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在帝光練習完籃球後。
「哲,我們一起回去吧。」青峰在更衣室內一邊換衣服一邊和他的拍檔 - 黑子說。
黑子覺得古怪的看著青峰:「你根本不是想回家。」
青峰半推半拉著黑子:「走吧走吧。」

黑子微微嘆了一口氣:「天氣預報說會下大雨。」
青峰咧齒笑:「放心吧,我們去吧。」

看著這樣的青峰,黑子無奈的點點頭:「想打籃球,在校內不就可以嗎?」
青峰大笑:「哈哈,哲已經猜到了嗎?那快走吧,快要開始了。」

「好,是去那兒吧,那個街頭藍球比賽。」黑子抬頭淡笑。
青峰爽朗的笑:「果然阿哲最了解我。」
於是,黑子只好跟著青峰起去到一個比較偏遠的籃球場。

他們一去到籃球場的入口,球場上的男孩對著他們大叫:「青峰,你終於來了。對了,你的拍檔呢?」
男孩不停左右看,但就是看不到在他眼前的黑子。

「…………」黑子一陣無言。
「嘿嘿,哈哈…」青峰則在掩嘴忍笑:「他…哈哈,他就在你眼前,哈哈。」
男孩大叫:「咦!」
黑子向他打招呼:「你好。」
男孩尷尬的搔搔頭:「呃……抱歉,剛剛留意不到你。」

黑子搖搖頭:「沒關係。」
青峰上前,搭著黑子的肩對男孩說:「對,沒有關係,只要我留意到就可以。」

黑子無奈的看著青峰,用眼神表示他滿。但青峰只笑了笑:「走吧,哲,比賽開始了。」
「真是……拿你沒辦法。」

籃球下拍球的聲音、運動員的喘息聲還有人們的歡呼聲不曾中斷。
在比賽準備完結時,忽然下起大雨,球場上一片狼藉,所有人都紛紛找地方躲雨,青峰和黑子也不例外。

青峰看了看周圍:「真糟呢,忽然這麼大雨。」
黑子有點生氣的看著青峰:「我說過吧,天氣預報說今天會下雨。」
青峰撇過臉:「是是,這次是我不好。」

「唉,」黑子嘆了一口氣:「全身都濕掉了。」
他看著自己的衣服,白色的球衣因雨水的關係變得十分貼身,黑子身體的線條一覽無遺。

青峰情不自禁的把目光停在黑子身上,而且還看到入神,直到一手忽然撫上他的臉。
「青峰,你沒事嗎?」黑子憂心的看著青峰。
「呃……對不起,我在想剛剛比賽的事,所以……哈哈。」
黑子點點頭。

「那……哲,你剛剛想說什麼?」青峰不好意思的問。
黑子指著一座建築物:「要不要去那間旅館留宿一晚,因為這場雨還會下一會。」
「啊,好呀。」

兩人跑到旅館,他們租了一間單人房。
去到房間後,黑子眼睛瞟向青峰:「只有一張床,誰睡在地上?」
青峰揉黑子的頭髮:「嗯?我們一人睡一半就好了,以我們兩個的身形,應該綽綽有餘。嗯……毛巾到底放在那兒呢?」

黑子看了看,指著床:「我去那兒找找。」
「那我去那邊找。」
黑子走近床時,他看到床頭的字畫:「這兒寫了一個很奇怪的標語,用國字寫。」
「嗯?寫了什麼?」在找毛巾的青峰問。
「『好床單,不滾嗎?』」黑子平淡的說完然後轉頭看向青峰。
青峰立即咳了出來:「咳咳,寫的人到底在想什麼……對了,哲,過來。」他對黑子招招手。
「嗯?」黑子走過去,忽然一條白色的毛巾從頭上:「毛巾給你,你快點洗一個熱水,擦乾身體,否則很易著涼。」

