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臉色陰沈的站在第二會場等雷歐力回來。

「喂,你這個樣子是想把參賽者都嚇跑嗎?」銀白髮站在我附近揶揄我。

我也不想,但我心情真的很差,眼神當然也變得更兇。

 

「銀白髮,你來被抱。」我口氣十分差的說。銀白髮根本不明白被一個變態小丑抱著的滋味有多難受。

他聳聳肩,十分不負責任的說:「沒被殺已很不錯,不是嗎?」

「哼。」我沒好氣的哼了聲。

 

也不能怪我這樣,我一醒來便被一個怪小丑提著,而且還被告知我是他青門竹馬的徒弟,我們之前也見過幾次面、吃過幾次飯……我當場明白被雷電擊中會是什麼感覺。

最令人生氣的是他說:「你師傅當然也警告過我不能對你出手,但是~你既然失憶,又忘了你師傅是誰那個約定當然自然變為無.效.啊~

 

我會記住的!你這不遵守諾的變態無賴男!小心我記起一切時跟我師傅打小報告!

 

「雲玄!太好了,你沒事,那個西索有沒有對你做什麼奇怪的事?」雷歐力,小傑和酷拉皮卡他們終於到了,他們一開口便問。

我搖搖頭:「但令人不爽。」

「欸?」他們疑惑。

「嘿嘿。」奇犽在背後偷笑:「她是被西索公主抱著來的,所以她現在心情很壞,還用眼神把其他好奇的考生瞪走。」

 

「奇犽!」小傑高興的喊著:「你也來了。」

奇犽自信的笑:「這是當然的,但想不到你居然能在落後的情況下回來。」

小傑說:「我是追著雲玄身上的氣味來的,她身上有一種花香味。」

「花香?」其他人疑惑的看著我和小傑。

但我明解的點頭,並從背包拿出一個香囊:「這個,薰衣草,助睡眠。」

 

他們聽後質疑著小傑:「其實你是狗,對吧?」

跟蹤著氣味有什麼問題嗎?為什麼他們居然一副難以置信的表情?

不過算了,不要管太多,因為要迎接下一關,我要用下一關來忘掉剛剛的恥辱!

 

第二關是找野豬,然後把它拿來烤。這題目很簡單,但不知是不是我的心情真的太差,所有向我衝過來的野豬在和我對看之際,居然停步,而且還繞路走。

 

「…………繞路?你們以為會沒事,哼。」

我快速的閃身到野豬的身旁,用了一半力,一拳打向其中一隻。被我擊中的那一隻,牠整個飛了起來,然後還連續撞到在牠身後的幾十頭野豬和幾十個人。但牠還沒有停止,牠繼續飛,撞倒幾十顆樹也不停止,牠……整隻飛到小屋……

 

咦,那個小屋……好像是那個第二關的考試場地……我決定忘記牠,反正地上還有幾十隻昏倒的野豬,隨便挑一隻好了。

 

把豬烤好,我戰戰兢兢的拿到考官面前:「烤全豬。」

一個很高大的男人一手拿起並吃掉,那個女考官則說:「好,你合格了。」

我點頭,正想離開之際,那個女考官指著她背後的野豬問:「對了,你剛剛有沒有看見誰擲這隻野豬過來?」

我僵了僵然後瘋狂搖頭。

她瞇眼看著我,最後甜笑問:「那406號,你可以幫忙把這個豬拿到那處去嗎?」

我立即點頭,然後一手拿起豬,然後拿到她指的地方。太好了,她好像沒有發現那個兇手是我。

 

 

 

但,事實如下:

門淇看著406的背影,她肯定的說:「一定是她幹的。」

大肚子好奇「你怎知道是她

門淇雙手環胸:「一看反應便知,她剛剛反應太大,十分不正常。」

然後門淇話才剛落,便看到一隻野豬被拋高並掉到林中去的境象。

門淇指著那個方向:「你現在相信了嗎?」

大肚子點頭:「她是強化系吧。」

「如果不是,那就是她天生有怪力。」門淇如此回答。

 

