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巡邏時偷懶的最佳地方是在哪兒呢?或許大部人都會答你不知道或工作時不可以偷懶,但對偷懶己成了日常小習慣的堂本艾仁來說,他只是會回:「啊,你有興趣,哈哈,跟我來吧。」

他會帶你拐進一條房屋與房屋間的狹小小港,繞過一個變,穿過幾棵樹後,你便會來到帝都人流十分少又安靜的一個小平地。堂本很誠心誠意地對你介紹,並說:

『僻靜的小平地,歡迎各位想要偷懶的你。』

 

不過今天這一片僻靜的小平地又有奇怪的人進來,雖然平時會來到這兒的人都很奇怪,但今天來的更是怪中怪。因為他是一名流浪商人。他選了一個不太起眼,有著樹蔭和建築物陰影的位置,把他帶來的商品都隨意攤放在地上,接著便像一尊石像似的,動也沒動過。

 

一名流浪商人特意來這個沒什麼人會經過的僻靜地,還選了一個不起眼的位置做生意,這怎能不叫怪中怪呢?

他的出現引起了其他偷懶人士的關注,所有人都不約而同把注意力放在他…帶來的商品上,不過沒一個人走上前問他的價錢,只是遠遠地看,直到某位很自來熟的軍人上前去問時,都沒人跟商人搭話。

 

「你為什麼要來這兒做生意?這兒根本沒多少人流呀。」來這兒偷懶的堂本跟熟稔的人打了招呼後,便走到新來的人前,蹲下身問。

商人聽到聲音,於是抬頭,透過帽子的面紗看著來人,他聳了聳肩,聲音有點懶傭地回:「我有點累,沒有休息、沒有束縛、沒有固定時間開店的生活,雖然聽起來很自由,但辛苦自知。所以呢,我有時也會想悠閒地做生意,而且…在這兒出現的人雖然很少,但都是人,都是我的潛在客人,雖然都只看不買。不過,未來的事沒人會預測到。啊,先生你有興起的話可以湊近點來看,反正我今天不是志在做生意,只是在想碰上有緣人,聊聊天過一天。」

 

堂本聽到後眨了眨眼,然後笑起來:「哈哈,有緣人?你是想來這兒找女友嗎?」

「不是不是,我是在為這些商品找它們的有緣人。」商人緩緩地說:「有些商品都在我這兒放了大半年,仍是沒人買,想棄掉它們又覺得有點可惜,但新的商品也要找個地方放。嗯…要是你們覺得合眼緣,而且還承諾會好好地珍惜和使用它,那便來用隨便一些東西來換吧,像以前的人那樣,以物易物。」

 

「嗯嗯,看來做生易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辛苦了。」堂本點點頭,然後開始看起來,然後他看到一個深綠色、圓柱形的包裹,他很自然地拿在手上看。

那名商人瞥了一眼,淡淡地說:「這是一組軍用帳篷。」然後便沒說話,看來剛剛說太多,現在他嘴巴累了呢。

堂本放在手上量了量,笑說:「嗯哼,就要這個,我正好缺呢。這個你想要換什麼?」

 

「這個呀…」商人呆了一會後回:「用你的指甲交換就可以。」

「用我的指甲?」堂本微皺起臉再問一次:「這就可以?」

「是的客人,只需要您的指甲。」

堂本笑了起來:「哈哈,你真是個奇怪的商人,好,何樂而不為,要是你說你要整根手指,那我就要考慮一下。喂老弟,你有沒有指甲剪?借我用。」

 

商人不知從哪兒摸出指甲剪遞給堂本:「拿去吧。不過你為何選這個帳篷?」

「啊,和那群小鬼去爬山時,可以順便去露營,不用跟灰熊爭山洞睡。怎樣,很聰明吧,哈哈。」堂本笑,啪啪啪,幾聲便把指甲剪下,然後邊給商人:「好,完成,給你。」

 

商人接了後笑了笑:「嘿,你不問我原因嗎?」

「欸?你之前都說了,放心,我有在聽你的話。我比較好奇這東西能賣錢嗎?」

「呵呵,或許能,也或許不能,我也不知,我只知我現在想要它。」

 

堂本聳聳肩,然後竊笑問:「老弟,要來一起喝點酒嗎?」

商人抬起頭問:「嗯?你有?」

「嘿嘿,收好你的東西跟我來吧,老子帶你去買便宜又好喝的酒,而且店員還是美女~就當作是你把這帳蓬送我的謝禮。」

「聽起來不錯,但我要重申,我不是送你,是交換。」

堂本聽後大笑:「和送差不多的交換,哈哈哈,好,所以老子現在送一個關於美人美酒的情報給你~跟上來。」

 

堂本帶了對方去他說的店,喝了一瓶酒後便離開,分開時商人忽然喊住堂本。「對了,送給你,你可以送給你喜歡的女孩子,她們會很高興。」然後他把一個小袋拋給堂本。

堂本接過:「這是…?」

「人魚的眼淚和一顆小珍珠。」商人笑了笑:「而送你的原因就是因為你信任我,而且還請我喝酒,這是我很久沒遇過的事了。」

堂本笑了笑:「哈哈,只是一瓶酒,你太客氣了老弟。我還是給你一點錢吧,總覺得我不停從你身上拿東西。」

商人搖了搖頭拒絕:「下次再見時,再來幫我買東西和送一瓶酒給我吧。」

「好!一言為定!下次再會!」然後便別過商人,同時…嗯,被人抓到他翹班偷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