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關文章:
綁架山上貙柩案-事源
捕魚計畫、序
======

十紋最近收到奇怪的報案或傳言,某條村子的漁產量忽然大增,連平時這時份罕見的魚類也能抓到。這原本只是小事,不應該會引起厄除或十紋的興趣和干涉。但奇怪在從接到這傳言後,又立即接到別的村不停上報他們的漁獲大幅減少,甚至有人在報案時寫著懷疑那村的人在用奇怪的法術、控制海神之類,所以要求軍人去查究。這種一笑而之的玩笑原本沒多被重視,但才沒多久後又接到有人在經過某條村子時,看到奇怪的符號,感到十分害怕,而地點十分巧合地也是和以上那幾個報告同一地點,都是那條漁產量大增的村子,所以只好要厄除們前往徹查,去澄清或是直接驅趕。

 

「全是流言,他們那些人類、根本在妒忌、眼紅那村子的漁獲,漁獲不是由神決定,是水流和溫度,當然還有魚餌和捕魚工具,太奇怪了。」月幻淡淡地發表她的意見和對這事件的疑點。她原本不是和堂本同一隊,但這次任務需要熟悉水性的人,而堂本則是聽到某些字詞,硬要跟著,所以她和他便在同一隊。不過隊裡所有人也沒什麼異議,畢竟有個強大的同伴是好事,而且海是千變萬化,要是真的有危險,就算是她也不能斷言能全身撤離。

「別的村民在疑神疑鬼也沒辦法,而且幾個奇怪的報案都是同一條村,也太巧合。」花宮淚聳聳肩。

 

堂本聽完後抓了抓頭:「嗯…或許吧,但之前畢竟沒試過這樣的事…總之去查一下吧。啊,如果沒事當然是最好,據說海裡會有神石和祭壇,哈哈,或許還可以當作一次參觀呢。說真的,要不是這任務,我也沒機會到訪這裡~」

堂本笑著安撫其他人的情緒,對他來說就算知道是虛構成份居多的謠言還是要去查一下,他們畢竟是軍人,是要幫忙和守護市民的防線。而且若真的有人或奇怪的結社用術法來制造這畫面,那問題可大。而且這種秘密結社、和陰陽術有關的傳言很容易令人聯想起失去蹤影的『楓葉鬼』,所以堂本決定要小心找,若果真的是那人,他絕對要比貙柩早點找到。

 

坐著馬車,用了幾小時的路程,他們一隊七人終於到達那漁村,開始向村民表明來意並詢問這村子裡發生的怪事,還有問哪裡有提供租船出海服務。

不過大部份人的回答都是一樣:「沒有啊,那些是小孩子貪玩時亂畫的塗鴉吧。」

而在問他們這裡最近有沒有不認識或見過可疑的團體時,更是獲得一致性的回答-『沒有』。「哈哈,軍人大人,這裡只是個小小的漁村,要是有什麼沒見過的人,我們一定會立即發現。」

「哈哈哈,明白了,那要是有什麼發現就立即告訴我們吧~」堂本笑著回,然後對其他人聳聳肩,似乎這條村子真的什麼都沒有,十分乾淨。

月幻在手上的報告上寫著聽到一切、並把已處理的事項打一個勾。她用筆端輕敲最後一項:「明白了,那現在去問人租船出海,下海看海底。可以的話,租汽油船,就算遇敵也能保持體力。」

 

花宮淚和堂本艾仁便再次向路過的村民詢問。

 

「租船呀?還是汽油…嗯…我們這裡大多是小木船……啊,可能『海坊主』會有。」老婦想了一下後指了一個方向:「他在那兒開餐廳,在我們村裡最有錢的人是他了,他或許會有。他餐廳也很美,還有些西洋料理,而是剛剛好是能看日落的位置,地方不錯啊。」

「『海坊主』?你是說那傳說中海裡的妖怪『海坊主』嗎?」堂本這一問後,所有人都自動警戒起來,要是那種怪物在這村裡…那的確很危險。

老婦看著軍人們嚴肅的神情後,不解地眨了眨眼,然後笑:「啊?呵呵,原來現在還有人相信妖怪嗎,呵呵。」

 

「所以你說的『海坊主』不是妖怪,是人?」月幻試探地問。

老婦開心地笑著點頭:「呵呵,當然了,相不到現在還有年輕人相信世上有妖怪,呵呵。」

堂本笑著一口氣,聲音有點無奈:「啊哈哈,所以海坊主只是個別名…哈哈,夫人真可愛,不過為什麼會取這種別名呢?」

「啊~原因嘛~」老婦有些釣人胃口的頓了頓:「因為他和海坊主一樣都是光頭啊~這個別名已是三十多年前我們替他改。不過要是知道他現在這麼帥,我當年就不應該嫁老傢伙而是嫁他。」

