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plurk.com/p/3fooxy3fpn (Event.1)

 

最近的新型毒品事在碧國引起一場小風波,會說小風波是指……毒品對一般奉公守法的良好市民來說就是一個別人家的故事、一個新聞標題、多了一款要警惕的古怪藥膏。

 

啊,但他們不會去黑市,所以還是完全無關,甚至在知道藥物的作用後,他們會拿來作談資來揶揄朋友—

『看你體力不行,要兄弟湊錢買這藥給你嗎?』

『Fuck You!老子體子很好,當然與我無關,只有能力不行的人才會用助興藥,是我要買給你吧。』

 

對樞秘院來說,毒品案件與他們丁點關係都沒有,碧國有警察、有軍隊、有成熟的執法部門,他們樞秘院只不過圖書館,工作是守護知識、過去的藝術、文物、讚美聖山聖母、搜尋古書、收集新書和……對抗傳說中可怕的吸血鬼,保護普通的平民。

 

所以,對新型毒品的出現,表面上他們的態度是觀望,順便提醒所有成員要潔身自好,不要接受別人給的新型藥物,遇上奇怪的事可以找樞機們幫忙。

除了典廳,典廳是一個聚集眾多學者、科學家、研究論文、有先進科學技術和設備的科研中心。出現了新型毒品、而且效果特殊,身為科研中心的典廳又怎會錯過呢?

 

不過,這便是典廳的事,維奧娜和巴里身為誨廳的執行官,他們的專業是保護人類不受異端侵犯、守護人類社會安寧,這一場突如其來的毒品風波,不管是表面還是裡面,毒品案件都與他們無關。於是在春贈巡禮後,他們再次來到西嶺山谷附近擴大搜查,詢問會來此處的獵人們和附近的小村,有沒有見過奇怪或可疑的人出入。

 

「又是沒什麼有用資料的一天,唉~瑞茲莎指揮席的腦子到底在想什麼,留在這裡做搜查真的太浪費我的才能。」巴里十分失禮地說,他手裡拿著地圖,然後用黑色的筆在上方畫了一個叉,他扭頭問他的拍檔「維奧娜,你有知不知道那個古怪毒品的新聞?」

 

維奧娜正彎下身觀察地上的腳印,聽到巴里的問題便答「是指那個助興用的藥膏嗎?有,據說很易上癮,還有致幻的作用,收音機裡都說警方和海關在追查。」

 

「哼哼哼,看著吧,他們是查不到源頭的。」巴里語氣中充滿肯定,自信地指著自己「因為他們**缺少了我!**

 

維奧娜翻了個白眼,拍了拍膝上的泥塵站起來「你有時間自賣自誇,不如花多點時間搜索吧,這裡沒發現腳印、也沒有獵戶的陷阱……其實這裡已偏僻都沒人來,唉,到底吸血鬼躲在哪?」

 

巴里眨了眨他那雙黑白分明的大眼,揚起一個得意的笑容「你不信我嗎?我是說真的,那個毒品可不是藥物。想知道為什麼嗎?哼哼,名偵探巴里來給你一點提示吧!」

 

*“不,我並不想知道,那是與我們無關的事吧。”*維奧娜搖頭回應,但巴里看不到她搖頭,這就是高度不在同一水平線的悲劇。

 

**\—沒有反對,那就是同意!—/**

自信心滿滿的巴里在內心有結論後,便興奮地開口說提示「你在成為誨廳執行官時,有學過吸血鬼的血液和唾液成份,你還記得嗎?你再想一下再想想藥膏的作用!」

 

維奧娜尷尬地移開視線「?有那個…血…血…毒血蛋白,還有血清胺…的東西…咳,但這個和毒品有什麼關係嗎?」

 

巴里糾正「是叫噬血毒蛋白和血清羅醯胺,算了,那你記不記得他的功效?」

 

「你為什麼還記得這些專業名詞?」維奧娜真的盡力了,她本來便不擅唸書,那些名詞太艱澀…在考入執行官時便忘得一乾二淨,不過那些功效她還記得,她說「當然!他們的血對生物來說是毒藥,不能喝不能碰;而他們的唾液有麻醉劑成份,所以被咬的人才不會反抗。」

 

