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烈已在德國生活了四個月,都到了天氣寒冷的冬天。

自從和休米特的談話後,都過了兩個多月,他除了唸書、間中參與德國四驅車隊的訓練外,就是在想休米特暗示的話。原本他半點也不在意那次奇怪的對話,但有時另外那幾位同居人都會說些有關性的雙關語,用來開他和葉利的玩笑。

 

但最令他在意的是葉利的反應。每每被說時,葉利都會一反平時的冷靜,會有點不知所措和用力地反駁。那個樣子十分可愛,所以烈會壞心地裝作聽不懂,然後問葉利意思,看他窘困的反應。

但要是他們說其他女生,葉利都沒有反應,只會淡淡地說:「別管她們。」

 

他拿起筆在圖紙上亂畫,一邊喃喃自語:「想來想到,休米特好像都在暗示我和葉利的關係就像情人一樣。但他又問我有沒有拍拖的想法,還有對象……難道是叫我去追葉利?不會吧。」

 

雖然這樣想,但烈心裡仍在激烈的掙扎,因為……他的確因葉利而心動了。起初時他察覺不到,以為只是朋友對他的照顧而感動,或是因為人在異鄉,所以不自覺對認識的人產生依賴感。但,當休米特對他說過話後,他便知道不止這麼簡單。之後的相處裡,他甚至有幾次都想親葉利的想法,看他窘困的表情。但他有不止一個的疑慮,像是對方的想法、他唸完書後會回日本,還有,他家人的想法。

 

「我太齷齪了…不能這樣。雖然我很好奇他的反應……」

但又想不出其他可以做的事,除了告白……

他搖搖自己的頭,把這種想法甩出腦袋,不過……顯然沒什麼效果。於是,決定出去慢跑,去冷靜一下頭腦,當然是跟他的四驅車-超音先鋒號一起慢跑

 

跑了一會後,天開始下雪,但星馬烈沒有為愛車準備雪地上專用的零件和裝備,只好訕訕然收起車,從慢跑改為慢步。他拉起衣領、縮起脖頸:「又會突然開始下雪……如果是日本,小豪一定會伸出到窗外抓雪,然後到路上堆雪人……嘿,還會和住在附近的孩子王砸雪球。」

 

他一邊回想家鄉的環境,一邊前住最近的油站,然後在油站裡的便利站買了一杯熱可可,站在那兒看外面的雪境。

正當他想離開這兒回公寓時,一輛銀白色的跑車駛進油站,車主熟稔地打開油缸的蓋子,替車子加汽油。而車主轉身打算進入便利點付款時,跟站在那兒的星馬烈四目相望。

 

烈笑了笑後朝他揮手:「真巧呢,葉利。」

葉利點點頭後看向四周,皺眉問:「烈,你一個人?其他人沒陪你出來?」

「我出來慢跑,現在正打算慢步回去。」

「……站在這兒,等我一會。」

 

葉利說完這句後,便匆匆地跑入去付錢,然後出來:「一起回去吧。」

「但我想走回去。」烈有點猶豫,他剛剛還在想他們二人的關係和休米特的暗示,所以才會出來慢跑。

「嗯,我陪你行。」

「呃……那你的車子……?」

「我問了老闆,他說可以停泊在這兒一晚,但明天早上一定要回來把它駛走。」葉利微笑,他看了烈一眼,又看了看天:「我也很久沒在雪中慢步,而且還有你在身邊,應該很舒服。」

 

聽到他的話,烈的臉不禁漲紅起來,他甚至覺得自己的心跳聲已大到能被對方聽見。他撇過臉,右手掩著鼻子以下的部份說:「嗯,那…一起回去吧。」

 

兩人肩並肩、沉默地步行一段路後,烈抬頭看著天空,小聲問:「德國會經常這樣忽然下雪嗎?」

葉利也一同抬頭看天空,輕聲回:「有時遇上季節風時,就會這樣。日本不會嗎?」

「我住的地區是中心地帶,很少會下雪,一年大概只有十天左右。」

「你喜歡下雪嗎?」

「嗯,除了氣溫低,有點寒冷外,我喜歡下雪。」烈微笑說。

 

葉利扭頭望向他,然後把自己領子上的圍巾扯下,遞給在旁的烈:「我不怕冷,你用吧。」

烈立即拒絕:「這怎可以,要是你明天因為這樣而感冒,那就麻煩了。你還是自己用吧,我剛剛慢跑後,身體很暖,不需要圍巾。」

「但你現在的衣服仍是太單薄,還是圍上它吧,這樣我比較放心。」

 

但烈像是鐵了心般,撇過臉,完全無視停留在半空中拿著圍巾的手。這樣的態度令葉利焦急起來,再多等十秒後,烈還是不接,於是葉利停下腳步,伸手拉住另一人的手臂,把對方拉入他懷內。接著,俐落地把手上的圍巾系在對方的領子上。

而烈則是像中了定身咒般,整個過程中完全沒有動過一分。

 

葉利成功把圍巾系上對方的脖頸後,修長的手指貼著對方下巴的曲線向上移,到達臉頰時才停下,他語氣輕快地問:「這樣是不是比較暖和?」

 

「唉…」被問的人低下頭嘆一口氣:「你的這種溫柔真是令人難以抗拒……難怪他們你遲鈍了,你真的好遲鈍。」

「嗯?」

烈紅著臉抬頭,和葉利四目相對。他把手繞到葉利的後頸,把對方拉下,嘴唇貼上對的唇。葉利整個愣住,直到他們的嘴唇分開,烈輕輕說:「如果討厭就推開我。」

 

「……」葉利回過神後,把眼前的人緊緊抱入懷裡,在對方耳邊低語:「我……我想再吻你,可以嗎?」

「……是可以,但…你想清楚了嗎?」

「嗯。」

「好吧。」

說完後,兩人的唇再次貼在一起,這一次比剛剛吻更輕柔、更密不可分。

 

「烈…」

「嗯?」

「我可以繼續吻你嘴唇以下的地方嗎?我想吻你的脖頸、你的鎖骨、你的……」葉利的嘴被烈掩住,未說的話全都吞回肚子裡去。

烈的臉則因剛剛的話,紅得個個蕃茄,他有點不知所措地說:「這兒是路邊!別亂說!」

 

「那回公寓後就可以?」

「呃……那個…不太好…有其他人在……」

「到房間裡,只有我們兩個。」葉利聲音帶點沙啞地說。

烈頓了頓後,忿忿地說:「……他們錯看你了,你不是什麼木頭人,你根本是一隻大色狼!」

 

葉利笑了笑:「可能吧。」

烈認栽地嘆了口氣,葉利這時又喊:「烈。」

「嗯?」

「我愛你,能請你成為我的男朋友嗎?」

烈聽到這問題後驚訝地看著對方,葉利一臉真誠地看著他,等待他的回答。他支吾了好一會後,才緩緩開口:「好。」

 

接著他把圍巾的一半遞回給葉利,兩人在雪天中分享著一條圍巾,慢慢走回公寓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