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幻是一名面癱,她臉上甚少有表情,不過若是細心的人,還是可以從她眼神透出的凶光、說話語氣和身體動作察覺她的情緒。像是現在,月幻少有地散發出一種猶像黑道的氣勢,令旁人都十分清楚她不滿面前的男人。

 

那男人是一名六生權博士,相貌五官端正、臉上帶淡淡的微笑,給人一種有儒雅溫文的感覺。簡單點說,這是一個長得好看的男人,會令一般女孩子臉紅偷看的人。

 

但月幻不是一般女孩子,她仰起頭、環起雙手不滿地問:「為什麼不派女性的六生來?我們是去女子學校。」

她本來已不想和面前這男人有太多接觸,才在眾多任務裡挑一個去女子學校的視察,結果六生這次派了這男人。

 

「因為對象可能是泥人,所以覺得由使用石妖的我來比較適合……咳,軍人小姐,你怎麼…像是想殺人?」銀兵次尷尬地問:「我記得我沒有拒絕你,倒是你常常拒絕我呢。」

「啊?我拒絕你什麼?」月幻輕聲問,但聽起來就像質問。

「就是……一年前,你拒絕和我一起喝茶、等人救、又拒絕上我的馬車、拒絕我背你回來,被女孩子拒絕,我有點失望呢。」兵次僵著臉陪笑。

 

「那時任務還沒完吧。」月幻給他一個白眼:「說回正事,銀先生,你是男子,為免引起不必要的事,請你戴上面具。我記得你們六生每人都有一個祭祀時用的面具,戴上它。」

兵次一臉不解地搖頭:「我們是去調查,為什麼要又遮遮掩掩?」

「因為你的臉會妨礙我工作。」

「是因為我好看得令你分心嗎?」兵次高興又自戀地摸自己的臉。

 

月幻搖頭:「不。是你的臉會引來無關任務的人,擾亂調查進度。」

雖然自己不懂欣賞,但不妨她察覺只要有這男人在,就會吸引一些路人的視線。而且她有種直覺,若不逼這男人戴面具,他們的任務會不順利。

 

但銀兵次仍吊兒郎當地笑:「不用吧,我們是晚上去,那時學校都沒有人,你多慮了,軍人小姐。」

月幻微瞇起眼,扭頭問其他同僚:「那些可以性轉的問題食物,還有沒有?」

同僚尷尬地回:「日方少尉,那些早就用光了。」

 

銀兵次眨了眨眼,一臉好奇地看著月幻:「軍人小姐,你喜歡女孩子?」

「……」月幻明顯不屑回答那種廢話,她俐落地拿出槍指向銀兵次:「戴上面具。」

「欸…等等、冷…冷靜一點,日方少尉,我只是文弱的六生…放下槍吧,這東西很危險。」

 

月幻沒有理會他,她在銀兵次面前慢條斯理地拉下手槍的保險栓、拉子彈上膛,冷聲道:「銀兵次先生,只有兩條路,一,你主動戴上面具。二,我現在先把你的臉破皮再出發。你要哪條路?」

「日方少尉,我當然……會戴上面具,我們還要工作,受傷了可不好。」銀兵次真的被她嚇出一身冷汗,對方的表情和動作很認真、還散發著一種無法違抗的氣勢。

「那準備好便出發。」得到滿意答案後,月幻收起一身黑道的氣勢,收回手槍。

***

 

兩人很快便到聖瑪麗亞女子學校門口,月幻突然停下問:「銀先生,你們覺得有泥人妖嗎?」

「沒有。」銀兵次斬釘截鐵地答:「泥就是土,土可以動、可以被風吹散、也可以和雨水融合、即使那地方像古戰場,那兒的泥也不曾出現泥人,更何況只是一所學校。不過,我們擔心是邪術師弄出來的,所以要巢去感應一下。」

 

月幻了解地點頭,然後他們拿著調查令進入校園,才剛走到校舍,月幻便無比慶幸自己強迫了銀兵次戴面具,因為仍有數十名女學生留在學校裡。在看到陌生人,女學生便七嘴八舌地討論起來:

「咦,怎麼有人進來學校……」

「是軍人?還是女軍人!」

「怎麼會有軍人來學校?」

「不知道。」

「或許是關於前幾天的傳聞。不是說有同學在花園見到有怪人嗎?月光下他的皮膚如泥土一樣,而且體型一天比一天大……」

 

月幻眼神示意銀兵次跟上,然後主動走上前,詢問她們為什麼仍未回家,她們解釋下星期便是校慶,她們今天是留在這裡排練當天要表演的扇子舞。

接著她再問主要問題:「同學們,請問你有見過嗎傳聞的怪人嗎?」

女同學都搖頭:「沒有,都只是以訛傳訛…」

「軍人姐姐,我知道、那個……我知道。」其中一名嬌小的女同學舉手,有點活潑但又有點害羞地喊。

 

月幻和銀兵次都立即望向她,月幻更瞬間從腰包拿出紙筆問:「這位同學,請你詳細說明一下有關情況。」

女同學無奈地笑:「其實呢~就是一個大誤會,因為校慶嘛,美術部的藝術品要拿出來展覽。於是他們就用繩子把一些雕像吊下來了,花園就在美術室正下方,再加上雕像有不同形狀和大小,所以每天看到的都不同大小。但不知為何,這事最後會傳成那樣。」

 

「原來是這樣,我明白了。」月幻點頭並再問:「你知道那些雕像現在放在哪兒嗎?」

女同學點頭:「現在是放在去教堂的路上。」

「謝謝你的資料,謝謝。祝你們下周的校慶成功,再見。」

「再見,辛苦軍人姐姐了。」

 

別過女學生,月幻和銀兵次走到花園,兵次問:「軍人小姐,你覺得她們說的話是真的?」

月幻點頭:「如果我是犯人,絕不會選校慶快來到、每天都有學生留下來的日子。若真的準備作惡,應該會再隱密一些,或是去別的地方。不過,銀先生,還是每個地方都檢查一下,也好交待。」

 

「好。」兵次自然開始使喚巢工作,不過他有點好奇:「軍人小姐,若我沒有戴上面具,你覺得會發生什麼事?」

月幻環起雙手、目光冷淡地望向他:「若你沒戴,結果是那些女學生都會邀你說話、邀你參加校慶,接著我們加班、拿不到有用資料、要從花園搜到屋頂,然後終於可以證實只是謠言。大概這樣吧。」

「……」銀兵次沒話可反駁,也把可否脫下面具這問題吞回肚裡。

 

世界上,有什麼事會比準時下班開心呢?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