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的確是垢物駐留和入侵的入口,但也只是限於低級的魑魅魍魎,他們喜歡滋生在那陰暗又濕氣重的地方。而廁所只是其中之一,而為什麼會在舊校舍…那只是因為那裡人少,更有助他們成長和生存。」月幻看著傳聞搖頭,這事件雖然沒有傳開,但在民間有不少學生在討論和幻想。像是廁所曾有一個死掉的害羞女孩,她冤屈不散又想和同學玩,於是便成為廁所的女孩。

 

但,只要稍微詢問一下、查看報紙、和問一下住在學校附近的人,很容易便知道從來沒有這一個過去甚至半點能扯上關係的。

要說為什麼會傳出這樣的事…大概就是小孩子都有一個本能,他們不喜歡廁所而且不敢一個人去。這樣的行為產生連鎖反應,有人猜測那孩子為什麼會害怕、有人去那廁所探險、有人說出自己也害怕那廁所、也有人把自己的幻想添加上去。

畢竟,那裡只是一個小學。

小學這年紀的孩子全都是愛幻想的年紀,像是肚子痛會想到肚子住了妖怪、天下雨是因為天在傷心、老師喜歡那個學生是因為戀愛之類,盡是些不設實際又誇張的幻想。偏偏,同年紀的小孩也會有相似的幻想,於是說著說著,便變成那廁所住了…一個女孩子。

至於多了一個人…那大概只是鏡子的倒映,魑魅魍魎還沒有辦法能制造一個幻像出來。

 

而當小孩子長大,他們懂的事多了,每當記起這故事時,便會想著以前沒想過的事,像是女孩的名字、為什麼會在那裡、為什麼不離開。接著他們把自己補充好的故事說給自己的弟弟妹妹、弟弟妹妹又說給同學,於是這個虛構的故事以訛傳訛成了一個傳說、不斷又不斷的重復。

而當整個故事完整到像一個真的故事……便開始有人信以為真,也就是不可思議的…開始。


不過,不管怎樣虛假的故事是成不到真。只是…若有人類以外的生物會借著這事為契機,那確認會成為案件,但………那也不是她能管的事了,她已不是十紋的人,只是一個普通的旅客。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