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次的怪物屋裡,最後即使出動了快五十人,最後還是找不到住在屋裡的妖怪。這點令人十分不快,因為他們幾人都被舔了脖頸,雖然這不是什麼攻擊,三人也沒有受傷,但這種像被性搔擾的動作……真的令人想快點拆掉那屋。另外,月幻在第二次進去時,在地氈下找到一本泛黃的舊日曆本。

 

折屋的申請很快便被批准,但很可惜,最後的結果是不能拆。原因是因為某本雜誌正利用這間屋子做本期的頭條、噱頭,很多人看過雜誌的介紹後,好奇心被勾起,於是,吸引了很多平民把這屋子當作新的旅遊景點來參觀。就算十紋在屋外圍了封鎖圈,還是有人闖入,為免誤傷一般人,十紋的大尉們幾經商議,決定只能等事件平息後再行動。

而且,有些了解怪異的同僚說,住在屋裡的怪異應該會搬走,因為怪異都討厭吵雜的地方住。所以,即使拆了那屋,還是抓不到那怪異。

 

不過,這點和月幻沒有關係,月幻她沒有特別討厭怪異。對她來說,十紋只是一份工作,怪異只是非人類的生物,他們同樣是有智慧、能溝通並且是同住在地球上的生物。

在月幻眼裡,十紋和怪異之間的關係是『領土之間的戰爭』。

 

她拿著撿到的日曆本,翻看著裡面的內容,裡面的內容很普通,內容是寫那屋子的女主人因為妒嫉、自卑、背叛,心中生了鬼。因為相信了某名自稱風水師的人,她依著對方的話把屋子改建。在最後,那女人心裡的鬼繼續成長,依著女人的妒嫉、女人的嘶叫、女人的不甘、女人的心傷、女人的恨、女人的血肉、女人的骨骼來成長。鬼把女人的心和腦都吞噬,但是女人不夠堅強,最後成不到生成,只能成為鬼的養份。

 

「要是沒有成為惡的準備,那就不要嘗試接近惡。」月幻闔起日記本,她打算之後燒了這沒意義的書。

 

忽然,她眼角瞥見一個衣著奇怪的商人在無人的道路上擺了一個小攤子。那兒販賣很多古怪的東西,令她不自覺留意起來。那一個商人也像是察覺到月幻的目光,他忽然說:「來看看我的商品吧,說不定會是您需要的東西呢……

不用金錢,只需要拿一點點東西跟我交換就可以……

 

月幻聽完他的話後冷冷地說:「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你想要什麼?」

商人不在意的聳聳肩:「看你想要什麼?又或看我想要什麼。有些人是用牙齒,有些人是用夢想,有些人是用回憶,千奇百怪。你有決定了嗎?」

 

月幻轉身:「我不喜歡預測不到的事。」

 

「那能實現願望的猴爪呢?你連這個都不要?」商人怪笑起來:「你不是想殺了那些束縛你的人嗎?你不是想殺了不合理的一切嗎?你不是想毁掉這世界嗎?那這個猴爪很適合你,只要你用你的戀慕來換就……」

商人的話忽然停下,他故意又大聲地嘆一口氣道:「唉,我不喜歡槍呢,小客人。我只是一名生意人,有話慢慢說啊,坐下來吧。」

 

“呯!呯!呯!”月幻沒有理會他的話,她朝著商人的眉心連續開了三槍。商人的身體像是沒有支撐,往一旁倒下。

月幻偏過頭,手繼續握著槍警戒著:「你的話太多了,說,你的要害在哪,我可以幫你沒有痛苦地死去。」

 

倒在地上的商人沒有說話,他全身都在融化,變成一灘泥水。

月幻皺起眉頭:「泥人…泥娃娃…是替身嗎?真正的已走了。」接著她扭頭看向原本放商品的地攤,那兒已什麼都沒有,只剩下剛剛月幻一人的腳印。

 

「下次被我再見,我會用機關武器把你斬殺,多嘴的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