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撿了一個東西。

活的東西,是在我送貨途中撿到的,他的身邊沒有線,雖然外表不是我的喜好,但我想要員工呢- 所以,我把他撿回劒屋,還好有多出的房間。

他是一個男孩子,外表大約是十七歲,咖啡色頭髮,高度比亞軍短一點,還有點營養不良……

 

完全是老闆我的要求。

所以,我坐在床邊一邊看書~一邊等他醒來~好.期.待呢~

 

「嗚嘩呀!!!」他醒來看到我後大叫。

真動聽的聲音~由靈魂所帶動著身體,從心臟到肺、從肺到胸膜、從胸膜到食道和喉嚨,再用口腔裡的肌肉和可愛的舌頭震動,把聲音從靈魂發出來~我喜歡~

 

我笑看著他:「啊呀~你醒了~」

「你想對我做什麼!?」他慌張地喊,並退後到牆角,拾起地上的一把螺絲起子。眼神充滿驚慌、畏懼,還有戰意。

看了他一眼後,我繼續看我手上的書:「嘻嘻~真有活力呢~老闆我更喜歡了~」

 

他朝我用力地吼:「你抓起我也沒有!我沒有家人也沒有錢!朋友也沒有!你抓我去做人質也得不到半點錢!」

我勾起嘴角,老闆我呢~正因為這點才去撿他回來:「呵呵,沒有麻煩的家庭背景~撿到好東西了~」

「變態!你想怎樣!我不會怕你!」他繼續大喊,但也留意著四周,看看有沒有逃走的地方。

 

老闆我.才不會讓你逃走呢~我甩出染紅的披肩,打掉他手上的螺絲起子,也順便把他撞到牆上:「嘩!」

他原本想用單手抓住我的披肩,但,一個普通人,怎可能呢~

我笑了笑:「求生意志老呢~做為員工,的確需要這一點~不然會被嚇.破.膽.呢~」

 

我緩緩走近他,烏下身,在他耳邊問:「喲,小子~想要工作和一個睡覺的地方嗎?」

他吃痛地眼開眼:「你…到底…」

我挺直腰,原地轉了兩個圈才緩緩地開口:「嘻嘻嘻~老闆我在找一個員工,要整天待在店子裡的員工。當然,老闆我會給工資~條件工作時間內不能離開劒屋~除非我批准~」

 

「你……想我做你的員工?」他皺眉問:「你想我做什麼?」

「看著劒屋、幫藝術品們清潔、為客人介紹藝術品~大致上就是這樣~」

他想了想後又問:「可以預支薪水嗎?先說明,我真的什麼都沒有,住的地方也沒有,我可以睡店裡嗎?」

我點頭:「當然可以~老闆我.可以把這間房免費租給你~不過,如果你喜歡,睡店面也可以啦…」

 

店面也有地方可以放單人的被鋪,只是陪我的藝術品們一起睡。不過呢~我的藝術品們這麼可愛~有他們陪睡應該很開心~就算怕生也可以很快便習慣~

 

那小子喊:「我做!我做我做!」

我滿意地笑:「嘻嘻~交易成立~那你過來,老闆我.帶你去參觀劒屋。」剛剛還在想,他若是不答應,那就只好請他從世上消失呢。做出了好選擇呢~

 

領著他從房間去店面,他看到我心愛的藝術品們後,感動得連聲音也發不出~完全沈醉在藝術品們的偉大~

我很高興有人感動,但還是要帶他繼續了解劒屋。我拖拉著他到廁所,然後還有廚房、浴室、暗室、客廳和只有老闆我.才可以進入的工作室~

 

「明天開始上班~上班前記得去洗去你身上的灰塵啊,若是我的藝術品因為你而染上灰塵.老闆我呢~就會削去你的皮~切下你的手指~明.白.嗎?」

「是是!」他半認真半驚慌地回答。

 

就這樣,轉眼間這小員工便來了三個月。他做事也還算是中規中矩,而且比想象中更賣力,我也可以放心去送貨和看歌劇。

果然,我應該一早請個員工,那個時候和那個時候都會有人顧店子。

我也開始教他用電腦,他腦袋不錯呢~教了一會,他便懂得怎跟客人聯絡和記下客人的評語。評語很緊要,有評語才有進步~

 