 

這個原因也太可笑了,但又有點可憐。

 

在所有人不知該說什麼回應,月幻仍保持著她一灌的冷漠,冷淡地說:「謝謝你的資訊,我們現在去拜訪這位海坊主,待我們寫好例行報告,我們便會離開不打擾貴村。你們,別發呆了,時間有限。花宮淚曹長,我們有多少預算?要是沒汽油船,看看有沒有足夠的預計僱人划船,盡量減少體力的浪費。」

「這些我會處理,你處理自己的事就好。」花宮微微皺眉,他實在不喜歡聽一個下士的指示,而且月幻的語氣令人不快。

 

不過這點小事很快便因為到到餐廳門口而消失,這是間用白色和藍色為主的希臘式餐廳,在三樓的閣樓位置安放了一把大風車,而餐廳裡面掛著一些油畫、一個木造的船舵和成交叉的木槳,顏色和配搭都很簡單,但卻給人一種濃烈的異國風情。每一張餐桌上還整齊地放好刀叉和碟子,中間還放著以燈塔造型的調味料瓶,給人新穎和好奇感,令光顧餐廳的人不禁眼前一亮,如果再仔細地觀察,更會發現每張桌的燈塔形狀不一。

在近廚房的位置,那裡有一個紅酒架,一個放滿馬克杯的架子,每個馬克杯都畫著不同國家的著名建築,一看便知餐廳的主人去過很多國家。而在廚房外的小櫃子上還放著備用餐具,裡面更有專給小孩子用的餐具組,桌令人深刻體會這裡的主人多心思細密和為客人著想。

 

「婆媽…」月幻不自覺地說出口,隨即立即掩著自己的嘴巴。還好她聲音不大,而且堂本和其他人只顧參觀這裡的裝潢,沒有人留意她說出這不禮貌的形容。

「真是…真是太厲害了!之後要帶女朋友來這裡!」不知是誰忍不住喊了出來,但也沒人反對這句話。

 

「歡迎光臨,請問幾位軍人大人是來用餐嗎?」一把低沉厚實的聲音從廚房方向傳出,在眾人看過時,他們看一個反光的光滑頭顱

堂本揚起大笑容道:「啊,哈哈,你好呀,請問你就是這裡的店主『海坊主』嗎?你的店很美!超讚呀,可惜我們在工作,不能立即用餐。」

太概是堂本沒有架子和隨和的語氣,那外號海坊主的男人站起微笑:「我是,謝謝你的讚賞。」

這男人雖然不算高大,但體格十分魁梧,樣子還有點粗獷和兇神惡剎,有一種……淡淡的黑道氣勢,要是說有什麼不協調的話……那就是這位海坊主正穿著一條有點粉色的圍裙,而且圍裙上還有著可愛的動物圖案………

 

“完全不能把他和設計這裡的店長聯想在一起!會這麼花心思弄東弄西的人居然是這一個大叔!!”一半的人在內心吶喊,另一半的人則是沒太在意這些,所以十分自然。堂本還十分熱情地問著海坊主去過什麼地方、這些裝飾品花了多少錢、日本有沒有什麼地方能買等等。

月幻揉了揉耳朵,輕輕嘆一口氣,她伸手把堂本拉到自己的後方,直直看著海坊主:「很久不見,海光央城,看你的氣息,退休後過得很好,恭喜。」

 

大概是從沒想過會遇上、還是在這情況下,名為海光央城的海坊主沈默好一會後,忽然整個人對著月幻九十度躬身:「小小姐!對不起!在下不知小小姐大駕光臨,剛剛怠慢了!令小小姐呆站這麼久實在十分慚愧!」

「………」所有人都呆住看這個突然的變化。

月幻眨了眨眼,臉上還是那副沒表情的臉,她十分冷靜地回:「不用多禮,你已退休我也不是你的小小姐,先到一旁的桌子坐下,我們有事想請你幫。」

 