黑子拿起頭上的白毛巾,然後拉起青峰說:「啊,一起吧,會快一點。」
青峰的笑容僵住:「哲……你剛剛說什麼?」
「一起洗澡。」
「我和你一起?」
黑子點頭:「當然了,你可是王牌,不能病的。」

黑子的話不是毫無道理,青峰的內心立即發生一場天人戰爭。
這時黑子又說:「之前和黃瀨去學校旅行時,我也和他一起洗,雖然擠迫了一點。」
「你和黃瀨一起洗過!」
「是呀,因為那時在趕時間。」黑子還是十分平淡的回答,因為在他看來,這沒什麼需要激動。

青峰呆住幾秒後,雙手立即按住黑子的肩,表情十分凝重的說:「哲,我們一起洗吧。」
黑子平淡的點頭:「好。」
但青峰則在心裡黑笑:「好一個黃瀨,居然在學校旅行時偷偷做出這件事,我回去後一定會叫隊長給你加練習量。」

洗澡完出來,青峰無力的坐在床上:「呼,好危險。」
他在回想剛剛的過程,雖然大家在更衣室時都有看過大家的半裸,但剛剛那是完全的肉帛相見。
黑子的身體比他想像中更結實,而且碰到身體時,會有一陣冰涼感。再加上黑子的表情,剛剛他真的有一刻想把黑子抱住,幸好黑子洗澡的速度很快,在他想行動的下一刻,黑子對他說:「我清完了,先出去。」
回想到此,青峰有點臉抽,他現在才知自己的自制力這麼低。

「青峰,什麼危險?呃,你的臉好紅。」黑子走近,和他近距離的額貼額,黑子微皺起眉頭:「果然發熱了嗎?」
青峰的臉比剛剛更紅,他微微退後,使勁的搖頭:「沒事沒事,睡一會就沒事。」
黑子露出一個不相信的表情:「但你很熱。」

青峰大喊:「我真的沒事!」
「啊?那為什麼會臉紅?」黑子挑出問題問。

青峰啞口無言,支吾了一會後聽到一聲很大的雷聲,於是咬牙豁出去的說:「我只是怕打雷,就是這麼簡單!」
說完後他立即躺在床上,拿被子蓋頭:「我先睡了,晚安。」

「………」這次換黑子愣住,然後他嘴角微微揚起:「啊,你這樣被走被子,我會著涼。」
於子,蓋著青峰的被子微微拉下露出頭來。
黑子笑了笑也爬上床上去,他伸出把抱著青峰擁入懷:「有我陪著你,不用怕打雷。」

青峰雖然想說不用抱著他,但感受著黑子溫暖的懷抱,他不捨得這感覺消失,他帶點任性的說:「那在打雷時,你要一直陪在我身邊。」
黑子點頭:「好,我會一直陪著你。」


*******

過了幾年後,黑子又重遇相同的窘境,相同的地點,只是在身旁的人不同罷了。

看著大雨和聽著道路封鎖的廣播,火神唉了口氣:「想不到只是打了一場藍球就變成這樣,黑子,我們怎麼辦?」
黑子看了看附近:「我記得那兒有一間旅館。」
「啊!」火神大喜:「那我們快過去。」
然後便一支箭似的沖了過去。

「等等……」
黑子伸出手想阻止他,但火神已跑到十步遠的距離對他招手「黑子!你還不快點過來!」
「……唉。」心中雖然一陣無奈。
看著天空,現在的雨真的很大,而且剛剛練習時也用了很多體力,他們真的需要一個地方來休息,所以他也只好跟著火神去。

黑子看著帶頭的火神,嘴角微微揚起。
明明火神根本不知道路,但他卻堅持走在前方為黑子擋風雨,而且還用野性的直覺把路都猜對。

好笑又溫暖。
這是此刻黑子的感想。


看到一棟房子後,火神興奮的大喊:「啊,黑子,到了。快點進去吧。」
黑子點點頭。

進去後,火神留在玄關甩身上的水,黑子便自動走向櫃台問「老闆,有房間剩下嗎?」
「嗯,等我看一看……客人,只剩下一間單人房,不過你一個人都沒問題吧。」老闆抬頭看著火神,完全看不到黑子。
黑子沈默:「……」
火神不明為什麼老闆忽然問他不問黑子,但他仍點點頭:「啊,好呀。」

