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人稱)

 

芝麻在葉芽城一個月,除了在家鑄劍、去山上亂跑找人,還會去神殿找朋友。

正所謂一次生、兩次熟、三次連倒背都會,現在芝麻都會直接到內部找人,而且還認識了她以為口甜舌滑的希歐,另外還有幾個人。

雖然芝麻樣子普通,眼睛附近有些疤痕,頭髮黑皮膚黑,但因為在她面前可以不用裝模範的十二聖騎士,所以大家也就隻眼開隻眼閉。

 

有一天,芝麻問:「格里西亞,你是騎士,那你會劍術嗎?」

「當然會。」格里西亞理所當然地回,不過心裡加一句但劍術很爛。

「那,陪我玩一下好嗎?」芝麻一臉含羞答答地問。

格里西亞爽快地答應,但亦很快後悔,因為芝麻擺出的架勢有雷瑟所說的嘭啪感。

 

他機智的大喊:「等一下!!!」

芝麻歪頭:「嗯?」

「你其實劍術很強,對吧!」格里西亞大吼,他太天真了,以為可以裝個樣子耍帥一下,但想不到又是一個臥虎藏龍。

 

「嗯…真是困難的問題,我是一名鑄劍師,基本的劍術是難不到我,不過你是一名騎士,應該可以應付。放心,我會遷就你。」

聽完這句後,格里西亞決定要重新審視芝麻。

「芝麻,我才剛剛去巡邏,現在肌肉酸痛,我找其他人陪你玩吧。」

格里西亞說的明顯是籍口,但由於芝麻全身都是肌肉,包括腦袋,她露出憂心的表情:「我是沒所謂,但你還好嗎?你要休息多點。」

格里西亞點頭:「當然。你在這兒等我一下。」

 

他開始臉掛著太陽騎士招牌的笑容,在神殿物色人選,他在一名米色頭髮的男人前停下:「亞戴爾弟兄,光明神會送贈機會給每人,現在機會已來到。」

「是,隊長請吩咐。」亞戴爾立即挺直腰。於是,亞戴爾聽到一生以來第二個難以置信的命令(第一個是跳崖)。

格里西亞笑:「劍藝會因練習而進步,也會因比試而認識自己。亞戴爾弟兄,光明神想不想認識自己。」

亞戴爾全身顫抖:「隊長……你想找我比試劍術!!!!當…當然可以……」

 

格里西亞點點頭,便帶著亞戴爾到芝麻那邊。

 

「格里西亞你回來了,真快。」芝麻坐在桌子上,輕輕鬆鬆地說。

「因為光明神的眷顧。」格里西亞暗地裡白了她一眼,但因為亞戴爾在的關係,還是會做點太陽騎士應有的樣子。

「欸?呀,你身旁那個光明屬性的小兄弟是?陪我玩一會的朋友?」

格里西亞笑著點頭,亞戴爾立即上前自我介紹:「你好,我是太陽騎士小隊副隊長-亞戴爾。」

 

芝麻睜大眼,即使她看不到:「嘩,格里西亞你好厲害,居然找到這麼高層的人。」

「這是光明神的眷顧。」

「哈哈,明明是你人脈強悍,跟神無關。那位小兄弟,你來陪我用劍小玩一會吧。」芝麻已興奮地舉起自己的劍大膽地指著眼前的兩人。

 

「啊?」亞戴爾愣住看著小女孩,又轉頭看著自己的隊長,只見自己的隊長笑著點頭,那也只能點頭說:「好。」

原本亞戴爾不明白為什麼要和一個小女孩比,但在第一劍後,他完全明白。

這小女孩很強。

 

芝麻也在第一劍招後也明白亞戴爾很強,她興奮的喊:「好劍!力道和技巧完全配合。」

「你看到嗎?」格里西亞疑惑地問。

芝麻很自然地回:「不用看,劍這東西是由心去感受,而且他的劍也告訴我他的主人很會運用它。」

亞戴爾也說:「你也有相當實力,似乎不需要留手。」

 

