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身村裡的幾個孩子,偷偷地跑去神岳山上的破神社玩捉迷藏,結果全部失蹤了。山腳村莊的大人們敬畏山中神靈及鬼怪,並不常到那個地方去…唉呀呀…這可怎麼辦才好呢?我的孫兒該不會是被天狗大人神隱了吧!*

 

「神岳山嗎?那裡的樹很高而且茂盛,那些孩子應該只是迷路,這位婆婆,我們去幫你把他們帶回來。請你留下你的村子地點和資料,我們找到人後便會立即通知村長。」銀兵次安撫道,他去十紋時看到這位老婆婆在門口徘徊,一問之下便把人帶進十紋,只是她看著穿著軍服的十紋便不敢說話,只能由他來問資料。

 

送走那位婆婆後,月幻問「剛剛那婆婆是妖,為何帶進來?」

「………」銀兵次無奈,眼神抱怨「不帶進來,難道要她一直在十紋門口徘徊嗎?軍人小姐你覺得她不可信?」

月幻淡淡地搖頭「她身上沒有血的氣味,而且為了報恩而來十紋求助,需要很大的勇氣。」

銀兵次挑眉「軍人小姐,你知道她?」

 

「不認識……」月幻偏頭,眉心皺起,似乎也疑惑為她會突然說出那樣的話「需要我去資料庫找她的事?」

「不用不用。」銀擺了擺手,然後把剛剛代寫的任務委託遞給月幻「你去找幾個健壯、劍術不錯、能在山上健步如飛的軍人吧,希望那些小鬼只是迷路被困而非被抓。」

 

「銀先生認為跟破廟有關?」


「和破廟沒關,只是……唉,我是怕有其他怪異。軍人小姐,神岳山附近住了天狗一族。唉,麻煩,這事找其他人吧……我要回六生。」銀一想到那些長著翅膀的怪異,就一陣頭痛,他的式神不會飛也不會遠距離攻擊,對他不利。

 

月幻不解地問「為何?」

「軍人小姐,你還沒遇過天狗和鴉天狗吧?」

「沒遇過,十紋只有鴉天狗半妖。」

 

「那我簡單說一下,天狗是大妖怪,雖然構造和人有點相似,但他的身形是人類的五倍,鼻子很長,個性霸道,若有其他地區的妖怪進入他們範圍,他會叫鴉天狗們圍攻那人。而且他喜愛向人挑戰劍術、喜歡喝酒,喝醉後有可能發酒瘋拿劍亂舞。若要和他溝通,先要和他打一場,然後開宴會喝酒,另外還有一堆鴉天狗住在他四周,若覺得你態度不好,有可能對你使絆子,是高傲、麻煩、難溝通又無理護短的妖怪。而且天狗在山上是一霸,即使我請山精引路,若天狗不同意他們也不會回應我。」

說完這些基本資料,銀再小聲補充「還有,天狗和鴉天狗都是一群色老頭,絕對不能對他們說名字。我長得這麼好看,很危險絕對不對?」

 

「………」月幻不知該回什麼,只能轉為問「他們會擄小孩子嗎?」

「嗯…一般來說是不會,但若那些小孩胡亂說話,或許會困住他們幾天作小懲戒……唉,希望只是困在破廟裡。」若小孩們被帶上天狗的居所,他們便要爬山,最近天熱,爬山後會惹得一身臭汗味,又累又臭,那真是最壞、最令人討厭的情況。

 

上山搜索的人選很快便定下,自然也有月幻前部門的犬飼和舊下屬猴我,另外還有四名半妖十紋,他們都是上山搜索最佳人選。而銀兵次,因為已在十紋裡,自然被直接拉去做苦力。

「銀先生,你不戴上面具?」月幻問。

「軍人小姐,太熱了…放過我吧,戴上面具後會不能呼吸。」

「你不是怕被人看上?」

銀兵次翻了個白眼,理直氣壯地道「怕,所以我是跟著你們,你們記得要好好保護我。」

「啊。」/「切。」/「是。」

 

一行八人在山林和樹蔭中穿梭,雖然氣溫有點熱,但樹蔭下卻令人感受到輕微的涼意,令這搜索任務變得不那麼討厭。月幻拿著指南針和地圖,銀兵次則用咒具偵測,其餘六人以他們為中心以扇形搜索,並找到兩把短小的木劍,似乎是失蹤小孩的玩具。在快到老婆婆描述的破廟前,銀兵次沉聲喊「集中,有東西來了。」

 

訓練有素的軍人瞬間擺出陣形應對,手也搭在自己的武器上。在太陽的照射下,他們都清楚看到面前的地上多了一個不屬於他們的影子,隨影子漸近時,一陣強風從上而下吹向他們,把熱氣吹散的同時也把軍人們的帽子吹落到泥地上。

 

對方囂張的聲音從上而下傳來「厄除的人,來這裡有什麼事?」

抬頭看上去,是戴著鴉面具、背後長了漆黑羽翼的男子,他在降到離地面六米的高度時,在半空中盤膝而坐,同時也讓眾厄除看到他手臂夾住一枝等身高的金色手杖。

 

