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之後方便找工, 我聽完比絲姬關於我以前的家的傳聞後, 我決定要一定改名, 但「真麻煩! 這個姓氏不行, 那個又不好聽, 只不過要找個工作。 算了! 索性將姓氏改做 "福爾摩斯"好了。」我開始自暴自棄。

 

 「不可!!」比絲姬和卡妮一致向我吼 「一點都不可愛! 太俗! / 很難聽又長!」

 我嘟嚷「那是出名小說的主角的名字, 你們真是不懂欣賞的人。」

 她們又一致「總之不行!」

 我無奈然後趴在桌子上「但……我要找工喔,一定要改名。」

 

 比絲姬疑問「你是殺手, 你改做揍敵客不就行了嗎?真不明你為何要這麼苦惱。 揍敵客的名字在那邊很好用,雖然你的樣子不像殺手, 但那些工作看重的是實力不是樣子,不是嗎?」

 卡她點頭「對喔,小姐,你用揍敵客做名字,大老爺會很高興的。」

 我笑著搖頭「不要,卡妮你應該知道, 我是打算轉行不做殺手。」

 

 比絲姬愣一愣然後問我「不做殺手? 那你想做甚麼?黑社會還是保鑣?」

 「不要太過份,我做殺手也不會做那些黑社會。」然後我有點臉紅,微微低頭說「我想做世上最捧的資料情報收集員。」

 比絲姬聽完, 低頭了一會後拍檯「浪費, 浪費, 浪費, 真是太浪費了! 你浪費了你的武藝! 浪費了你的才能! 你為何甚麼都不選, 偏要選這個文弱的職業?」

 

 我笑了笑「嗯~因為這個職業很有趣, 會有很多意外想像不到的事~我可以想了很久的, 而且我不想永遠都是做一個殺手, 那很無聊的, 又不是每個目標都強勁可以玩,我沒興趣殺比我弱少的人,除非他們得罪我。」

 

 比絲姬托下巴看著我又問「其實你可以嘗試考獵人, 那很有趣,選擇又多, 況且以你的能力, 你絕對會通過。」

 我點點頭「嗯, 我會呀, 但不是現在這個時刻, 我想先有穩定的工作和收入, 總之要出來社會體驗一下外面的世界。所以我需要一個能用的名字去找工。」其實真正的原因是我想參加287期的獵人考試。

 

 比絲姬低頭想了想「你母親的姓氏呢? 你為何不用呢? 這樣便不用這麼複雜。」

 我尷尬極了……我搔搔頭,看了一會兒天和地,然後才把視線放回在比絲姬的身上。我小小聲道「我不知道我母親的名字…卡妮你會知道嗎?……」

 

 卡妮無奈聳聳肩「我進來的時候, 你的母親已死, 她的碑是用你的家族的姓氏……或許要不要我問問少爺? 他可能會知。」

 我點頭「嗯……拜託了。」

 在一旁聽完有點呆滯的比絲姬突然冷靜的走過來,然後用力賞我一個爆粟, 嘴角微抽問「為什麼你自己會不知道?而且還是問人?啥?」

 

 我揉揉被她打的地方,用 "你估我想"的眼神望她,扮委屈的說「她在三歲時去世的, 我連她的名子我也是在她的墓碑看到才知道,而且家中根本沒人提過她的姓氏,我怎會知。」

 比絲姬瞪我「別在我面前裝可憐,你演技太差,給我回家練過三年才在我面前裝。」

 好!就衝著你這一句,我回去後絕對會叫奇曲夫人教我裝可憐!哼,你看著!

 

 一會兒之後, 卡妮回答我「小姐, 你母親的姓氏也用不得……咳咳,因為原來她是其中一位離家出走的公主, 是 "拉希維國"的皇姓……所以,如果你不想被人知道還在生,勸你不要用比較好。」

 這次到我嘴嚴重抽蓄「對不起, 你剛剛說甚麼, 我耳朵可能有耳垢,聽不清楚……」

 卡妮淡淡的說「少爺說他會寄資料給你, 不過要收費。」

 

 我拍枱「我靠! 她好好的一個公主不做, 去做殺手的四姨太, 她太無聊沒事幹嗎?」

 比絲姬突然拍手「啊啊! 難怪你的氣質跟殺手如此格格不入, 不過……說話太粗俗, 要改。」

 我決定扮聽不到「好, 我都是改做福爾摩斯好了。 我過多會便去改。」我決定並站起想離開。

 

 但卡妮突然提醒「小姐呀~ 你為何不用你喜歡的漫畫角色的名稱? 你不覺得 "福爾摩斯" 很長嗎? 而且筆劃又多,  以後每次要填個人資料時, 會花很多時間寫。 你難道真的不覺得那太長和複雜嗎? 還是用別的吧。」

 

 我想了想「嗯……也對。讓我想多會……喜歡的角色……喜歡的角色……」

 而卡妮和比絲姬則在旁很緊張的等結果。

 

 我想到了一個, 金髮金眼, 雖然矮但有趣的主角,功夫不差還有一隻機械鎧, 最緊要的是筆劃少!

 「那 "艾力克"如何? 」我笑著說。

 「非常之好。」卡妮立即伸出大姆指。比絲姬聽完都點了點頭, 認可的回「這個比較正常,也令人聯想不到殺手,不錯不錯。」。

 「嗯, 決定叫艾力克」我立即拿出紙條抄下, 以免忘記。

 

其實比絲姬想建議其他的, 但……花了那麼多時間才有一個比較正常, 所以她決還是別多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