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想生存,便要永遠記住以下生存法則—**
**—世界上只有金錢不會背叛你。—**
**—就算累死也不會有人憐憫你、幫助你。**
**—人生路上,由始至終只有你一人。**
**—朋友也是陌生人、所有人都是道具。—**
**—別對虛假的一切產生感情。—**

* *
* *
【執異】【17.RULE】(接續15+16) 【執異】【17.RULE】(接續15+16) 【執異】【17.RULE】(接續15+16)  

無工作的早上,奇亞伊來到設置在教堂旁的墓園,這裡沒有他認識的人、他認識的人都化灰了,渣都沒剩,那為什麼會經過這裡呢?

 

『散步、路過、這裡風景好』。

就是這麼簡單。

 

芝芝的事只是一塊毫不起眼的小石頭,小石頭扔進水裡、水面泛起漣漪,然後沒了,不會影響何一條在水裡活著的魚或河邊的生物,水底的砂石或許會短暫浮起,但眨眼間便消停,從沒人為此駐足觀看。反正……每天都有人死,為情自殺的人平均一天有五人,多一個不多,少一個不少。

 

為情自殺的人都是以為自己遇上了“對的人”、他們奮不顧身、放棄一切、全心全意地投入那段感情,付出所有的愛、包容、熱情。那一刹那的幸福誤令他們覺得找到了一位可以陪伴一生、可以託付未來的對象,直到……他們遭到最大的背叛。

 

期望、失望,

相信、背叛,

甜蜜、憎恨,

真心、絕情。

 

固定的模式、不變的現實,所以奇亞伊並沒感到哀傷或傷感,只感嘆那些人真蠢。

* *

* **—與其靠別人不如靠自己—*

* *

 

他偏頭望向身旁一排又一排的墓碑,上面寫著長眠者者的名字、活著的時間、還有親人們對他們的思念。

「66、47、13、21,真年輕,是病死?意外死?還是自殺呢?」他穿過墓碑、抬頭看著藍天說「所以說呀,賺回來的錢就要更用力花,畢竟死了東西便沒了,我的使用效期又到何時呢?」

 

每件東西都有時效、更有時限,人類這種貨物也不例外,時限過了便會跌價、變得不值錢、會折扣,最後變成賤貨、垃圾、廢物。

「一次、兩次、三次、四次,總共四次呢。」奇亞伊低頭望向自己的鞋子呢喃*「真是無趣的人生。」*

 

「回去了。」他沿著路慢慢踱步離開,回去屬於自己的混濁生活。

 

**—他早就對人不存半點期望。—**

**—人生路上,由始至終只有自己一人。**

**—朋友只是解悶的道具。—**

**—不要對任何事產生感情。—**

**—世界上只有戴在身上的飾物和金錢不會背叛自己。—**

**—這是生存法則!—**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