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方成就【洞悉者】《瘋狗酒》《狼來了》《人形怪物》《守靈宴》《貓抓老鼠》

 

祭典後自然是去不月同的酒館、旅店喝酒,喝醉的人會跟一同喝酒狂歡的人說出他們自豪的故事,故事流進耳裡再從他人口中變成另一個故事,最終流下的便成為傳說或軼事。

 

一年下來,酒館中流轉的故事已換了上百個。

紅衣男人說「我跟你說,我遇到一個很怪的家人!他們養了一隻大貓,但這隻貓不是抓老鼠!這貓是用來獵兔子!你說怪不怪?」

 

藍衣男人回「那只是長得長貓的獵犬吧?」

 

紅衣男人回「貓和獵犬完全不一樣,老子又不是盲,怎會搞混,不過他們家的貓…比獵犬還大!我的馬都不敢走近,我拉牠上前時牠還踢我!多危險!幸好我身手靈活,一個轉身避開那個馬後踢,否則你要去喬伊裡找我。」

 

「哈哈。」

 

大部份的故事都像這位紅衣男人說的,都是一些家事、鎖事,抱怨生活上的鎖碎事。

而有些人喜歡在家事裡加入一些聽起來荒謬瘋狂的元素,把內容誇大、把腦中的幻想加進去、把平凡的故事化成一個全新的故事。

 

像是這個穿著淡黃衣男人,幾杯酒下肚後他跳上酒館的桌子上,臉頰酡紅,他放聲大喊「我來跟大家說過更有趣的故事!

 

一間屋住著老婆婆、老爺爺、大兒子和小兒子!他們看起來就是普通的自由人,和我們一樣農閒時便四處打工,但有時總會遇到不想接的工作。

 

某一天,老婆婆抱著木盆去河邊,打算拿被單去清洗,而老爺爺拿起自己的獵具準備抓兔子,他大兒子看到後立即把手上的農用鐮刀強行交換,他不想烈日下去農地裡收割豆子,那太苦了!他要跟老爺爺交換工作。

 

老爺爺自然是……拒絕!那是隨時會中暑的工作!他生氣地吼『你這個爛兒子!我年紀大捱不到大太陽!你年青力壯,辛苦的工作自然是由你來!!』

兩人自然爭吵起來,氣瘋的老爺爺使出一招名叫“馬下功夫”的踼腿,把大腿收緊再用力蹬出。大兒自然也不弱,做出敲鐘的動作,使出“電閃鳴鐘”來擋下這腿功並反擊。

強招對上強招,頓時天昏地暗,日月無光、鳥獸四走!

 

這時!昨晚做夜間巡守的小兒子回來,他發現家裡變成戰場、而且原因居然是大哥不想做割豆子的工作,他立即使出刮脂鞣皮的力雙手不斷向前撥打,和老爺爺合力把人打趴!然後用繩子綁住他,把他當豬那裡遛扁頭田!

高高在上的老婆婆在家裡燉煮紫梨等他們回來。」

 

他說完後不少人拍掌歡呼,要他再說別的故事,淡黃色衣服的男子則表示他的酒喝完了,要等有酒才再開口,這自然又引起另一番熱鬧。

這邊廂嚷著要添酒添酒,那邊廂又開始道出另一個故事,不過這故事並不像剛剛那樣有趣…接下來是一個有血腥恐怖成份的故事—

 

灰衣男人說「你們知道首都的頭十通緝犯嗎?聽說其中一名是鍊金術師!他為了鍊製能讓人飛的藥於是走到一個樹林裡尋找一極珍貴的材料-“妖精”。但世上怎可能有妖精呢?

所有人跟他解釋他都不信,他每天都在林裡不斷巡視和尋找,終於在某一天他發瘋了,他抓走了獨自一人進入樹林玩耍的小孩,把他殺了然後把他的骨血鍊成藥給貴族吃,並堅持說那個小孩是妖精變的。

貴族問他為何說那小孩是妖精變?

你們知道他答什麼嗎?他答『那小孩對樹木說話。』

 

哈哈,那些貴族真的信了,他們把那藥吃下。沒多久,鍊金術師又抓了一個小孩並說他是妖精,要拿他鍊藥!

貴族問他為何說這小孩是妖精?

鍊金術師說『因為這小孩和之前的妖精是朋友,所以也是妖精。』

貴族這才發覺鍊金術師已瘋了,把人當妖精,於是便改為捉拿他,可惜,鍊金術師用手上的小孩做人質,最後逃了。

 

所以,首都那邊都在說要小孩子不可一個人去樹林,會遇到吃人的鍊金術師。」

 

聽完灰衣男子的故事,酒館的氣氛便靜下來,畢竟在場大部份人都是有小孩的父親,即使平日跟孩子不親,他不會想自己的孩子被不知明的人抓走。他們把這故事記在心裡,打算回家再跟小孩們說。

 

安靜了一會,穿著墨綠色衣的店主為了改變氣氛,於是也開口說一個……老一輩的傳說「不知各位有沒有聽過爪痕旅店的故事?我爺爺跟我說奧索里家的曾曾曾祖父是一名專殺狼的獵人,瘋狗酒呢……其實是**用狼的命根子來釀!**最後因為他殺了太多狼,狼來找他報仇,牠們都埋伏在諾鄔利鎮郊外等他!這位曾曾曾祖父只好退休,然後就開了爪痕旅店。」

 

啡衣男子聽完後則大笑兩聲「哈哈,我聽到的是另一個故事!我是聽說奧索里家的祖先曾在一個貴族的守靈宴中口出狂言,貴族把他們打發到諾鄔利,更悄悄找女巫對他們下詛咒!詛咒令他們長得越來越像狼,要變成人形怪物!於是女巫便把她的詛咒化成黃色奶油並扔到他們家的門口。不過,這詛咒被一個路過的醉漢吃掉!

接下來嘛,那個醉漢代替奧索里變成半狼半人的人形怪物!

 

而得知這事後,奧索里家祖先為感謝醉漢,於是找了不同的材料來釀製瘋狗酒,希望能醫好那個醉漢。所以瘋狗酒是一種能醫百病的酒!」

 

灰衣的男人問「那最後醉漢治好了嗎?」

啡衣男子聳聳肩「那個醉漢好了,但是他又得了惡者之惡被人趕離城外,最後他只在林中覓蛋和採集樹汁過活。」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