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日不用上班和沒事幹的日子裡,月幻的消遺便是去圖書館借一堆書,然後坐在公園裡,在陽光底下看著書。要是天氣不好時,她就會蹲在家裡不出門,她不是討厭出門,相反,她喜歡細看四周不同的風景,只是她更喜歡看書。

 

上次從堂本手中接過了被稱為是『人魚眼淚』的液體,月幻翻找一些書,但書上描述的是人魚眼淚正是珍珠,而偏偏她手上兩種都有,所以她肯定這說法不對。

 

所以她在這次假日裡決定去圖書館借有關的書來看。

只是她才剛到門口,那兒卻拉起了封鎖線,一名同僚向其他和她一樣吃閉門羹的人喊道:「不好意思,這間圖書館將臨時封鎖,禁止進入。今天已經有好幾個人失蹤在這裡了,原因不明。請不要單獨進入其他圖書室,從原路折返至大門口吧!

 

聽到這樣的話,大部分人雖然疑惑和好奇著裡面的事,但都會聽從厄除者的指示,掉頭離開,月幻也是其中之一人。

出來控制秩序的人既然是厄除,那就意味著裡面發生的事絕不普通,是一件不能當作是開玩笑或家常閒談的事件。她從不會因衝動和一時好奇心做一件可能會後悔的事,又或下一個決定。特別是若果那件事伴隨著未知的危險,而且可能還令人有性命危險,那就更要敬而遠之。況且…今天是她的休息,身上沒有機關的除妖武器,同時她只有一個人、沒有半個後援,在這樣的情況下,只有熱血的笨蛋才會進去。

 

於是她毫不留戀、不覺得有半點可惜,十分乾脆地轉身遠離這圖書館。就算她多想看書,也不會進去。再加上這兒的圖書館不是只有一個,在花街裡的翠薇閣裡,那屬於名為金星…又或銀鑫的人,他的書房有著更很多古代和早已失傳的書。

想了想後,月幻便朝花街,同時也是她住所的方向遇出腳步。

她想著“或許今天可以乾脆在那兒睡一晚呢”。


而其他少部分因好奇心,繼續在圖書館附近徘徊的人類呢…那只是無關的人,就算相繼消失了,也與她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