****時間跳躍線*****

 

總之我應該是安全進入第三關……但是一開始便遇上難題。

小傑他們十分茫然的問:「壽司?你們有聽過嗎?」

我們一致搖頭。

 

我說:「她說是手捏……是扁身?」

酷拉皮卡努力的回想,他說:「我記得文獻……醋、調味粉……好像還有魚做材料。」

「魚!你說要找魚嗎!」雷歐力興奮的大叫,他叫完之後大半的考生都衝了出去捕魚。

 

「……」我無奈。

「……」酷拉皮卡更無奈。

但雷歐力還是無自覺的說:「可惡,居然偷聽。我們也快出去捉魚!」

「……酷拉皮卡,他笨,原諒他。」我去替他道歉。

酷拉皮卡笑了笑:「嗯,還是去捉魚吧。」

 

我點頭,但還是忍不住微嘆了一口氣,跟著他們在河邊隨手抓了一條魚拿回去。把牠洗淨和烤熟,然後再把牠去骨,加入一些調味粉後把牠烤熟,最後是把飯放在魚身內。

「雲玄,剛剛酷拉皮卡不是說要生的魚嗎?」小傑看著我手中的動作問。

我點頭:「但我不吃生,所以要熟。」

「啥?」小傑完全不理解。

雷歐力則代我回答:「小傑,跟她說沒用,只要她不喜歡,即使是蛋包飯她也會做成蛋捲飯,雖然味道是不錯吃。」

 

最後把它切件,方便進食。

「我送去。」

「啊~這烤魚很香,但不是手捏,所以這個不行。」女考官搖搖頭說可惜。

「噢…」對呢,我忘了是要手捏,但熟了的魚可以怎麼手捏……切碎入飯?

「但魚好香……可以給我吃嗎?」男考官問。

我點頭遞上前:「你吃得下便吃。」

 

他開心的笑並用手拿起其中一件吃入口……

我有點錯愕,想不到他還吃得下,他剛剛好像已吞了很多頭烤全豬……

「好好吃!」他忽然捉住我的肩對我說:「你要不要做美食獵人!我可以教你!」

 

這次換我完全不明發生什麼事:「……呃?」

女考官把他在我身上推開:「真是呀,不要嚇壞人。但……」她看著我手上的食物,然後拿了一小塊吃。

「好好吃!魚汁沒有因為烤而乾掉,而且火喉剛剛好,魚肉還是鮮嫩,本來和飯應該一點也不合,但因為把飯壓平並放在魚身內,飯完全沾上魚的鮮味!406號,你一定要做美食獵人,你的廚藝太好了!」現在換她抓住我的肩,眼神還放出光看著我……

 

「……我……要去找新的魚……」我小心奕奕的退開並到外面。但剛剛考官的話仍在耳邊旋轉:「美食獵人嗎?……似乎不錯。」

 

不過,在我找新的魚期間,裡面好像發生了一些大事。在我回去後,整個氣氛都殺氣騰騰。

酷拉皮卡跟我說有一位考生把製作的方法大公開,惹得女考官十分生氣。

雷歐力說之後的每個人都用他說的方式去做。

銀白髮說結果女考官吃飽了。

小傑失望的說所有人都不合格。

我回去後,看到的是女考官在和電話開罵,男考官則在叫女考官冷靜。

 

 

但……

 

我看著天

 

這些與我無關。

 

我無視現場的所有氣氛和殺氣,坐在地上看著天空,慢慢的靜待他們爭吵的結果。

即使有男人被打飛,小丑的殺氣越來越強,所有人都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但是天空還是那麼藍,白雲仍然在天上飄。

『這個世界有它可愛的地方,當然你是最可愛~』溫柔的聲音響起。

『__,我們下次再來外面玩,下次記得提我帶照相機。因為這兒的天空,在___是看不到。』女孩的聲音也出現。

我點頭回應著這兩把不存在的聲音:「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