「是!小小姐請坐!我現在去沖熱可可給你!」但海光央城還是沒有改變他的態度。

「……」月幻頓了頓,決定直接拉著海光的手,把他拉到一旁的長桌子坐下,接著也對其他同隊的人說:「都過來坐,時間有限。」

「呃…小幻,他是你的熟人?」堂本一邊坐一邊幫所有人問。

月幻用手指戳了戳桌子,發出咚咚聲後回:「我媽媽的手下,我和他一年裡會有四個月時間相處,一些奇怪罕有的日文是他教我,另外他很喜歡小孩子。」

海坊主…不,海光央城有點激動地握緊拳頭,他揉了揉眼睛,感動地看著月幻。「你…你長大了,比之前成熟漂亮,月幻小小姐。能再看到你,真是…真是太好了…而且你越來越像船長了!不過小小姐…你怎會……」

「人是會長大,長大後就會叫老了。其他事情,等我下班後再跟你說,工作時間談公事。」月幻沒有他的感動,冷淡地回答完後便說正事:「海光央城,我們想問你有沒有汽油船?」



「我是有,但……」海光央城皺眉頭眉頭問:「你想借來做什麼呢?」

月幻點頭,直接:「我想借你的船到海上調查,工作的地方接到奇怪的流言,所以我來潛下水裡調查。」

「怎可以這樣!?不,小小姐,你怎會忽然到這裡當厄除者!?」海光央城沉聲說,語氣中有著濃烈的不滿。

「我說過了,私事不談。」月幻又一句冷冷地中止話題漂遠,同時握著紙和筆,開始詢問工作的固定話題:「你不想借船給我們?是因為水裡有不能告人的秘密嗎?還是你知道水裡有奇怪的傳言或奇妙又危險的生物?」

 

「當然是拒絕了!怎可以讓你做這種粗重活!而且現在是秋天!水裡的溫度又低又冷,早午晚的溫差令水流湧入岸灣,而且還有暗流,要是你不小心擦傷要怎辦!?沒有其他人能做嗎?真的要查,隨便綁個人加上石頭扔下海裡,過一會再拉他上來也能查!不一定要你!要是你感冒了要怎麼辦?而且…沒見一段時間,你好像又消瘦了,有好好吃飯嗎?工作很辛苦嗎?」

 

「………」

「………」

「………」

所有人無言的對望、你眼望我眼,完全不知該怎回應,只好把目光都放在主角上。

 

月幻仍是一臉平靜,她直接地回:「海光央城,你的好意我已明白,只是你的擔心和理由都不能構成取消任務的成因,況且剛剛的情況我早就試過,對我來說這些都很普通,這個任務沒有危險。」

「怎可以說沒有危險!要是魚鱗刺傷你、忽然出現鯊魚、突然有暗流要怎麼辦!?我絕不同意只有你一人下水!」

堂本嘗試調解這個…特別的問題,他說:「海光先生,你放心吧,我們也會下水陪她,不會只有她一個……」

不過他還沒說完,月幻便伸手掩著他的嘴打斷他的話,她看著海光冷靜又帶點高傲的說:「不用說。海光央城,你不借船就算,我們去借那些像是要碎掉的木板船。」

 

海光央城當然不同意,還發出威脅說要把所有的木板船炸掉,不過在月幻說出『你不借,又不讓我租別家,那我便從這裡游過去。』後,他只能同意,同時要求要跟著他們一起出海。

 

在船駛到海灣中心後,月幻直接在眾人面前解下整身制服、脫下眼鏡和脫鞋子,身上只穿一件背心和十分短的小短褲,令同船所有男同僚都臉紅別開臉。雖然他們不喜歡月幻的語氣和態度,但這個和那個不同!他們很少這樣近距離看女性的內用衣服!而且……對方身體如此嬌小。

「小小姐!衣服!怎可以只穿這樣子下水,來,套上披肩吧。」

不過月幻沒有理會,只是稍微活動一下關節後說:「那我先下去,你們自己想跟便跟著來。」說完後便跳下海,直接游到海裡,動作還是一貫的乾脆俐落,毫不拖泥帶水。

「小小姐!等我!」海光央城放下手上的披肩拿著一條粗繩,怒目船上的其他男性,眼裡明顯說著敢偷看小小姐身體的話,挖了你們的眼球。然後,他也立即跟上跳進海裡。

 

「……我們…要下水嗎?」

「呃……我想說…剛剛日方軍曹…咳…衣服有點…單薄,我…我想她回來時會需要毛巾,我在這裡等他們上來。」

「我…我去看船,以免被飄走。」

「我陪你!」

堂本更是坐在船邊說:「呃…我在這裡看看魚、摸摸魚,聽說最近有很多稀有的魚都看到,不知摸起來如何。」

即使知道他這句完全是偷懶的話,但所有人不約而同閉口不說,然後開始發呆等他們回來。

 

在水裡,月幻像是舞者般在水裡暢游著,旋身、轉圈,時而停頓。海光很快便追上她的步伐,眼裡充滿無奈和憂心。月幻這時停下來看他,用手語問:你的店裡有其他東西,他們是非人類,你們想做什麼?

