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中原裡有著一大片的森林,那裡住著小矮人和森林裡的居民,但叫小矮人並不是因為他們長得矮,而是指森林有任何大小問題都可以找他們的意思。

 

鳳蝶在溫皇示意下以『白雪公主』的名銜離開還珠樓城堡,美其名曰讓鳳蝶認識多點朋友,而且白雪公主這名字能加強其他人的信任,還能得到好待遇。雖然鳳蝶並不明白這話的意義,但仍是聽溫皇的指示,並在森林裡認識活潑善良的小矮人們-俏如來、小空、銀燕、劍無極、憶無心、萬雪夜、修儒。

他們相處得十分愉快,動物和其他居民們也很友好,而且沒有控制癖的後母不,是主人溫皇,這一待便待上兩個星期,日子悠閒安穩又平靜。不過,她還是決定要回家一趟,以防她的主人催毁森林。但在她準備回家時,森林有意外發生了。

 

有森林西邊有人故亂砍伐樹木、破壞森林,另一邊是森林主人兄弟打架,同時南方有人在樹林裡迷路,於是小矮們分批前往處理,只留鳯蝶看屋。

 

俏如來最先回來,他指引迷路的人走出森林後,手上拿著一個鮮紅的蘋果。「剛剛的人送給我,說是謝禮,我們一起吃吧。」他把別人送的蘋果切開八片,然後把一片給鳳蝶:「鳳蝶姑娘,請。回家時也不會餓肚子。」

 

當然,鳳蝶不知道俏如來剛剛幫的人是偽裝成任飄渺的神蠱溫皇,不然她一定猜到這蘋果有問題。雖然在百毒不侵的體質加持下,即使吃了整顆毒蘋果,她也不會中毒,更枉論發現。

 

俏如來吃了一塊後臉色發青,無力地跌坐到地上:「這蘋果有毒鳳蝶姑娘,你快把剛剛的蘋果吐出來。唔要倒掉,以免銀燕他們回來時誤吃咳。」

「我沒事,毒蘋果對我沒效,不過……俏如來,剩下的蘋果我來處理吧,你先躺下休息,我去拿解藥,我知道誰有解藥。」鳳蝶跑去廚房把剩餘的都倒進垃圾箱,然後清洗剛剛切蘋果的水果刀,以免有毒殘留。

 

「多謝。解藥的話請讓我陪你一同出去,你一人太危險,我不放心。」

「你現在這個樣子連兔子也能打嬴你,你跟著我,我才不放心你。」鳳蝶直接地說,大概是習慣成自然,她完全沒想過這番話多傷人。

俏如來低下頭:「抱歉,是俏如來魯莽……劍無極他們也快回來不如」他眼前一黑,接著便昏倒了。

「俏如來!俏如來!」鳳蝶嚇了一跳,猶豫要先帶他回房還是出去找解藥。碰巧這時憶無心回來,她立即對她說:「照顧俏如來,我去拿解藥回來。」

「咦?欸?俏如來大哥怎麼……了?」憶無心還沒弄清現況,但鳳蝶已跑了出去。

 

於是在其他小矮人回來時,便見到俏如來臉無血色、眼土帶黑的躺在地上,動也不動。

「大哥!大哥你怎樣!」銀燕大嚇一跳。

「發生什麼事!有人來挑釁嗎!?我去燒他老家!」小空立即拿出武器。

「俏如來大哥他昏迷了。不過別擔心,鳳蝶姊姊說去找藥。」

劍無極皺一下眉說:「那我出去找鳳蝶。」

「好。劍無極,鳳蝶和藥的事交給你。」然後他望向自己二哥:「我們要跟父親說一聲嗎?」

「他和叔父才剛打完架,修儒在幫他們治療,我們…現在要怎麼辦?」

萬雪夜這時說:「他似乎是吃了有毒的食物,我記得修儒有放一些應急的藥,我去找找。」

 

這時,從北方苗疆城堡出來的蒼狼王子路過這裡,他聽到吵鬧聲,於是順著聲音尋來。他看著好幾個人圍著一名身穿白色衣裳、皮膚雪如白的男人躺在草地上,而且那人似乎是吃了有毒的食物。他翻了翻手上的書,心裡暗道“劇情差不多,但……怎麼白雪公主的性別好像不一樣了?”