「哈哈,很久沒找到人能擋我一劍了,我小兄弟,我又來了。」芝麻轉動手腕,微微曲膝。

亞戴爾握著劍,把劍橫向的放在自己腰前:「請。」

 

格里西亞無比慶幸他叫的人是亞戴爾,他看著這兩人的比劍由起初的極慢變成中段的極快,而最後又變成不動。

「為什麼他們兩個都不動,被下了定身咒嗎?」他小聲的自言自語。

「他們在找對方的破綻。」一把聲音回答他的疑問。

格里西亞扭頭望向聲音:「雷瑟,你什麼時候來的?」

雷瑟雙眼盯著練習場不放:「在他們比靈活度時,我碰巧聽到劍相撞的聲音。」

 

格里西亞無言,他心裡在想:為什麼我身邊的人都是劍術精湛的人。

可惜,這永遠也是一個無解的答案,除非他可以揪到光明神出來問。

 

他現在能問的只有:「那他們兩人誰比較強。」

「亞戴爾。但反應的話,是芝麻小勝一籌。」雷瑟很直接地給答案。

「啊。」

雷瑟表情變得嚴肅:「最後一擊了。」

 

二人的劍相碰,芝麻把劍微傾斜,想把亞戴爾的劍卸走但被亞戴爾看出想法,亞戴戴把本來單手握劍改為雙手握劍,劍的衝力增加並把芝麻震到後退幾步。

此刻亞戴爾大步踏前追上倒後的芝麻並把劍扺在她肩上:「你輸了。」

芝麻抓抓頭:「哎呀,是我輸了,你好強。」

亞戴爾原本也想跟芝麻談多一會,但他想起要幫暴風騎士處理文件,所以只好先離開。

 

既然亞戴爾走了,格里西亞也不用裝樣子,他對著芝麻哀怨地說:「芝麻,你果然很強,你根本是想欺負我。就算你說讓我,但根本是想把我打到一卜一碌。」

芝麻笑了笑:「哈哈,你太誇張了,我才沒有很強,只是每天都有做揮劍練習。但我身邊沒人肯陪我練劍的人,所以才來找你,你是騎士,應該沒問題。」

「如果可以用魔法就沒問題。」格里西亞小聲地喃喃,然後又跟芝麻說:「亞戴爾的劍術在我們神殿裡是前十位。」

「前十……第一位是誰?」

格里西亞瞟了在旁的雷瑟一眼,笑著回:「審判騎士。」

 

「格里西亞,格里西亞,你認識他嗎!可以介紹他給我認識嗎!」芝麻興奮地大喊,還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

格里西亞心裡吐糟:他就站在你面前。

他拍拍芝麻的頭:「芝麻,你冷靜點,你該不會是想挑戰他吧?你連亞戴爾也打不贏。」

「我好想知劍術第一的劍術有多厲害!而且要跟強者對打過才會有進步!」芝麻完全不畏懼地回。

格里西亞內心囧掉:「你一定是葉芽城裡第一個不怕審判的人。如果屍體不算人。」

 

「哈哈。喂,站在你身後的是……雷瑟嗎?」芝麻看著格里西亞的背後問。

若不是知道她眼睛有問題,她這明故問的行為根本是在找碴。

雷瑟也不躲藏,他說「你為什麼會知道?」

芝麻開心地拍手:「哈哈!真的是你!太好了,我是第一次用這奇怪的光屬性分辨人,我之前的朋友全都是鑄劍師傅,連氣味都一樣,超難分辨他們。」

 

雷瑟輕輕地反駁:「很多人(冰塊組)的光屬性和我差不多。」

「唔嗯,也是呢,始終這區是光明神殿。不過,嘻嘻,我暫時還沒遇上過,而且遇上了就用其他東西分辨。」芝麻自信滿滿地說。

雷瑟立即追問:「你打算用什麼來判斷嗎?」

在格里西亞的角度就是:雷瑟工作狂上身,即使問題很小也要尋根究底。

 