海光睜大眼望著月幻,臉色有點嚴肅,用手語回:為什麼你會知道,你要阻止我?

月幻搖搖頭,想了一會後說:我不會對別人的選擇說什麼,但你要記得他們不是人類,就算是小孩也不能掉下戒心,小心,別賠上性命。

海光對她點點頭:我不會,但你是如何知道這事?所以到水裡探查這事是騙人?

 

她再次搖頭,沒說也沒解釋什麼,便再往更深更黑的海底游去,進行她今天的探測和查探工作。海光也一直跟隨著她,就算對方沒有回答他的問題,他的擔心和不放心也是真的。調查的結果想當而然是『什麼也沒有』,不過為了完全剔除所有的謠言,他們還會在這裡的留兩天做查探和考察。

 

海光當然熱情地招呼月幻到他家裡住,但立即月幻則冷淡地回絕,還很強硬地說:「我只答應在下班時間和你短聚,去你餐廳吃飯可以、聊天可以、吹海風可以,但住宿有軍方的安排,你無需操心,而且你的餐廳………為了能安靜地一人冥想和看書,我拒絕,你不用再說,再說下去,就連用餐也不去你裡。」

她不會說在店裡有著一名叫“破名”的十紋亡靈、不會說那亡靈在對上層偷看的妖怪哭著勸他們放棄報仇、理應好好享受人生的話,報仇的話小孩們真的會死,因為山上大尉是不會對怪異手下留情。她也不會說她認識這位山上大尉、更不會說在同隊裡,有一人是山上大尉的戀人,其中一個原因是說出來的話,只會引起更多麻煩和後續……要瞞著上頭處理可不是易事。

而且根劇她的理解和海盜的習慣,海光首選的方案有三個,一是用人海戰術和強力的武器取勝、二是裝出受傷或被襲擊,令目標放下戒,引到對方到陷阱的位置時,一口氣發動攻擊,攻其不備。最後一個方案是人質要脅,不過因為她的出現,這個方法恐怕是用不上,但還是要減少堂本艾仁和海光的接觸。

 

原本,月幻不會也不想理會這種無聊的事,因為報仇與否、人生路途要怎走,這些似乎不是她能左右的事。那幾個小孩要耍蠢、要冥頑不靈也是他們幾個的事,他們這種十分愚蠢又不明智的行為在她眼裡如同自殺,不過也是那句話:『與她無關』。

與她有關的人只有海光央城,她不想看到媽媽的手下、那個曾照顧著她的人、因為一個愚蠢的復仇計劃而死。特別是難得他能從殺戮生活裡活著退休、在故鄉裡享受安穩悠閒的生活……所以她不想看到海光央城因為那幾個怪異小孩子而掉了命子。就算沒掉命子,但也會和下輩子的安穩無緣,因為海光他現在只是一個普通的平民百姓。就算以前是海盜的成員、就算這個國家的法例對平民再寬容,平民也不該對軍人出手,這可是涉著臉子、國法和很多背後代表的東西,是一個平民百姓無法負擔的責任。

 

小孩是需要找人幫,但該找回怪異,不該越界…那條人類和妖怪間的界線。人類和妖想法不一、道德標準不一,或許這幾個妖怪小孩沒有要利用海光央城的意思,但站在人類的立場,這就是利用,而且還用他們的言語、年齡來把海光央城騙去幫他們……

這幾個小孩會把海光害死。

 

太不值得了!那幾個小孩是禍端!會把海光央城害死!現在的結果、這現實、這結論……都令她生氣,雖然這些情感從她冰冷和萬年不變的臉看不出。

 

同時月幻不想令海坊主傷心,殺了他們幾個小鬼是最好的選擇,但……看著一直保護她、喜歡小孩的海光,她最後還是決定如果那幾個小孩肯主動離開,她便放過他們。如果對方拒絕的話……她會趁海光出外時,偷偷殺了他們。她知道愛德文會偷偷跟著她出任務,只要她下命令,愛德文會在所有人發現前下殺手,但……思考一會,她決定還是自己動手,自己親手來比較安心,因為…這樣才可以確認他們連靈魂都死透爛掉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