「才幾個名詞,很簡單,比寫博士論文輕鬆,哈哈哈!」巴里抬起下巴大笑。

「啊……等等!你是博士畢業!?」維奧娜吃驚地睜大眼,在她眼中,巴里是個不幹正事的搭檔。

 

「當然!我可是天才!還是帥哥!」得到尊敬的眼神,巴里的自信心瞬間突破天際,他立即炫耀似的把血清羅醯胺的作用背出來「還有,血清羅醯胺的另一個作用是『催情』、也會使人看到幻覺,哼哼,是不是很熟悉?所以那些警察是不可能找到源頭~」

 

「……」維奧娜張開口,內心則瘋狂閃出彈幕

“咦!!?”、“為什麼這傻瓜是博士畢業生!!!?”、“騙人!!!騙人騙人騙人!”、“假的假的假的!”、“停!維奧娜你要冷靜!”、“人不可貌相,但……這根本是騙案!!!!”、“可惡,那什麼鬼血清胺!是誰起這種難記的名字!”、“我不能被這傻子小看!!!!!”

EC【12. 執行官不是警察】

維奧娜深呼吸一口氣,穩下心神後試探地說「所以你是想說這毒品和吸血鬼有關?我們誨廳應該要插手毒品案?」

 

「哈!沒錯,我偷偷跟你說,」巴里壓底聲音,用一副發現重大秘密的口吻說「我有幾個在任職典廳的朋友,他們已透過一些溝通買到那藥膏,做了分析!藥膏裡的確是含有活性血清羅醯胺!所以本大偵探推測……**這副藥膏是用吸血鬼新鮮的口水來製作!**

 

「你說是!嗚嘩!不會吧!?」維奧娜聽到後再次睜大眼,吃驚地喊「這…這事太瘋狂了!要立即跟指揮席和樞機們報告!」

 

「我的朋友們已經上報了,等著吧!那些蠢蛋警察很快便會來找本大爺求助,哈哈哈。」

 

*「真不知你是從哪裡拿到自信。」*維奧娜小聲吐槽,翻了個白眼又說「就算真的找我們協助,也是要我們去找和對付躲藏起來、作亂作惡的吸血鬼,還是要搜索……快找吧,運氣好的話,曾在這山谷出現的吸血鬼便是藥物的提供者。」

 

巴里豎起食指晃了晃「太天真了!維奧娜,你還想不通嗎?黑市有吸血鬼的口水,保質期只有數十天!這樣推理的話,我們要找的吸血鬼在黑市風流快活啊!所以我們應該要去跟指揮席申請去“黑市”做搜查!而不是在這座山上跑!」

 

「……你說得…好像有點道理。」

 

「什麼叫好像,我的話就是『真理』!」巴里自信地挺胸,接著雙眼放光地喊「這樣我們便可以光明正大地去黑市!!黑市呢!特務電影裡必定出現的場景,上面是一間餐廳、下面是交易場地、更有神秘的機關!帥氣的通關暗號!路邊的乞丐還可能是那些黑市掌舵人!好想去!」

 

「……我就知道…」維奧娜無奈地嘆一口氣「巴里,你看的電影太多,就算真的由我們誨廳接手……我也不覺得會派你去黑市,你太……顯眼,會被發現。」

她嘗試用溫和的形容來表達這人有多吵。

 

巴里認真地思考「也是呢,我這樣帥哥就算做了偽裝也無法掩蓋我本身的主角光芒!可是……我好想去黑市玩!想帥氣地拋出一個銀幣把壞人打趴!然後他們說出所有情報。」

 

「…………你看的電影真的太多了!才不會有這種事!這做法只會把事情鬧大!還不如好好追查那些藥物的來源,從源頭攔截,找到的機會更高。」維奧娜從現實角落分析。

 

巴里搖頭嘆氣「維奧娜,這樣太普通,沒任何精彩過程,一點都太浪漫,我們是正義的騎士,當然要用最帥氣和浪漫的方法!」

 

「………」她無言,雖然剛剛有被巴里震驚到,但現在……巴里果然是巴里,她冷淡地說「那你自己去跟指揮席申請,我百分百肯定她不會批准。」

 

「哈哈,我會用我的聰明才智來說服她的!」

至於結果……大家都猜到,自然是被拒。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