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生學院今天很忙,他們在天還沒光便敲鑼打鼓,把所有學員都叫起床,皆因他們要為今天的七五三節準備。雖然這不是重大節日,但也是不可多得的實習機會。

畢竟怪異引發的特殊的事件有限,而慶祝的節日並不會變少,不管你是什麼地位、年齡、性別,你都會想在重要節日得到神明的祝福。

 

銀兵次打理好自己的儀容後,便和其他六生一起動身前往不同的神社,信奉出雲大神的去出雲神社、信奉天皇的去明治神社。

兵次的家是信奉櫛明玉命,於是便坐學院安排的特殊交通工具去千葉縣的安房神社。

 

穿過道路兩旁的大樹,從樹影間隱約看到神社入口處的白色鳥居,當他們再走近,更看到有彩旗掛和方向指示牌在神社門前。同時,在鳥居下,已有一名身穿祭祀正服的中年男子站在鳥居下,迎接他們的到訪。

 

眾人先在鳥居前停下,朝著神社方向躹身,對此處的神明打招呼,才踏入鳥居範圍。

 

「神主前輩,很久不見。」銀兵次微笑,親切地對來人打招呼:「今天我們又要打擾你。」

神主笑了笑:「各位學弟不必多禮,我已備好客位畫御守的工具,要勞煩你們幫忙了。」

 

「這是我們本份,而且能有這麼難得的實習機會,怎會是勞煩。學長,你才不是呀,不要嫌棄我們手腳慢。」對這種工作,兵次還是樂見其成。其實只要不是面對一本不說話的書本和很長很長的文字,他還是願意學習,像畫御守和包裝。

 

「進來吧,左右都可淨手,參拜後來內殿來找我。」神主沿著參道回去內殿做準備工作。

 

兵次和其他六生的同學各自進行淨手淨身,只是,在兵次走到拜殿前時,他被一名年青巫女攔了下來。巫女臉頰微紅朝他喊:「很久不見了銀哥哥!」

 

銀兵次回以溫柔的微笑、並叫其他六生學員先行離開,……他覺得這巫女很好像見過,於是他勾起溫柔的微笑,看著她:「很久不見,沒見半年,你又漂亮了。」

即使他忘了對方的名字,只要說出這句萬用的打招呼,女孩子們都會很開心,萬試萬靈。

 

巫女的臉變得更紅,她有點害羞地低下頭:「謝…謝謝,銀哥哥。那個……你這次會留多久?」

銀兵次本來是想留兩三天,但他看著面前少女含情脈脈的眼神,決定工作後還是回六生休息,六生那裡安全。他臉上仍然掛著溫柔的微笑:「這次工作後便要立即回去。」

 

巫女聽到後難掩臉上的失落:「這麼快…就不能待久一點嗎?」

「傻孩子,若果可以,我也想多留一天。」兵次心裡補充*“你都用了那種狩獵的目光盯著我,我當然要三十六計、走為上計嗎。”*

 

「我不是孩子了,你真是不要再當我是小孩子……」頓了頓,巫女深吸一口氣再問:「銀哥哥,我可以跟你回帝都嗎?上次你說過可以帶我逛帝都!」

銀兵次對這事有點印象,但他記得他說的對象是……一群巫女而不是一個巫女。他正想以工作忙為藉口拒絕時,另一名巫女突然出現並喊:「和花!你做什麼!?」

 

「恭子姊姊…我…沒什麼,我只是問銀哥哥帝都的事。」名為和花的巫女眼神飄移,不敢望向恭子。

「哼,神主平時都有和我們說,你還要問什麼。」恭子叉著腰冷哼一聲,然後又變回嬌柔的表情望向銀兵次:「銀哥哥,你快點去參拜吧,我們都在內殿等你幫忙啊。」

 

兵次本想道謝然後逃去……噢,不是逃,而是進行剛剛未來得及的參拜,但事情往往不能一帆風順。和花拉著兵次的衣手袖喊:「銀哥哥!我…我也需要你幫忙!有很多居民來,需要你幫忙……幫忙…」*幫忙做什麼呢?*

恭子拉開和花觸碰兵次的手喝斥:「你連要銀哥哥幫忙什麼都說不出?真不知是真幫忙還是想藉口接近銀哥哥!」

「才不是!我只是緊張!銀哥哥,請你幫忙巡視,今天人多,可能會迷路!」

「銀哥哥不要管!神主還在等你!」

 

看著兩位快要打起來的巫女,兵次連忙阻止,他用溫柔又低沈的聲音道:「恭子小姐、和花小姐,你們都該再去入口淨手淨心,在神明面前不該吵架,工作之事是之前已定下,不應為此而爭論。況且今天是七五三節,是小孩重要的節日,我們必須心懷祝福,祝願小孩們健康成長。若是想聚舊,我們等可以工作後再說。好了,我還要繼續進行參拜,先行一步。」

 

銀兵次快速又俐落地繞過兩位巫女,擺脫他們兩人後,巢竊笑的聲音立即響起,對自己主人的毫不同情。兵次輕嘆並小聲說:「巢,你雖是石頭,但落井下『石』這種沒有同情心的事,少做積福。」

“主人,我沒有變大壓在你身上已十分厚道,早就告誡你不要隨處勾搭女孩。”

「我只不過是溫柔地對待每一個人,怪,也只能怪我長得太好看,她們便圍過來。」兵次自戀地摸自己的臉:「終於可以參拜了,路真長。」

 

經過這場短暫的風暴,兵次也開始他今天的實習,把準備的御守都畫好後,便和其他六生一起參觀安房神社和在神社四周閒逛。

 

***

巢的吐槽:

石生艱難,唉,我的主人他真是犯賤。

常常持著自己的外貌哄騙,哄完小姑娘就立即忘了人。我肯定,在來到這大宅前,主人連這家小姐名什麼、長什麼、何時搭過話都忘了,因為搭過話的女性太多……

下至五歲、上至八十歲,最渣是撩完又忘了。

唉。

這次好了,情債來了,希望他能汲取這次教訓,收歛一點……不對!主人,你要去哪?你幹什麼還走出來?這裡的人全是人妻了!你別笑!?

有誰能幫我扁主人的帥臉嗎?太招人了!

………還好,還好我們是住在六生院舍,一般人不能進入,不然……主人你真的要貞操不保。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