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發: http://www.plurk.com/p/l8n08s

 

堂本在這天是早班,所以下午巡邏完回十紋時,順便去買萩餅,準備下班後和貙柩一起起拜祭前同僚。當他回去十紋,走到貙柩的辦公室時,他四處張望也找不到自己的戀人。
「咦?奇怪了…」
於是他隨便找了個人來問,得到的答案是:「山上大尉已下班離開了。」

堂本尷尬地抓抓臉。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巡還時,堂本聽到連續的貓叫聲,他跟著聲音走過去便看到一隻淺棕色的小貓在叫,堂本伸手去摸牠的頭,這小貓乖巧地蹭著他的手,像是撒嬌般。堂本笑了笑,忽然想到一件事:「如果貙柩也會像貓這樣對我撒嬌就好,多可愛~嗯不過他的確有點像貓呢,哈哈。如果他變成貓一天,那就不能工作,陪我玩一整天,還會這樣對我撒嬌~真好呢~」

他說完這句後,貓咪停下,然後轉身跳到矮牆上,不過牠沒有跑走,而是像是等堂本般停下來看他,又喵喵叫了幾聲。堂本跟好奇地著著牠:「是要我跟著你嗎?」

 

回答他的是:「喵~」

小貓引他走到無人的地方,然後撲到另一隻大一點的灰毛貓上,牠用牠的小貓掌在抓灰毛貓脖頸上的絲帶,但絲帶沒有鬆,牠一臉可憐的看著堂本。

「嗯?是想我幫牠解開絲帶嗎?好吧~看你這麼可愛~就幫你哥哥解開牠。」他伸到小心地解開絲帶上的結,以免錯手勒住牠,解開後他笑:「好~解開………喵。」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帝都這個古式古香的城市,除了新的建築,還有保留了很多古老、有歷史的建築。所以也有很多有趣又苦老的傳聞,像是幫貓咪解開絲帶,你可以和牠互換身體數天;古老又有錢的屋會住著座敷童子、在接近黃昏時去神社,鳥居會變成通往另一個世界的門;也有像當你發現背後大人跟蹤你,你抬頭向上望時牠會變高大,你低頭看他時,他會變得很小。

 

不過都是夾著奇怪寓意的傳聞。

雖然,也有可能是真的也說不定,始終在日本這個地方太多神話,而且連住在這裡的非人也是其他國家的幾倍,所以月幻一直都很認真地翻閱著這個關於這個國家有關妖怪的著作。間中也會去看一下有關其他國家的神怪傳說,還有一些文學之士從書所提出的寓意,而經過少許的比較,除了狐狸外,有關貓的傳說也不少。

 

她一邊看著書一邊走:「貓又、化貓、貓臉、九尾天貓,除了日本,愛麗絲夢遊仙境有笑臉貓、鞋貓。即使不是怪異只是一般的貓,也有很多傳說,像是黑貓代表死亡、三色貓是警示等。啊,蘇聯那邊還有傳過貓是國王,有貓之國。」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題連結->  中下 

 

移動力很快的他們自己趁著這機會走到鹽倉附近,打算拿些鹽去削弱女鬼的力量,雖然。會跑去鹽倉的主要原因是『鹽』是最原始、古老的驅邪物品,還有一些人曾說乾淨的鹽能淨化髒物。它們的價錢很便宜,但十分有效,即使沒受過祝祀也有一定的作用。但因為陰陽術的興盛,不會太多人想到用這東西驅邪,轉而去買一些。 

 

月幻問:「山上大尉,你想怎做?用鹽佈結界嗎?題外,這不是私鹽,是剛曬乾未加工的鹽。」

「還沒進行公家註記的鹽、也算是私鹽,直接撒也只是讓他多叫個幾聲,我靈力少到跟近乎普通人,根本佈不了太有效的結界。」雖然攻擊無法致命,但可以看出女鬼與之前先比有著明顯的削弱,哪怕憤怒的多方攻擊、也沒有剛剛的氣勢了,雖然她雙瞳變得比剛剛更紅。應付沒有問題、但問題的重點也出來了,「六生按時間應該也快有人到了,在我纏著這傢伙的時候,你們在鹽倉外圍先以要將這傢伙關進去、用鹽畫個圈圍住的準備動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把武器沾滿神水後,他們的攻擊開始湊效,被刺中的地方有些黑色的黏液流出來,就像人受傷會流血。已成厲鬼的女人發出令人雞皮疙瘩的嘶喊,把男人的屍體扔下快速撲向攻擊者,不過她的攻擊被那臨時結界擋著,只有口裡的惡臭從她的呼吸裡噴出來。

「閉氣!那是瘴氣!」月幻朝其他人喊,又從袋子裡拿出一條打好結的繩索,在繩上倒水的同時也往女幽靈跑過去,一個躍起把結好的繩索拋向厲鬼的雙手,然後一個拉扯把她拉跌在地上,彎刀同時出鞘直插她的手臂。不過由於是石面,不能把她釘在地上,只有絲絲縷縷的黑煙從傷口飄出:「嘖。」

 

這時這女厲鬼張大她那全是漆黑和血肉的嘴巴,發出嘶啞又刺耳的嘶叫:『朋友呀!朋友呀!我要朋友呀!!背叛!背叛!我沒錯!我沒錯!!呀呀呀!!!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殺死殺死殺死死死死死死死死死死!!!!!

