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去探個究竟,誤入牛車後在陌生地點被拋下。

 

堂本艾仁是位討厭文字的人,所書、信、報告等的東西,只要能避開,他都要避著。

但今天,他手上卻拿著一張紙,一張寫著"你所想要的事在那兒",而地圖的上方有一個特別的X標記。堂本艾仁不停盯著那交叉的標記,他不明白為什麼要盯著那個地方看,也不知道為什麼他不放下這來歷不明的地圖,只是把它拿在手上後,他便沒放過手。

他忘了是在哪兒撿到,或許他的腦袋真的太差,又或最近發生的一些事,又或…他聽到又一位老將退役,他不自覺又回想以前年輕的樣子。所以,當他拿著這地圖時,即使他看不懂地圖上所寫的地方是哪兒,但他的腦海裡所想的事只有一個- 宮粉洋子。

就像中了咒術,想著早已不在生活圈子裡的人,想著他最不應該要接觸的人。

她的聲音仍清晰地在腦裡響起:『聽過嗎?兩個相愛的人一起入睡的話,他們就會進入對方的夢,在夢裡繼續他們的時間。』
『沒聽過,但我知道不管我有沒有睡著,我腦裡所想的全是你。』


『艾仁你啊,不是說你不會說什麼情話嗎?嘻嘻。我都快要被你的情話感動了,還為你神迷癲倒了啊。』她銀鈴的笑聲還是一樣的悅耳。
『那些都是我的真心話…咳。』


『啊呀,你在臉紅,你害羞了嗎?艾仁。』
她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表情變化,每一個笑容,別於一般女人的神態,充滿靈氣的雙眼看著我,眼瞳裡的影像全是我……一切都如此令人難以忘懷。

『我…我沒有,我只是很高興能愛上你,洋子。我真是一個幸運的男人。』
『我也是,能遇上你,是我的幸運。』嫣紅又柔軟的慢慢貼近,那觸感是永遠也無法忘記的。

「洋子…」堂本輕聲喃喃。

他不捨地從回憶裡出來,從那些令人懷念又美好的回憶,從那些溫暖又寧靜觸感回來。但他還是忍不住輕碰自己的嘴唇,仿似那人的觸感一直也留在唇上。

 

他嘆了一口氣,然後看了看四周,他才警醒自己不知道這個地方,這兒是一個廣闊的空地,四周沒有屋子,也沒有路人的聊天聲,也沒有蟲鳴聲。除了土地和一些小草叢外,這兒什麼也沒有。

他疑惑起來:「嗯?我到底是怎樣走過來這地方?拿著地圖就不自覺來到?奇怪。算了,現在這兒……看樣子似乎是官地,真是麻煩了,千萬不要被人看見,不然又被訓話。」抓了抓頭,便小心地走向回頭路,並且決定回去後,一定要請人把這地圖燒了。

太奇怪了,他已控制好自己不會再想起宮粉洋子,但這地圖像是心魔,把你塵封的記憶掀出來。

走著走著,他聽到河流的聲音,於是他便朝那方向移動。沒多久後,他看到前方有一些燈光,於是他便朝那個方向走,四周的道路也清晰起來,原來他走到了神田橋的後方。那兒的確不是普通人會去的地方,同時他暗暗慶幸一路上都沒有遇上巡邏的官差,放下警戒心地踏上橋。忽然,四周飄起一陣霧,房子傳來的燈光忽暗忽明。堂本沒有理會,畢竟在河上起霧不是什麼罕見的事,他繼續朝著燈光最明顯的地方前進。

在越來越接近時,他看到那燈光是掛在面前有一輛無牛也無人的牛車上的。
他歪頭觀察牛實:「奇怪?沒牛?是帶了牛去吃草嗎?還是……這實其實是妖怪?」

一有這個想法後,他立即瞇眼再檢查牛車的四周,不管怎看,也只是一輛普通的牛車……即使在這時代,牛車的數量越來越少,會這樣出現也有點不正常。
「還是不放心…唔……反正都在這兒,看一看裡面吧,如果是妖怪,就殺了牠。」堂本艾仁小聲地自言自語。有了決定後,他便打開車門,小心翼翼地爬上車。車內四周也沒有什麼特別,沒有妖怪也沒有奇怪的符咒,沒有半點危險。

「看來是我多心了。」聳了聳肩,他轉身準備下實。這時,本來已收好在口袋裡的地圖忽然掉了出來,接著,在堂本反應過來時,這輛沒人也沒牛的車便開始飛馳起來,地圖也掉在另一個方向。

「靠!搞什麼!!」他用力敲打車廂,但這牛車不但沒停下,還急急地轉了一個急彎,讓在裡面站著的堂本跌了個狗屎,手跟和前臂都有點擦傷。他大罵,不過這次他一邊罵一邊用手扶著車廂的地板,所以即使車再一次急急地轉彎,他也安穩地貼在地板。

但,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他根本不知道這輛車到底想把他帶去什麼地方。地圖的事先不管,現在先要做的是消滅這輛奇怪的車,而他手上有的只有一把機關配備的刀。他把耳朵再次貼近地板,聆聽著車輪轉動的聲音:「總之先砍了車輪,聽聲音的話,應該是在……那兒。」
他盯著前方的,反手握著刀。
現在的車速很穩定,只要在它反應過來前插進去就可以,只要少了一個車輪,這車便會失控翻側。

他在車廂裡站起,但他並不知道在他後方,一張臉在車頂裡冒了出來,所以在他舉刀之際,車廂的門同時打開,而且車子也急速停下。基於力學慣性的定理下,堂本艾仁便失去重心,往旁跌一跤,接著車子又再一次發動,堂本來不及抓住什麼,就這樣被拋出車廂。而那神秘的地圖仍在車裡,它隨著那牛車一起消失在謎之霧中。

 

堂本站起,他把刀收回入刀鞘,朝著牛車消失的方向怒吼:「靠!我下次一定會燒了你!」

不過那無人駕駛的牛車已聽不到他的話了。

拍了拍身上的泥土,他看了四周一眼:「這兒又是什麼地方?」

四周全是樹木,而且有著樹上還結了果子,從果子的外表來看應該是桃子,看來這裡是某家人的果園,因為四周的落葉很少,這果園的主人有好好打理這裡。雖然剛剛那車過來時,他並沒有感覺得四周有這麼多的樹,但既然是果園,那附近一定有某戶人家。只要向他們一問,那就會知道這兒是哪兒,於是他便朝著前方邁步,並繼續看著四周。

他一心希望能快點回到十紋,但他並不知道接下來會是一場尷尬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