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任務內容是異聞十九的喵喵)

這是銀兵次約二十三歲左右、仍在得業生時的任務、同樣也是首次接觸厭惡怪異的人。那種厭惡不是畏懼的害怕,而是有著殺意的厭惡。

 

那段時間,政府開始增加平民的教育和常識,但大部份人都是迷信,有事便會找神職人員幫忙弄一個祈福。

青年時的銀兵次是一個十分怕悶和怕無聊的人,即使個性懶散,但每月也總會有幾天比較勤奮、會主動去找任務外出。
「撇除祈福活動,剩下的都是有關追捕的課外任務呢…巢,你喜歡哪個?」兵次望看身邊的少女:「祈福要念幾十遍經文,還要站著不能坐,我們去選些刺激的吧。」

女少外表的石妖搖頭:「我不認字,看不懂,你自己說吧,主人。」

 

兵次搓了搓手臂,一臉難以言喻的樣子說:「你每次叫我主人,我都感覺怪怪的。」
「我也覺得怪怪的……總之聽著聽著就會習慣。」巢也搓了搓手臂:「你不喜歡就跟陰陽師說,規矩是他們定下。」

「唉,那算了,還是等我成為陰陽師,離開這裡,就不用管這些。」兵次的目標一直都很清晰,雖然他資質不太好、這目標有點遠,但只要一步一步考上去,自然能成。再加上他是要當神官,不是陰陽師、宮司和神主,這目標並不難。


「巢你看看這個,有些店主說街上的貓有古怪的活動、三五成群、像是在集會,有點可怕。你猜會不會有“貓又”出現?」

巢聳聳肩:「一般動物都會避開妖怪,而“貓又”是貓,也不是貓,我也不知貓群怎想。」

「那挑這個吧,我對動物的集會有興趣,去十紋找監護人。」兵次無奈地笑:「雖然我更想一個人去,學院好嚴格,都是不准學生單獨出外。」

 

「那是保護六生學生,不是每個六生都像你,得到自己信奉神明的加護、還一身怪力。」巢反嗆:「你家老師都說你去當軍人比較有前途,不過六生收生不足,才會要你。」

銀兵次拉起衣袖,指著自己的手反駁:「巢你看我的皮膚,又白又滑,若去了軍部,它就會消失,這樣太對不起玉造溫泉的盛名!我堅決不同意!我要當一個溫文儒雅的書生、每天都悠悠閒閒!而且老師有讚我隨和善良,所以才得到加護~」

 

巢對兵次的話嗤之以鼻:「是是,但有男人像你這麼愛美嗎?」

「我只是一般愛美,而且大家都喜歡美男子~」在和巢的閒聊間,兵次已來到十紋,巢也躲到袖袋裡。

十紋的軍人也清楚六生得業生只是來增旁觀和汲取經驗,沒有戰力、連任務內容都像是遊玩,於是便派了有一定實力的小田透來帶人巡邏,也順便帶他逛商店街。

 

「西洋的東西真多、而且不便宜…不愧是帝都。」兵次忍不住感嘆,他跟著巡邏半天,但都很平靜,十紋的人有時還會被誤認為是警員而要他們捉小偷。

*喵、喵喵喵!喵嗚嗚!喵!喵喵!*

一陣貓叫聲引起兵次的注意,他彎下身、微笑對那隻路過的貓問好:「小貓,你是在對我搭訕嗎?」

*喵喔!貓嗚!喵喵喵!喵!*

「嘿,是有什麼想對我說嗎?」他伸手摸了摸貓的頭,貓喵了兩聲,便轉身、貓身擦過他手背然後優雅地走幾步,停下又對對兵次喵兩聲,像是邀請他。

 

「啊,小貓貓,你是想帶哥哥去哪兒嗎?」兵次也想起他的任務,他對領隊的小田說:「小田少尉,我們跟著這小貓走吧,任務上不是說貓有古怪活動嗎?」

「是這樣說…但…」小田有點猶豫,但他想著只是貓,危險性不大,那才同意:「我明白了,請銀先生你放輕腳步,不要放出聲響。」

 

兵次順從地點頭:「好,我會小心。」但他心裡早在大笑,沒看到前面貓咪的耳朵嗎?就算走路再輕,也不可能躲過動物的聽覺。

 

他們一隊五人跟著貓到一片正在動土中的泥地,除了剛剛的小貓,附近的野貓都聚到這裡,像是在開一個貓咪聚會。在喵嗚聲中,兩隻身形最龐大的貓跳到貓圈的中間,然後兩貓開始用身體對撞、拍一下對方、又被對方踩回來一下。貓的動作很快,但都是普通的貓貓拳和貓貓腳,沒有任何妖氣。

 

「原來是貓咪們正在選大佬,啊,不,是爭地盤。沒有妖氣,與貓又或其他妖怪都無關,就說是那些居民大驚少怪,妖怪哪有可能隨意在街上聚集。」銀兵次有點失望但又有點興幸地說,慶幸的原因是……他從身邊的男人身上感到殺氣,這令他有點不適。

小田淡淡地回:「沒有妖怪才是好事,有妖怪的地方就必定有流血事件。」

 

「小田少尉你……很討厭妖怪?」兵次不解地看著小田,他不止一次發現這人手握著刀柄,剛剛貓兒們在打架時,這男人更是把刀拔了一半,若有貓在這時過來,或許會被這男人傷到。巢也悄悄對他說,他從男人的刀鞘裡感受到血和怨氣的味道。

 

「這不是當然嗎?妖怪會吃人,而且他們就是不安的存在。」

「若真的有貓又呢?」

「若真的有貓又?我自然會盡快劈了牠,然後帶回十紋處理。」小田毫不猶豫地說,對小田來說,妖就是破壞他生活的生物,雙方的本質不一樣、不能溝通,而且不少曾經的同僚都是死在妖怪之手,自然不會對妖怪有好感。

 

「啊,這樣,今天辛苦你們了。」銀兵次淡淡地說,然後他沒有再說其他話。
最後的這種對話令他心裡感到抵觸、他覺得自己不是什麼大慈大愛的人,但對方二話不說便要劈殺了怪異的想法和行為,他不能接受。他覺得有更好的方法、又或應嘗試溝通和了解,就算不能可以打一架,但不至於要生死。怪異都是有生命的、他們有他們的生活、也許有家庭,並非不能溝通。
即使是厄除,也不應隨便決定別人的生命,因為厄除都只不過是人。

 

巢說他的想法太天真,但也開始承認依銀兵次這樣的想法和個性,並不適合待在十紋那充滿血肉和負能量的地方。

 

隨著待在六生的日子變多,他也知道十紋內有不少憎恨怪異的人,所以他在心裡劃了一條線,把那些人都划出這條線外,未來並不打算深交。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