 

月幻受不到那刺耳的嘶吼聲,抽刀退後然後把繩索交給她的長官藏品尚義。藏品接過後指揮其他人接替月幻剛剛的位置繼續攻擊,削弱敵人,他有點擔心地問:「吸了瘴氣嗎?需要坐下嗎?不過依依呀呀的,到底在喊什麼?」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警告: 驚慄有點、血腥有點,服用前(?)請小心,另外大半都只是某V自己想,不是現實,也沒有真的考究

 

吳服和上次見的不同,從柔和的藍色變得梅毒的靛色,漂亮的白色碎花圖案變得黑沈昏暗…那黑色的色彩並不是因髒物而染上,而是因為鐵紅色鮮血濺在吳服上,其主人沒處理而慢慢變的黑。間接在說她雙手染上的鮮血已不是只有『一』這數字,她全身都散發著腐朽的氣味、死人的氣息,所吞吐出來的氣息都夾帶著屍體的惡臭,身上的皮膚染著一層不詳的黑色,眼白佈滿紅根,黑紅色的眼瞳不停地四周張望,充滿著瘋狂。

 

就像是生成。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是重點部位我當然有好好保護!不信你自己來摸摸看。」愛德文瞪了宮城一眼,完全沒回答對方的問題還用跟性騷擾沒兩樣的語言挑釁著「還有我不是人妖,只是做了必要的偽裝!在這醫院裡面不是病人就是醫生護士,我不穿護士服要怎麼混進來!」

「不用、剛剛月幻踩時你看起來不像有保護,而且我對撫摸他人的生殖器官沒有興趣,對於一個應該不是醫院工作人員的人,在有醫生跟病患服選擇下選擇穿著異性的服裝,通常下為那樣的人定義為『女裝嗜好者』。」照理來說他操控自身範圍的影子應該是沒有問題的,但到對方那邊影子變得不好使用,從日常就不使用常人的視力來觀看事物,而是透過靈力來看靈力、妖力那些波動的的他,大概能猜到有甚麼跟影子相關的怪異可能性,但他來調查是調查醫院的真相,對方似乎沒有攻擊性就不再管是人還是怪異,說話時只是有條理的論究對方的衣著問題。「還有、我覺得提出讓人摸摸看這請求的人很……」沒說完的話代表甚麼、不言而喻。

 

「……」月幻決定無視,她也十分同意提出這要求的生物絕不正常……或是他是向人求歡。總之,裝出不認識的樣子,但她的手槍已收起,同時張望著四周有沒有磚頭等的鈍物,看看能否把自家僕人敲昏。

 

愛德文舉起一根手指頭,用大人對待小娃娃的口氣說到「宮城小弟弟,這你就不懂了,首先病人有很多地方不能進去,像是配膳室、藥庫、還有觀看月幻小小姐巡邏英姿最好位置的庫房都不能進去,剩下醫生跟護士能選擇了。但是醫生人數很少,少到幾乎每個醫生都有人認得,突然加進一個新面孔,不是很顯眼嗎?」用著長輩和善的眼光說「至於護士的流動率大,而且還有部分外聘,有一兩個沒見過的護士是很正常的,要掩蓋身份,用這樣的方法最好。我這樣說你聽得懂嗎?需不需要我再解釋一遍呢?」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一直都在性命有危險的生活中過活,但月幻很少去醫院,因為船上的生活很規律,船長制定的規則很嚴格,任何有病和傷的船員必須到陸上收集情報,因為工作的危險性高,他們只會礙手礙腳、成為船隊的負累。而且以免被政府的人發現,他們都盡量避免到政府的醫院,還會分散行動。

 

今天晚上她是來奉十紋任務來調查一下這裡,因為入夜便是怪異活躍的時間,只是……剛進來她便感到眼花瞭亂。因為空氣人很多,而且……他們都很充忙,可以說用『馬不停蹄』來形容,比一般上班族更勤力,他們對活人視若無睹,不停在人群裡穿過。

「醫院……是生與死的交雜。死者往生,生者誕生,是一個生與死的交雜,所以發生任何異聞並不意外。」

雖然,仍有一少部份例外,但不用理會,因為有惡意的……就會被燒掉。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著眼前的小狗,牠在不停地在碼頭邊某個位置轉圈,而且不是第一天,是已經數星期。

碼頭工作中的人沒人理會牠、在這附近嬉戲遊玩的小孩子也沒有理會牠,繼續他們的追續。一名少女間中也會出現在碼頭旁,她會靜靜地站著看海。月幻每次見她,她站的地方都是一樣,可惜小狗像是沒發現到她似的,小狗繼續跑圈吼叫,不知是想引人注意還是想邀人陪牠嬉戲。而少女也像沒發現小狗般,繼續安靜地看著海。

 

詭異,但月幻滿喜歡這和平淡泊的感覺,甚至讓她想上前坐在少女的旁邊,看看少女在看什麼。

 

「你在看什麼?不會是發呆吧。」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警告:不喜者請當作是另一個平行世界

時間:二期異聞七前

-地點:資料室-

 

月幻從銀鑫那裡買下道具已快一個月。

怪異犯案的事件頻律比之前減少,十紋裡受傷和死亡的人數已在控制範圍內,巡邏人數和時間也慢慢回復,之前的忙碌就像是騙人般,還有同僚間開始談起相約去祭典的事玩和跟戀人約會等。派別間的爭執又從明處走回暗處,主要原因不清楚,是想讓之前累透的軍人休息還是要進行內部重整?重新想之後行動計劃還是怎和對方相處?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