他騎著接近他們,開口詢問黑衣裳的少女:「你們好,請問難道這位是白雪公主?」

無心搖了搖頭:「不是。白雪公主出外了。」

「那他是?」

「他是我們的大哥,我們是森林的小矮人。」

 

蒼狼理解地點頭:「他怎麼了?」

萬雪夜這時從屋裡拿了一粒藥丸放進俏如來嘴巴裡:「不清楚,似乎是吃了有毒的食物。喂,要怎樣做才能令俏如來吞下藥丹?」畢竟人昏迷中,根本不能吞。

這時蒼狼很自然地說:「我可以吻他。」

 

小空和銀燕聽到後立即提起武器警戒地盯著蒼狼:「你這怪人,想對大哥做什麼!」

萬雪夜則和憶無心合力拉走俏如來,遠離蒼狼。

 

「不是你們想的那樣我不是咳,我只是只是我是想說用口渡藥剛剛口誤。請不要誤會因為這是…最好的方法。」蒼狼尷尬地說,只是現在…實在有點百口莫辯,小空和銀燕繼續怒瞪和警戒著他。

「誰知道你是不是真心,小弟,別被他騙了。」

「知道了二哥。」

 

憶無心不太明白他們的對話,不過她聽懂要令俏如來吞下藥丹,於是她用抬起俏如來的下巴然後用力搖晃他的肩膀,昏迷中的俏如來因不適呻吟一聲,無心立即拍兩下他的背,令他把口裡的藥丹吞下。

無心爽朗地笑著宣佈:「大哥把藥吞下了。」

「……」眾人對這動作感到一陣無言,萬雪夜看著小空和銀燕:「現在先帶他回房間休息吧。」

「嗯。」

而蒼狼也跟著他們進屋,畢竟他來的目的是找人。

 

在俏如來吞下那顆應急解毒丹的一會後,他終於醒來-

「唔」俏如來緩緩睜開眼,看了一眼待在四周的人:「嗯?小空、銀燕、無心、萬雪夜,你們回來了。事情怎麼樣?」

小空和銀燕聽到俏如來的的聲音後,緊張地問:「大哥你怎樣?」

「你怎會中毒?發生什麼事?」

無心苦笑:「爹親和大伯還是一如以往,只是皮外傷,修儒幫他們療傷後說要去採一些藥草,之後才回來。」

萬雪夜淡淡地道:「事情都解決了,你休息吧,你體內的毒還沒清。聽說,鳳蝶去找解藥回來。」

 

「嗯,那就好。」俏如來倚著牆頭板坐起來,對所有人微笑說:「我沒事,只是發生了一點小意外,不用為我擔心…嗯?那位陌生的先生是誰?」

「變態!」「危險人物!」「向你索吻的人。」「不知道。」

四種答案同時出現,俏如來思考了一下他們說的話,同時也留意到蒼狼尷尬又手足無措的樣子,於是他說:「你們兩個別胡說,無心,你去倒水給客人。萬雪夜,請你說明一下狀況。」

 

在了解完昏倒後發生的事,俏如來先安撫兩位弟弟,然後微笑問:「客人,請問該如何稱呼你。」

「我叫蒼越孤鳴,是苗疆城堡的王子,你可以叫我蒼狼。」蒼越微微鬆一口氣。

「嗯,蒼狼。抱歉,我的弟弟們似乎嚇到你,我知道你只是一時慌亂。」

「是我該說抱歉,一時看書太入迷,一時…咳,不小心說出令人誤會的話,這是我的錯,你…你們別再生氣就好。」

「書…」俏如來眼睛從對方的臉移向他手旁的書:「能借你手上的書一觀嗎?」

「當然。」

蒼狼把書遞給他,俏如來翻看完後好笑又無奈地說明:「我懂了。這真是…十分巧合的誤會,再一次澄清,我不是裡面寫的『白雪公主』,還有這書內容其實有很多不實的地方,像是…兩個原本互不認識的人,若因為表相而相戀,那這段愛情只能算是一段夢。我想,王子若能細想,必然會有另一番體悟。」

「……嗯,我懂。」

「能借問一下這書是誰給你的。」

「是我的王叔,他叫我依照書上尋到這裡」蒼狼尷尬又無奈地說:「他說會有好事發生,雖然我不懂他的意思。」

 

「他的意思太概是讓你認識多點朋友、而且這裡確認有『白雪公主』,真的是…十分巧合。只可惜你遲來了,鳳蝶姑娘在數小時前離開替我找解藥,而且她也沒有任何中毒的跡象,倒是我中毒,讓你見笑了。」俏如來溫和地說,心裡則暗暗補充“但即使我們像書上所寫的接吻,我身上的毒也不會解開,因為你的唾液不是鱗族的血。”

蒼狼紅著臉低下頭:「沒有這回事…原來王叔是這用意,是我愚昧沒弄清楚。」

 

