俠客的房間:「俠客,在嗎?」

俠客打開門,笑:「小白你來了,進來吧。」

 

白滇和平時一樣坐下,然後她什麼話不說,只坐在地上看著俠客。

俠客平時的確很多話,但對著白滇,他很多時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因為白滇實在太呆而且說話太直接太真,令他有種『騙小白比騙小孩子更無恥』的感覺。

 

抓抓頭,他只好硬著頭皮問:「小白,你今天怎麼這麼早來到?平時不是會先找小滴玩?哈哈,害我沒有足夠時間準備今天的課題。」

白滇淡淡的回:「她忙。」

「忙?」俠客疑惑:「她在忙什麼?我記得最近她沒有參加活動。」

 

白滇深呼吸一下後從背包裡拿出一個紙袋,表面平淡但內心十分緊張的說:「俠客,送給你。」

「送我?」俠客打開紙袋並把裡面的東西拿出來:「嗯?這個是……圍巾?」

白滇點頭:「嗯,冷,保暖。」

俠客道謝:「啊…謝謝。」

 

白滇低下頭又說:「我教小滴做這個。」

「教小滴做這個?」俠客有點疑惑的看著圍巾,他開始仔細端詳這圍巾,然後他有點愕然的問:「小白……這……是人手織的嗎?」

白滇理所當然的點頭,而且還附送一句腦電波“怎麼了?你難道分不清人手織和買的分別嗎?”

 

俠客有點尷尬的笑:「因為我第一次收到人手織的,那……」他臉微紅的抬起頭問:「是你織?」

「嗯。」白滇簡單的哼出鼻音。

然後空間再變回寂靜,兩人一人本是少說話,而另一名多說話的卻呆掉。

在他尋回自己的聲音時,已是半小時之後。

 

「小白,你真的送給我?這是你親手織的吧?這應該要送給重要的人。」

白滇點頭,雖然心裡十分疑惑為什麼俠客的樣子這麼怪?難怪他不喜歡?但他的眼神像是十分開心?

她說:「是給你,喜歡嗎?」

 

「啊,我看看。」在打開後,俠客瞪大了眼,手在顫抖。「這是什麼啦,怎麼有一個電腦,而且後面還有書櫃……還要我房的那個這麼像。」

白滇解釋:「你名,你電腦,你房間。喜歡,不喜歡?」

 

愣住一會後,俠客低下頭回:「……謝謝。」

但白滇不明白,她再問:「所以?喜歡,不喜歡?」

俠客抓頭髮,低著頭大嘆一口氣後說:「唉,你果然是笨蛋,很笨!這回答當然表示我喜歡了吧!你是笨蛋小白!」

 

白滇眨了兩眼,她伸長頸子看俠客:「俠客,你害羞?嗯,很可愛。」

俠客情不自禁的臉紅,他大吼:「不要胡說!還有不要用可愛形容我!」

「不可以說謊。」

「你也可以用帥氣!」

 

白滇毫不留情的狠批:「帥氣?你沒有。」

俠客聽完,有一種剛剛在享受陽光興海灘然後瞬間變成下雷雨的感覺。他嘴角抽畜:「小白,你在討打嗎?」

「事實。」

 

俠客瞇起眼:「什麼事實,哼!既然我不帥氣你可以不喜歡。」

白滇很誠實的回答:「我不是喜歡你這點。」

「那你喜歡我哪一點?」俠客順著問出他一直很在意的問題。

白滇想也不想便回:「喜歡你整個人,性格,外貌,行為,豐富的表情。全喜歡。」

 

俠客的臉“咔”一下子全都漲紅。

「俠客?發熱?臉很紅。」白滇歪頭看著俠客。

俠客抓頭然後吼:「你……小白你是笨蛋!還是窩金程度那種,哪有人可以面不紅氣不喘說那些說話。」

「呃?是?」

「算了,你過來。」

 

白滇走近他,俠客一個低頭,嘴便覆上白滇的唇,這次換白滇完全定住,而且本來很空白的腦更空白。

放開唇時俠客輕咳了聲,在白滇耳邊說:「謝謝,你的圍巾我很喜歡。」

「……」

 

「小白?」俠客奇怪白滇為什麼不給反應時發現:「呃!小白你臉紅了!好可愛,想不到你會臉紅。」

「……嗯。但你更可愛。」

「小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