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上所有事都用數值化、所有事都能用金錢計算,包括美麗的外表、漂亮的首飾、好吃的食物、聽話的寵物、不反抗的傭人、值錢的人命、新鮮的內臟、健康的器官等等。

 

一粒米值多少?

一株草值多少?

一本書值多少?

一個吻值多少?

朋友又值多少?

生命又值多少?

 

只要用錢來作準則,人便可輕鬆對上面的物品作評估。

所以,錢很重要,它是所有的價值觀建立的標準,特別是在這個機械化、無人化的時代,錢更能代表你自身的價值。

 

奇亞伊一臉無聊地站在店鋪的門口,今天街道有點冷清、經過的人少、進入店裡做委託的人…零呢。客人不進來,那就換他出去主動招攬客人。

他左看右看,看到幾個機車用品店的橘色短髮店員在搬貨進店,便走過去聊天「唷~老兄,需要幫忙搬貨嗎?只要5元就可以。」

 

店員翻了個白眼「不用,我自己可以,而且我怕你弄傷了後,問我拿醫藥費。」說完店員便輕鬆地把箱子抬起。

奇亞伊誇張地搖頭「我像是這樣沒職業操守的人嗎?」

「像,還是只有操沒有守的那種。」

 

奇亞伊一臉心痛委屈地道「老兄你這是污衊,我的名聲要是因你壞了沒生意,怎麼辦?但,我是個心胸廣寬的人,只要你向你的朋友介紹我的店,我就原諒你。」

 

他這番不要臉的話再次獲得店員的一個大白眼「萬事屋的,你腦子除了錢和生意就沒其他了?」

 

「欸,你說的是什麼話?錢這麼可愛,怎可能不愛,若有人不愛,把錢給我吧,我會好好愛。」

「愛錢愛到你這程度,已是病,建議你有病快去看醫生。」

 

奇亞伊搖頭,十分光棍地說「看醫生太貴,我沒錢,如果你資助我,我倒時可以考慮。」

「滾!」店員親切地送他一個中指。

 

奇亞伊沒有生氣,他笑了笑又挑起另一個話題「老兄,看來你不了解錢的價值,那我來問你,人、又或胎兒是怎樣弄出來?」

 

店員皺起眉頭「男人女人操完對方後沒做避孕。」

 

奇亞伊勾起一個壞笑「錯錯錯,是錢!因為有錢才有胎兒、因為有錢男人才有能勾搭女人的身份、衣著打扮、更能有營養的食物、從而有活躍的精子、突破困境進入女人的卵。女人也是,有錢才有資本打扮自己吸引男人,也是有錢才有好生活、有好卵,胎兒才出現。

如果沒錢,男人射出來也沒力游,女人的肚也大不起來,所以一切都是錢。而且只要有錢,就算同性戀也可以弄個試管嬰兒,你說錢是不是很重要。」

 

聽完一番污染耳朵的幹話,店員沒好氣地敷衍道「啊,原來是這樣,嘩,真重要,那你是想用錢做什麼?娶老婆、老公?還是買個試管嬰兒?」

 

這次換奇亞伊翻一個大白眼「嘖嘖,我又不是蠢蛋,我的錢自然是買生活,好好享樂。怎可能會用自己的錢來養無關的拖油瓶?現在自由自在的生活不好嗎?為何要自討苦吃?」

 

店員蹙眉「嗯,我了解你有多愛錢,你不用再說了,我更知道你最想是跟錢結婚。」

 

「我是很想跟錢結婚,叫錢養我。」奇亞伊唏噓地嘆一口氣「可惜科技還沒進化到把錢擬人化。」

 

「噗—」店員嗤笑「就算錢可以擬人化,他也看不上你,要才沒才、要貌沒貌。」

 

「我的貌沒有很差,或許能看上。」奇亞伊掏出衣袋裡的小鏡子,看著鏡子的倒影,是一名年青力壯的酷哥,就是欠了點穩重,異性緣差點吧。

 

「哼。」店員哼了聲後,眼角瞥到有人正朝萬事屋方向走,他用豹尾戳奇亞伊「萬事屋的,有人正在去你店……」

他還沒說完,奇亞伊便轉身跑回店並喊「記得向你的朋友們宣傳本店,再見。」

(END)

副標:金錢和精子卵子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