一天他忽然問我:「老闆,其實你的客大多都在網上,為何還要開這種一看便知有問題的店?你真的不怕被地方官搜索和被他們拘捕嗎?你就算多厲害,也不能對付一支軍隊吧。」

由於他的話太多錯誤,我還是先糾正他一個重要觀點,我笑說:「嘻嘻~我們的客人.很多的啊~那兒.也有我們的客人~所以呢~你不用擔心,如果你想,我可以叫客人幫你撤回你的懸賞啊~用你的工資扣。」

「不用。只要我待在這兒,根本不會有人找上門。」他快速拒絕。

 

「嗯哼~然後呢~開店當然是因為有客人啊~雖然很多都很害羞,但,還是會有客人來啊~」我看著店的門口。

他疑惑地問:「真的會有嗎?」

我伸出手,指向門口:「一說曹操,曹操便來了呢~不過呢,麻煩程度比十支軍隊更麻煩的角色,嘻~」

 

店門被推開,可愛的小門鈴呀呀作響。我笑彎眼看著客人:「很久不見呢~亞軍,終於想起老闆我了嗎?」

他一如既往地冷哼:「少無聊。喂,他誰呀。」

而且還一如既往地沒禮貌。

 

「嘻~亞軍啊~他是我辛苦找回來的員工,別殺他啊~」我簡單地介紹員工給他認識。

他不悅地說:「欸?他連念都不會。你要的話,流星街的有比他好很多的人。」

 

「亞軍呀~老闆我.是要員工,不是打手啊~」我糾正他的戰鬥思想:「有他在,出門時幫我看店,平時還會抹地洗衣,令老闆我.可以更專心畫我的設計和找靈感~而且他啊~嘻嘻~我遇見他時,他拿著一把刀,說要打劫我呢~還啊~要脅我說『別怪我不客氣,你這種人死了也不會有人傷心』。多可愛~」

 

亞軍冷傲地看著我:「所以你請他?老闆,你果然有病,要叫拉來幫你看腦嗎。」

我媚笑:「嗯哼~如果你願意成為我手上的藝術,在我手上大聲呼喊,老闆我.就算有病也可以好起來啊~亞軍,要玩.嗎~」

冷笑回:「我比較想看你在我手上崩潰的模樣,你要屈服在我身下嗎?」

「嘻嘻嘻~真不愧是亞軍呢~我會期待我們的那.一.天.啊。」

「老闆,我看你就算死幾次,還是和現在一樣變態。」

 

我和亞軍對望著,忽然員工問我:「老闆,所以他是大客人和大麻煩?」

「嗯哼~別小看他啊,亞軍他呢.可是那個幻影旅團的拷問高手啊。」

員工聽完後目瞪口結起來:「啊……呀……」

我大笑:「哈哈哈哈,所以老闆我.才說你要有很好的心臟~不然看到所有的客人後,你的心臟會爆掉啊~」

他呆呆地回:「是……

 

亞軍問:「說給他可以嗎?你不怕他說漏嘴或找那些無聊的獵人來嗎?」

我眼角望著他反問:「嘻嘻~亞軍呀~你怕.嗎~」

「怕?嘿嘿嘿,哈哈哈哈,我怎可能會怕。無聊。他們來一個,我殺一個,來一打,我就殺夠他們十二打。」亞軍狂傲又不屑地說。

 

我知道,他並沒有誇下海口,因為他有這種實力。我點頭:「對嘛~你都不怕,那老闆我.要怕什.麼.呢?」

「的確,你也不是普通等閒角色。喂,那他叫什麼?」他用下巴指了指員工。

「就是劒屋員工~」我愉快地介紹:「嘻~在劒屋裡,名字是不被需要啊~」

 

他白了我一眼,越過我問員工:「……喂小鬼,你叫什麼名字?多大?身高有多少?」

員工挺直腰回:「我叫煥葉.雷扎。今年已二十歲,不是小鬼是成年人,身高上次量是152。」

亞軍追問:「她那樣叫你你不會反抗嗎?」

「我有!但無論我怎抗議她都不會理,還說不喜歡就不要做,我根本不能反抗老闆!」

 

我好笑地看著他們兩人,這畫面還真像那些無聊的閱兵儀式呢~亞軍似乎很喜歡員工,大概是難得遇上比他更矮的男人,真是可喜可賀。

 

於是,我劒屋除了老闆我外,現在多了一位員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