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所餐廳裡,堂本和月幻面對面坐著。

堂本一臉愁眉苦臉的樣子說:「我覺得我被古怪的東西纏上。」

月幻微微拉下眼鏡,看了堂本一眼……十分正常、沒有半點黑氣、沒有半點其他顏色的妖氣、更沒有精神不振的樣子,於是她淡淡地問:「為什麼這樣說?你沒有和你家的說嗎?」

 

「我有呀!但貙柩說應該是我太閒,胡思亂想。」堂本生氣地大口大口吃飯,咬著筷子說:「還說只是巧合,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啊。」月幻心裡十分讚同山上貙柩的說法,畢竟對方的實力有目共睹,而且她所了解的堂本…確實是愛胡思亂想,但她抱著被請吃飯的道義,她還是問一下:「你說說你遇上了什麼。」

堂本摸了摸下巴:「啊,其實是個夢,但這夢很古怪,是連續的故事。」

 

「連續?」月幻微皺眉:「確實奇怪。那內容是?」

堂本一臉嚴肅地說:「第一天我夢到是一個近海的神社,那兒風很大,一不小心會掉下海。第二天我便去那神社參觀,有七張小床。第三天我看到有一個穿洋服、黑髮的美女,她膚白如雪,我向他打招呼,她說她的名字叫『白雪』。」

月幻忽然抬頭再看向堂本,正在想要不要打斷堂本的話時,堂本又說:「第四天我拿了一藍子蘋果上去,請這位白雪吃。」

 

「…居然不是獵人…」月幻小聲喃喃。

「嗯?小月幻你說什麼?」堂本疑惑地問。

月幻搖頭:「沒有。那白雪收下了嗎?」

堂本點頭:「當然了,她還說最喜歡吃蘋果,而且可以給其他小夥伴吃。」

 

「………」月幻心裡想,所以接下來要集體食物中毒嗎?

「然後第五天,我再去那社神。」堂本忽然大大地歎氣,又咬住一個可樂餅,模糊地說:「神社還是神社,但我找不到白雪的身影,而且神社四周掛滿了白布,像是要舉辦喪禮。我很不安,四周去找,但在想離開神社時,我便醒了。」

 

月幻疑惑:「嗯。所以你覺得有古怪東西纏上你?」

堂本搖頭:「倒也不是,雖然都很怪,但我沒感到危險,而且還有一個小美女陪我聊天看風景,我覺得很輕鬆。只是到了昨天,第六天……」

堂本頓了頓:「去到神社時,時間已到了晚上,第五天見到的那些白布撤下了。不過我也沒想太多,只是在喊白雪的名字找她,接著……有七個神秘人影衝出來打我!」

 

「你怎樣做?」月幻好奇地問。

「欸?我?我當然反過來打他們,竟敢打老子。雖然是一對七,但憑我的實力,自然不會輸。我本來想看看他們是誰,結果夢又醒了。」堂本再次歎一口氣,問:「小月幻,你覺得是不是有東西纏住我?」

 

月幻托了托眼鏡,認真地答:「嗯,以情況來看…可能是的。若我沒猜錯,你應該是中了白雪魔咒。」

堂本瞪大眼、緊張地問:「白雪魔咒?是詛咒嗎?而且叫白雪…難道是我夢裡的那個美女?」

月幻歪頭:「不是詛咒。只是西方的……許願。許願這名叫白雪的女孩得到幸福的許願。只是許願欲望太強烈,變成像這樣的咒。」

 

「還有這樣的東西!?」

「嗯,一個完以我推測,你今天會夢到婚禮。」月幻吃完面前的餐點,放下手上的碗筷,嚴肅又認真地跟堂本胡扯:「如果你今天仍回到那神社,你就喊『祝你們百年好合、我走了,再也不見』。你這樣喊完,便不會再造相關的夢。」

 

「這樣就可以了?」堂本疑惑:「這麼簡單?」

「不然呢?」月幻淡淡地反問。

「但若是我之後仍夢到,要怎麼辦?」

「……讓你家去你夢中救你出來,我相信他很樂意。」月幻直覺地覺得山上貙柩聽到堂本沒有夢到他時,他第一下是想殺了堂本夢中的女人,即使對方只是童話故事。

「那好!我今晚試試!」

「你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