拿了鎖匙後,火神拍了拍黑子的肩:「你先去洗澡,否則會生病。」
黑子點點頭:「火神你也要,一起洗吧。」

聞言,火神立即大退後幾步:「黑…黑子,你說真的?」
看到火神警戒的樣子,黑子淡笑:「假的,我會盡快洗完出來。」
「哈哈,也是。那,你洗完叫我。」說完火神便躺在床上。然後他眼角瞥見床頭貼了一張字:「嗯?這些是什麼字?」

沒過多久,黑子也出來:「火神,換你了。」
火神坐在床上對黑子招招手:「黑子,過一過來。」
「嗯?」
「黑子,你看得懂這張字畫上的字嗎?」

黑子點點頭便坐在火神的身旁看著床頭的紙。
由於剛用熱水沐浴的關係,黑子的臉因高溫而微紅,頭髮也沒擦乾,有些水滴由髮尖滴向衣服。
火神嚥了一下口水說:「喂,幹麼不把頭髮擦乾才出來。」
但黑子沒有理會他的話,反而說:「這是國字,想不到這個標語還在。」

聞言,火神的好奇被提起來,他問:「標語上到底寫了什麼?」
「『好床單,不滾嗎?』」黑子平淡的說完然後轉頭看向火神:「這樣。」。
火神立即跌了一跤,然後頭上降下一排黑線:「到底是什麼人寫這東西……」
黑子聳聳肩:「不知道,我上次來時已經有。」

「咦!黑子你住過?」
「嗯,和青蜂一起。」
火神臉色瞬間消沉下去,他有點受打擊的問:「為什麼會和那人一起住這兒……難道你們……」
黑子淡淡的說:「有次打籃球後下大雨,而且山路的山泥有傾斜的跡象,所以便來了住一晚。」

火神盯著黑子的臉問:「那,你們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嗎?」
「特別的事?」黑子一面平淡的反問。
「嗯…就是…有…有…」火神支支吾吾也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
黑子暗自笑了笑,但臉上仍是平淡的追問:「有?」
火神撇過頭晃晃手:「沒事了。」

黑子偷笑並推一推火神:「啊。火神,你也快洗澡。你著涼的話,我會很頭痛。雖然說笨蛋不會感冒。」
「呀!你說誰是笨蛋!」火神立即轉身向黑子大吼。
黑子張大雙手躺在床上,他笑一笑:「快點吧,我先在床上滾一會。」
「嘖!」火神臉微紅的轉身走向浴室,然後傳來陣陣水聲。

而在床上的黑子則安靜的看著天花板:「似乎會打雷,今年陪不到他呢。」

在黑子快睡著時,火神洪亮的聲音在他頭上對他說:「喂,你睡著了嗎?」
黑子揉揉眼睛:「嗯…快要睡著。火神你要睡了嗎?」
火神的大手撫過黑子的頭髮又滑落到他的臉:「你先睡吧,記得留半張床給我。」
黑子呆呆看著火神,然後開始閉上眼睡著。

火神其實不是不想睡,而且他在想一個問題:「可惡,到底青峰那時有沒有亂碰過黑子!」
心煩之下,他看向黑子的睡臉,手輕輕撫過他。
頭微微彎下,近距離的觀看黑子的睡臉,又自言自語的說:「就是你這個沒有防避的樣子,才會引來那幾隻狂蜂浪蝶。」

黑子睡得很熟,完全沒因火神的自言自語而醒。
火神嘆了一口氣:「唉,算了,反正即使對手是誰,我也不會輸。」

夜幕完全蓋天,火神也躺在床上和黑子肩並肩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