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社交平台,這些都是現在先進發達科技而衍生出來的方便工具。現在不用去找郵筒寫信,只要有這些方便的媒體,可以隨時聯係同樣有用這些媒體的朋友、其至是以往無法想象的偶像、知名人物。

它們把人之間的距離拉近。但,卻把一些禮貌禮儀拉遠。

不,禮貌禮儀的都是死物、都是一些個人操行和操行、一個人的修養修為。我們無法與它們拉遠,但…很多人卻把它們看輕、忽略、忽視,更甚,他們忘了它們、忘了它們的影響和重要性。

最近這月,在朋友推薦下去看某系列的即目。

在看到最新的那一話後,又是開始等待新一集出爐的時間,這段期間我去看這劇的同人文,接著又在朋友的噗發現有FB粉絲團。每周的某一天,劇集及其製作團隊的官方人員都會去開新帖,好讓粉絲們發表意見和的感想。不管是滿意或不滿意,製作團隊都會看,有時還會回覆,前提規矩也只有“尊重、不用人生攻擊的字詞”,這是一個美好的平台。

這很簡單、很好理解,不是嗎?但…
我寫這篇有感就是看到很多人不會、不知道、不理解、沒發現自己都犯了這基本的尊重。

製作團隊是想知道和理解粉絲和觀眾,才會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意見區。

我相信感想和意見的意思不是把你的不滿用難聽的話發洩在製作團隊的身上、用難堪的字詞去踐踏製作團隊的用心。

劇本是編劇們嘔心瀝血的寫出來,動作的表達、拍攝過程也是導演和所有製作人辛辛苦苦設計,特別像布袋戲這種,拍攝角度不是寫完便能拍,要怎樣拍才能拍出氣氛和哪一個角度最好,全都是用心、用力想和設計出來。

觀眾和粉絲看完後,發表感想和意見,這是好的方向、藉著意見去改善、把劇集拍得更好更多內容。偏偏,有些人不知是忘了什麼,他們用那些像刀子般的話去表達他們的不滿,完全漠視別人的感受。

例如:用垃圾、快結束這套、角色快去便當…等的字。這是哪門子的意見和感想
而且當然有人跟他們有不同的意見、想法和感想,把他們的感想寫上,例如“我很喜歡現在海境線的劇情”,只不過是這樣的感想,卻接二連三有人用攻擊性(髒話)去謾罵
WHAT THE HELL? 怎麼一回事了?別人發表他的想法,他的想法只是和那群人不同,卻忽然被罵,莫名其妙。這裡不是意見和感想區嗎?在這裡留言的人不都是粉絲和觀眾嗎?何時變成了球場

我第一次看到時被驚呆,嚇一次,原本想著有在看的都是老粉絲、大家都是觀眾,即使給負評也是用不好看、沈悶的字眼,但我從沒想過居然有不少人是用這些、這種充滿傷害的字詞,而且還會攻擊不同意他們想法的粉絲。

這裡是納粹黨嗎?

我很認真,我的年待沒有意見交流的東西,想要表達不滿的最好方式是自己成為製作團隊之一,親手去用你的想法和意見去改變。沒有人規定劇組及其製作團隊必需要弄一個粉絲團、一定要製作一個感想區,這些全不是理所當然的事

 

現在,有了網絡力量、製作團隊又願意主動和觀眾交流,這是讓人感動的交流。但,在此時此刻,看到這些令人傷心和哀傷的字詞,他們的態度,我覺得…這種意見交流區,不弄比較好。少了一個煩心的地方。

每個有理智的人都明白這是那類人、某些人的過激行為,只是……即然他們控制不到,沒人能幫他們明白,那不如全都取消最好。斷了根源、絕緣,便沒有後續的果。

 

It was so terrible, terrify people and fans and scare me. I'm not belive what I saw, what the guys replied. At that moment, all I thought is "What the Hell? What? why they said those hurt,irration sentense."

Some old fans don't like the slow story flow, they think the story is .....well, they think it is rubbish. And use strong feeling, put the hurting words on the fans pages, under the comment & feeling. 
If some people not agree or wrote a comment "I Love this story", they use the words to attact them. Foul language.

 

Oh man! seriously? 

 

But that is ture happening now, around us. No respect, impolite, it's so rude and irration. Unsensive.

或許是我記憶中的年代太老、太遙遠,但我所學的這一身、大腦告訴我不能用這想法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