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亞伊打著呵欠到街道上的店買早餐,沒辦法,他自己的廚藝連自己都怕,雖然他會抱著食材也是錢、不能浪費掉的想法,把自己那不可遠觀、又難以吞嚥的『料理』吃下肚,但……那特殊的味道……總之令他想扔了。

「弄個調味比賺錢困難呢……」

 

最後,他大徹大悟、明白了一個世間定律『人總有不擅長的事,不擅長的事就交給其他人。』「我是個善良的異都居民,總不能只有自己賺錢而不顧他人,所以以為我就特許餐廳賺我的錢!我真善良~」

 

就在他買好早餐、等待早餐出爐時,他被一個掛著志工牌的人被撋住,這人拿著平板,遞出一個掃描條碼,用和善的笑容說『善良的異都居民,請分享有關自身異能的故事,無論是第一次使用異能的情況或是因能力造成的趣事跟糗事,皆是我們所好奇的。』

熟稔地說出一堆官方的話後,便定眼看著奇亞伊的手,等他動起來。

 

奇亞伊雙手沒有如對方所願地動起來,雙手仍插在褲袋裡,他歪頭看著面前的“城市志工”說「啊~我是很善良的異都居民,只是……這問卷調查我沒興趣,你找別人吧。」

 

他完全不想回答,這些問卷調查說好聽是改善異都生活,實際上則是資料搜集,搜集完後或許會再賣給其他人又或做其他的事。總之,這問卷調查對他沒好處、也沒錢收。

 

他是善良,但善良不能變出錢,這一刻他決定要變回不善良。

 

那志工臉上的笑容不變,繼續說「當然不會平白利用您的時間,協助我們填寫問卷後,將會送您我們精心準備的小禮物!」

 

奇亞伊挑眉望向志邊手邊的鐳射筆,揶揄道「喂喂,不會吧?你說的小禮物……難道是這支鐳射筆?不是我要說,才一支鐳射筆?認真的嗎?一支也太小氣了,加上我工作根本用不到鐳射筆。」

接著他比出一個金錢的手勢「最起碼要給我實際的好處,時間可是金錢,你不知道嗎?有多少錢我便說多少,現金劵都可以。」

 

「這個…我控制不到。」城市志工臉有難色地搖頭「我們是志工,這工作沒錢。」
「但你們有津貼,不是嗎?」奇亞伊勾起嘴角、懶洋洋地笑道,他剛到異都時也做過這些志工的工作,有免費午餐和車費津貼。

 

對這質問,志工完全不知怎回應,還好早餐店員工朝氣的聲音打斷了這尷尬的氣氛。

「064號的先生,您的早餐已完成,可以來取餐囉~」

 

「好。」奇亞伊對志工笑著揮手「我的早餐來了,你的問卷調查找其他人吧,我趕時間回去工作。」

他完全不理志工可憐的神情,進店取走他的早餐後便大搖大擺地離開。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