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
我慣用的回答。
這習慣自我有意識時已存在。

所以在之後,即使成功受聘於揍敵客家,成為眾管家之一,我還是改不了這習慣。就算經過嚴格的訓練,我仍是慣性地回「喔」。工作時,若家主大人叫我殺掉入侵者,我回:「喔。」
少爺叫我偷偷端甜品給他,他因蛀牙被禁吃。我也是:「喔。」

主管對我這習慣都很頭痛,不過家主大人很好,他不在意地向主管說:「改不掉也沒辦法,這或許是他家鄉方言,反正沒什麼客人會來,這點不重要。」
於是,我可以繼續用我的:「喔。」
其實知道和喔的意思一樣,有需要要別人改嗎?

但唯獨今天,我不想回喔。妖怪婆婆主管,咳,我是大管家混蛋,她今天一臉倒八字眼又滿臉皺眉地對我說:「緒比,今天開始你去照顧四少爺。」
「喔。」
四少爺,這兒的禁忌,他的能力很神奇,聽從他要求,他會實現你的願望,但拒絕的話……命都沒有。
真諷刺呢……我雖然很自然地回喔,但……其實好怕!!

我知道主管好討厭我,但想不到居然要我做這麻煩的差事,唉。
我去地四少爺的房間,為了不被要求,我沒有打招呼便開始整理房間,還好,我還是有點智慧。
忽然我覺得西裝外套被東西勾住,我轉頭看過去……四少爺 - 我服侍的對象,阿路嘉少爺用又圓又大又可愛的眼睛看住我。

我微微彎下身問:「有事嗎?」
他對我露出一個大大的笑臉:「吶、吶~你叫什麽?」
嗯…如果他不是有那個會令人做惡夢的能力,我也會覺得好可愛的小孩,但……
我微微退後半步:「…緒…緒比。」

少爺偏頭說:「緒緒比?好怪的名字。」
我扯下嘴角:「不,那是因為你說多了一個字,是緒比。」
「納尼尼呢?今天為什麼不見他?」
納尼尼,上一個照顧這麻煩少爺的人。我聳聳肩:「死了,一臉哭一臉說受不了,然後在跟大主管講數時失敗,當場自殺了。」

「吾,這樣嗎?那~緒比,陪我玩。」他燦爛地笑,一點傷心的感情也沒有。
正巧,我也是。
自殺的人最笨了。
「喔。」回是這樣回,但我沒做,我還在為比少爺更乖巧的桌子抹塵。

他又拉拉我的外套:「緒比,抱我。」
「喔,等我做完清潔才抱你。」真麻煩,難道這少爺不明白什麼叫『別阻人偷懶』嗎?我可是可以用一個小時的時間,只擦亮一張椅子而自豪。

「緒比,給我手。」他又喊。
「喔,等一下……來了,你等我,你等我,我洗完手便來。」我慌忙地扔下抹布等東西,這是三個要求,一定要做,不做就會被爆頭。

我給了他手後,他晃搖我的手又說:「緒比,飛高高。」
「喔,等我有力才飛吧,我很想累了。」
「你只是抹了一張桌子。」他反駁道。
嗯……不是說他完成要求才會說其他話嗎?算了,只要不死就可以。我聳聳肩回:「那是很累人的工作,我是由頭抺到尾,再由桌子的腳抹回桌面,這深奧的功夫,四少爺你不會明的。」

他鼓起臉瞪住我,我勝利的笑了笑,繼我抹我的桌子。
「亞路嘉,我來陪你玩……嘩!偷懶管家,你為什麼會在這兒!」
我望過去,是三少爺 - 奇犽,是常叫我偷偷幫他拿甜點的那個。我聳聳肩:「之前那個死了。」

他表情相當不悅地喃喃:「那也不要派你這廢物,真不知老爸想什麼。喂,這兒沒你的事,出去。」
「喔,等我抹完這張桌子就出去。」我坐在地上,開始抺桌子底部。
同時,三少爺叮囑四少爺:「你不要跟他說話,他是這裡管家中最不濟又不負責任又常偷懶的那個,我不想你學壞。」
「知道~哥哥~」

太好了,我性命保住。不過,什麼最不濟,我可是所有管家中最會保命,又最會享受人生的那個。

經過幾年時間的相處,我仍然生存!還是可以用一小時來抹淨一張桌子或椅子,我對這件事十分滿意,雖然就新來的管家也看不起我,但我一天到夜都在四少爺那兒,對我完全沒影響力。
不過,四少爺卻替我改一個別名,還有一個令人頭痛的請求。

每當我拒絕了他兩次,第三次的請求,我一定會做……於是,第三個請求是-
「喔喔生,不準再回“喔”。」

又來了,我討厭這遊戲。我心灰意冷地問:「一分鐘嗎?」
他大力地搖頭,還給我燦爛到不行的笑容說:「是一小時!」
我皺起整塊臉:「好……我…我儘量。」

他高興地拍手:「嘻嘻~喔喔生,我想吃漢堡飽!」
「……」我臉容扭曲地點頭,好想說“喔”呀!
「喔喔生,我要畫畫。」
「…隨…隨便你……一小時嗎?我去抹窗。」我無奈地看著我的朋友 - 水桶和抹布,好朋友,我們一起吧。
「喔喔生,給我漢堡飽~」

「……是…是的…亞路嘉少爺。」我嘴角抽蓄地說著,用眼神向朋友道別後便跑去廚房。
我決定要去廚房磨時間,直到時間完結為止!不!要偷懶多半小時,可惡的小鬼,不要以為大人是你可以隨意戲弄。

但在我蹭磨時,一個轟動的消息嚇我一跳。『離家出走的三少爺回來,他是來找四少爺,並想借四少爺的能力。』在我想衝回四少爺那兒時,妖怪主管攔下我:「緒比,你守在門口。」
「……喔。」

但守在門口也有好處,例如不管怎樣,三少爺和四少爺都要經過這兒才能離開。
我衝到少爺們身前:「亞路嘉少爺!奇犽少爺……你要帶他離開這兒嗎?」
三少爺冷哼了一聲:「我要救我的朋友,誰阻我,我就殺誰。」

我苦笑:「放心,我很愛惜自己的生命,不會阻你,只是……亞路嘉少爺,你的漢堡飽,別餓壞肚子…還有吃完記得刷牙和洗手。」
四少爺接過飽點頭:「嗯!喔喔生,那我跟哥哥走啦。」
我微笑點頭:「喔。」
「要懷念我啊。」
我再次點頭:「喔,當然了。」

忽然他歪頭問:「嗯……你要跟我們走嗎?」
喔……我答不出,我只能搖頭:「我會待在這兒,一直清潔你的房間……如果你永遠都不回來,那就告訴我,我幫你轟炸那兒。」
「哈哈哈哈,我會打給你的喔喔生。再見~」他朝我揮手,還有露出怪異的笑容。

我嘆一口氣:「喔,你們好好保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