銀兵次自然地用上神官的氣勢、莊嚴但不失尊重地開口「鴉天狗閣下,失敬,我們無意打擾你的清修,我等只是受託來工作。請問你是住神岳山的天狗一族嗎?」

 

「我的確是,啊呀~想不到是位大美人呢~吶美人,你叫什麼名字?要不要來我房間參觀~」鴉天狗完全無視軍人的戒備,調戲著唯一的六生。

 

銀兵次內心翻了個白眼,但臉上勾起一個溫和的微笑,淡然地道「多謝盛讚,但我對閣下的提議不感興趣。」

但鴉天狗並沒有放棄,不知是否他太閒,在空中晃上晃下並遊說「欸?為什麼?我可以帶著你飛,空中很爽,我技術很好。」

他還故意說些令人誤會的對白。

 

銀繼續平靜又不失禮地拒絕「我還需要工作,恕不能作伴。」

「嘖,什麼工作比本鴉天狗大人還重要?」

「厄除的工作。」銀溫和地回。

「吶吶美人,工作又怎及快樂~別這麼冷漠~我保證我一定能令你滿足~嘿嘿~」他笑得猥瑣,並故意伸出舌頭舔唇。

 

銀沒有理會,繼續平靜又冷淡地說「我們還需要工作,告辭。」

然後他帶著其他人一邊警戒、一邊繞過鴉天狗走,但鴉天狗似乎真的太閒,他在天空靈活轉身後繼續跟在他們不遠不近,還繼續說「我一定比你見過的大,你不好奇嗎?」

 

銀兵次輕輕搖搖頭,不再搭話。月幻打量跟在他們身後的鴉天狗,對方似乎沒有惡意,她便開口問「我們來找迷路的小孩子,你有見過嗎?」

「我不是和你說話,醜女!」他哼了聲撇過臉。

「啊。」月幻淡淡地回,有點遺憾未能問出小孩的蹤影。

 

「……」銀兵次微笑走到月幻身邊,輕聲說「軍人小姐,我們去破廟就好,不用管其他。若你想聊天,可以跟我或其他人說,那不懂禮儀的怪異你無需理會。」

月幻感覺到他身上突然傳來怒意,她有點不解地眨了眨眼,心道“這人怎麼突然生氣了?”不過這不影響到工作,她便點點頭,繼續帶領著眾人穿過山上被幻術遮蔽的路。

 

「啊呀,想不到醜女的感應力不錯,但你知不知你們快到我們的地?厄除沒教過你不能隨意進天狗族的領土嗎?醜女。」鴉天狗繼續說,接著又笑對銀說「但美人你不用怕,我有大大的羽翼來保護你~」

 

月幻直覺地伸手抓住銀兵次的手,同時看到他手指間已夾住幾張符紙,符紙上的符文泛著淡淡的金色,只要手的主人把符拋出便能化作利刃作出攻擊,她勸導「銀先生?不要生氣?」

其實除了銀外,幾位同行的軍人早就緊握著拳頭和佩刀、想把這聒噪的鴉天狗揍一遍,若不是在出發前,他們被叮囑不要殺害天狗一族的妖,避免引起其他天狗的反擊,早就把這妖劈了。

 

被抓住,銀只好停止發動右手的攻擊符咒,為了分散心中的怒氣他隨口問「軍人小姐,你知道鴉天狗和天狗最大分別是什麼嗎?」

月幻看到攻擊停下便鬆開手,簡短地回答「比較小。」

 

「……」

「………」

「……噗,咳咳。」

鴉天狗咬牙切齒地喊:「不知廉恥!誰比較小!醜女!我很大!」

 

月幻思考著其他人為何一臉忍俊不禁的模樣,思考著自己剛剛的話,同時淡定地反駁「難道你比天狗大?你與天狗的分別自然是你比較短小。」

 

「我………」鴉天狗被堵得啞口無言。

 

「你說得對。」銀兵次微笑點頭,內心不斷為月幻拍掌、吶喊威武,他當然知道月幻所指的是體形,只是這鴉天狗一直在說淫邪的話言,不禁令其他人想歪。這想歪可是與他無關,只能怪這位鴉天狗自己行為不檢。

 

鴉天狗氣得呱呱叫「總!總之你們厄除來天狗領地幹什麼!?」

 

「剛剛不是說了?是尋找在這裡迷路的小孩。」月幻皺眉,然後望向銀兵次「難道鴉天狗也比天狗蠢?」

「其實呢~還有其他。」銀笑了笑,沒有否認月幻的話,而鴉天狗已氣得用力揮動背上的一對翅膀,強風一陣又一陣呼嘯吹到厄除們身上,眾人都意識到這是戰鬥前的警號,但沒人感到害怕或擔憂,反而戰意滿滿,銀兵次更是一手拿輔助性質的符咒、另一手是攻擊用。除了拿著指南針和地圖的月幻,她無奈地提醒其他同僚「記得不能殺。」

 

「放心吧小日方!一隻鳥居然在本大爺面前稱本大爺!我要把他揍到嘴巴變型!」

「日方少尉,放心交給我們。」其他軍人也附和。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