俏如來微笑依舊,又問:「敢問這書的作者-神蠱溫皇是你認識的人嗎?」

蒼狼眨了眨眼答:「神蠱溫皇是我皇叔千雪孤鳴的知己好友。怎麼了?」

「沒什麼,因為看著裡頭的描寫,這人似乎很了解這裡。但我印象中並不認識沒有這號人物…」

「我記得他是住在一座叫還珠樓的城堡。」

「啥。」

「怎麼了?」

「沒什麼,應該是我想多了。」俏如來用言語安撫這位新朋友,心裡則開始思考當中的關係,接著他隱晦地說:「你王叔和作者大概是他們之間有什麼誤會,這位作者真是位令人好奇的人。」他總不可能跟前方的人說你的王叔被他的好朋友戲弄了。

 

幾人閒聊幾句,森林裡的其他住民正巧前來聊天打醬油,聽到俏如來中毒便紛紛前來關心。

 

蒼狼看著躺在床上中毒的人、他四周圍繞著幾圈擔心他的人,然後他又看看手上的書本……他覺得矇了。他深深地覺得床上的這位俏如來真的很像書上所描述的白雪公主,但對方偏偏是小矮人。這令他不禁好奇真正的白雪公主是怎樣的人。

「鳳蝶呀,只不過是一般的毒,不用這麼緊張,這毒不會死人。」門外又響起人陌生人的聲音,而他話裡的內容令屋裡的人都把注意力放在門口。

「還不是主人你的錯,怎可以亂把有毒的東西給人!」鳳蝶的聲音也響起。

「此言差矣,我一向以誠待人。」隨著這段話,鳳蝶和一名藍衣男子進入小矮人的住所,他環視四周一下:「這裡人還真多,那,中毒的人是哪一位?」

 

俏如來朝來人點頭:「是在下。請問你是鳳蝶姑娘的父親?」

藍衣男子把玩著手上的扇子走到俏如來旁:「可以這樣說,感謝幾位連日來對鳳蝶的照顧。把手伸出來吧,我先幫你把脈,接著才幫你解毒。順便一問,剛剛你有沒有吃什麼藥物?以防在解毒的過程中有其他藥物反應。」

「有,是這個解毒丹。」俏如來把藥丹交給對方檢查。

…咦…這不是西方童話背景嗎?居然是用把脈不過這似乎不重要,反正毒能解就好。

 

另一方,在鳳蝶進來後,蒼狼便緊張的看著她,他吸了一口氣問:「請問你就是白雪公主鳳蝶小姐嗎?」

……你是誰?」鳳蝶眨了眨眼,然後望向幫她起這名子的根源,希望那人快來解釋這又是怎麼一回事。不過,那人似乎沒有解釋的意願,還開始和其他森林居民打起交道來,還約找天一起下棋。

蒼狼沒有留意到對方的眼神,只是說:「是我皇叔要我來這裡找你,帶你回苗疆皇宮。」

 

俏如來這時也解完毒,他把那本書給鳳蝶善意地解釋:「你看完這本書便會明白。」

鳳蝶看了一半,正想拿書砸向自家主人時,溫皇忽然說:「還珠樓裡還有很多事務要處理,我和鳳蝶先回去。蒼狼王子,請代我轉告千雪我最近很忙,請他自己過來。各位,請。」

「咦…呀…好,我會轉告王叔…」蒼狼雖然不太明白原因,但他是乖小孩,所以在跟小矮人們道別後,便回皇宮如實報告情況。

 

於是,尋找白雪公主的事在主角離開後結束。

 

過了幾個月,蒼狼王子再次來到這森林,但這次是因為

他的父王(母后)不幸離開人世、現任國王(後母)覺得他礙事,和他搶王位(世界最漂亮的人),而且不成氣候,於是用一些方法把他趕走,讓他點苦頭鍛鍊。其後,他更要皇宮的獵人去追殺他,不過獵人們並未效忠這位新王,對追殺的行動也只是把他趕離苗疆範圍,做一做樣子便放他蒼狼王子離開。

 

他現在身無分文、無依無靠,又被人追擊,幾天沒有好好睡覺,最後不知不覺跑到來森林裡,然後記得那天的事,於是循著記憶找到小矮人的屋,看到俏如來舒服的床便忍不住借來睡。

 

「我我也知道沒有問一聲便用了你的床很不應該,是是我的錯。我我可以幫你洗床單和幫你工作做補償請暫時不要趕我走。」

……」聽完對方的描述,看著有著黑色、雪白肌膚的苗王子,俏如來想起上次的童畫書,頓了頓、安撫好其他小矮人後,勾起一個和藹可親的笑容,開玩笑的語氣說:「歡迎你來到,白雪公主,要吃蘋果嗎。」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