芝麻用力握拳,想也不想便回:「當然是劍!」

「劍宅芝麻,麻煩你說人話。」格里西亞假笑。

芝麻尷尬地輕咳一聲:「咳,我是說用劍的聲音。你有好好保養你的劍,我聽到它的聲音便知,雖然打磨它的方法有點錯,不過算了。」

「聲音?劍有什麼聲音呀?」格里西亞也好奇起來。

 

芝麻雙手環在胸前,自豪地說:「嘿嘿嘿,你們可不要小看我,我有多年的鑄劍經驗,我可以和劍說話啊。」

雷瑟微微睜大眼問:「和劍說話,真的能做到嗎?」

「哈哈,對我來說簡直就是輕而易舉。所以格里西亞,好好保養你的劍,我聽到他說你常把錢花在其他地方上,也不花在它身上,而且還不讓它曬太陽,它很可憐。」芝麻毫不留情地酸他。

格里西亞吼:「才沒有!你知道嗎,幫它磨一次要多少,它可是古劍,而且每磨一次它就變得更薄!我在退休時要怎交給下一代!」

 

聽完這個理由後,芝麻直接躺在長椅上大笑:「噗-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渾沌神,你太可愛了格里西亞,太好笑了,哈哈哈哈。」

「有什麼好笑……」

「你的理由。不,笑死我,哈哈哈,你真不適合做騎士,哈哈哈。劍可是騎士的第二個生命,你怎以這麼隨便。還有呀兄弟們,我不是說我可以幫你們免費鑄劍和打磨嗎?」

芝麻挺直腰站起,雙眼發光,自信十足地用拇指指住自己說:「我可是史上最好的鑄劍大師,根本不用怕,我會把你們的劍比之前更鋒利、更劍光四射。」

 

「你這個劍宅才是,你根本就有眼不識泰山!我在神殿可是很高職位,不過薪水很少……」格里西亞越說聲音越少。

芝麻不相信地問:「欸?有多高?」

但格里西亞似乎不想説:「嗯…就呢是比教皇低一級。」

「大教主?祭師?」

「靠,老子是騎士。」

 

芝麻皺起眉頭,她想破頭也想不到是什麼職位,她再問:「所以你的職位是什麼?」

「就是……那個……」

「格里西亞是本神殿的太陽騎士。」雷瑟在旁淡淡地說:「你也不需要再暪她,格里西亞。」

格里西亞聳聳肩回:「我才沒有暪她,只是她太笨還沒猜到,這裡可是只有大隊長才能進來。」

 

芝麻按了按耳朵後說:「啊……我好像有點幻聽,格里西亞,可以幫我治療一下嗎?」

格里西亞隨手扔了一個大回復術到芝麻身上:「我治療了。」

「你真的太陽騎士?」

「嗯。」

芝麻興奮地大喊:「原來你就是太陽騎士!亞戴爾的上司!你快到練劍場陪我比劃一下,我要挑戰你!」

 

她這反應完全叫格里西亞和雷瑟大跌眼鏡:「慢著!」

「嗯?」

格里西亞認真無比地問:「神殿裡劍術最好的人是審判騎士,也就是雷瑟,我和他比只是鮮花上的花瓣,你真的要找我比劍?」

芝麻思了一會,然後露出好戰的表情:「我挑戰完雷瑟再找你!雷瑟!我們來比一場吧!」

格里西亞用灼熱的目光看著雷瑟:「雷瑟!為了我,你要加油!」

 

雷瑟看了格里西亞一眼,讀懂他沒說出口的話-『幫我耗盡芝麻的所有體力,我不想和她比劍』。他無奈嘆一口氣,最後對著雙方齊說:「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